《锦绣未央》的编剧你长点心吧!

文/小太阳下的乌龟

终于把《锦绣未央》一集不落的看完了。

至死不渝的爱情、唐嫣和罗晋的完美cp、一群俊男靓女、华美的服饰,支撑我看完了这部戏。

然而,这或许是一部合格的爱情偶像剧,亦或是一部尚可的虐心玛丽苏大剧,却不是一部合格的,逻辑讲得通的电视剧。糟点和漏洞太多。毕竟,那些梗,那些硬伤的剧情,我已经从小看到大了呀。今天,就和大家讲讲那些糟点和漏洞吧。

(一)编剧让谁死,谁就得死,管它有没有逻辑

君桃和她爹重伤不死;叱云南重伤不死;承德重伤不死;高阳王重伤不死;李未央重伤不死,命真是大呀。不管那一剑,那一刀射到哪里,砍到哪里,编剧不让他死,顶多再过三集,他就会完美如初的再出现在观众面前。

白芷被砸几下就死了;太子妃被戳一下就死了;拓跋余被刺一剑就死了;皇上被捅一刀就死了;公主被竹子砸了下差点挂了。

为了剧情使然,有些人要死,有些人要活,有些人要死了再活。可是至少死的合情合理,活过来也让人觉得这不是大变活人的魔术呀。

(二)历代皇上口口相传的密道一下子就被李常茹找到了

这密道难道真的是历代皇上口口相传的秘密吗?李未央知道密道在哪里也就算了,李常茹只是听别人说了一下,立马在短时间之内就找到了,这密道藏的也太不走心了吧。如果李常茹的结局注定是要和南安王纠结在一起,编剧你也编的走心一点,她要杀李未央,关那条密道什么事呀?密道说我很冤枉啊,我是很隐秘的啊。

(三)太子妃难道只关心李未央的绯闻吗?

李未央和高阳王走得近她知道,李未央的一切太子妃娘娘都知道。

然而,李长乐的一切负面新闻太子妃都不知道,不是说皇宫里没有秘密的么?

李长乐救灾之策是假,太子妃不知;皇后宴会没邀请李长乐,太子妃不知;李长乐被贬去农场,她不知道。她只知道李未央迷惑了她儿子,她只知道别人都在传李未央和她儿子的事,却对李长乐的种种充耳不闻。

只能说太子妃这个梗,编剧没编好......

(四)易容这个大梗,已无力吐槽

红罗是叱云南的心腹,也是叱云南唯一信任之人,更是对叱云南一往情深,还是个易容高手。

她易容成真未央,陷害李未央不成;又把李长乐易容成李未央杀了太子妃;最后又易容成宫女给李未央下毒。而且,这一事情,从头到尾都没有人去彻查,要是《甄嬛传》里的娘娘们,早就要查个水落石出吧。

但是,更令人惊奇的是,红罗有那么多机会易容成宫女给未央下毒,或者再易容出李未央来栽赃陷害,她都没有啊。李长乐就是要李未央死,所以编剧憋到最后,终于红罗易容成宫女下毒毒害了李未央。

为什么李长乐以前都想不到这样的法子?为什么红罗不把别人易容成叱云南先去冒险,以防有诈,让他的心上人白白丢了性命呢?为什么要有易容术这个梗呀。。。。。。而且为什么那么多智商爆棚的男女主从始至终都未去查查红罗这个人呀!

(五)偷听的总是恰到好处

白芷偷听被杀了,红罗偷听导致叱云南一命呜呼,太子妃偷听知道了李长乐的真面目,红罗飞到屋顶上的偷听导致高阳王计划失败。真是奇了怪了,红罗大可夜夜在屋顶上偷听,偷听到高阳王不爱李长乐以及其他种种。一上房顶偷听,就听到了惊天大秘密。

(六)几只麻雀烧掉二十万大军的粮草,真乃神鸟啊

只能说这些小鸟真的是大魏养的,一放出来,一下子就飞到了刘宋隐藏的极好的粮草之地。难道那广袤的树林里没有吃的么?一放出来不应该先在周围找找虫子什么的,还要不辞辛苦飞去粮草之地啊?

(七)李长乐你当李未央傻子吗?还是你自己傻?

好吧,就算你用易容术易容成李未央的样子,那你杀太子妃也杀的走心一点啊。光明正大,堂而皇之的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杀太子妃,李未央是有多蠢,才会做出这样猪一般智商的事情?难道不应该设计引太子妃出宫,杀了她,再制造是李未央杀的假象吗?

李长乐,你是当李未央傻,还是你自己傻呀?

(八)高阳王的毒解不了不是太医无能,而是他本身身体太差了

蛇毒、剑伤、刀伤,每次总是命悬一线,但最后总被大魏的神医救回来了。不得不佩服大魏的医术,哪怕当今社会也没这样的医术。受过这么多伤的人哪怕不死,也是个体态虚弱之人,亦或不能生育吧。

所以,真的不是太医无能,而是拓跋浚身体太差,华佗再世,扁鹊重生,也救不回来了。

(九)李长乐干嘛放火烧死未央,直接再打几棍打死不就行了吗?

那个做花灯的店一定还有个小后门亦或李长乐有穿墙隐身功能,不然她是怎么进去的?肯定不是从正门走的。干嘛要打晕女主再放火?直接再打打,打死好了。

(十)拓跋余果然是不受宠的王子,一直都是一套衣服

那满头的小缏子也是醉了,但更让人醉的是拓跋余从头至尾,除了结婚穿了套红的,登上皇位穿了套其他的,其余的一直都是那一套黑衣。当真不受宠的王子,当真勤俭节约。也许他毕生的梦想不是得到未央,而是得到另外一套衣服。

(十一)李常茹的孩子呢?

李常茹生的那个孩子呢?拓跋浚和李未央怎么没追查?难道还有《锦绣未央2》,拓跋余的孩子长大了,回来找未央他们报仇?好期待呀。

(十二)剧情硬伤太多,《锦绣未央》不会是经典

所有人都爱女主也罢,傻白甜人设也罢,但剧情硬伤,定位不明,是大败笔。里面还有太多的糟点就不一一细说咯。

近日,我又重看《甄嬛传》,才觉得好剧本有多重要。《甄嬛传》环环相扣,剧情引人入胜,没有破绽,台词更是经典,演员也很出色,令人回味,大家可以看她一百遍。

但是《锦绣未央》如果大家再去看,多半不是冲着剧情去的,而是冲着爱情去的。《锦绣未央》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剧?宫斗?言情?武侠?历史?好像是大杂烩。

这里面有易容术,真的好比在《甄嬛传》里出现仙人呀。

编剧,走点心吧。超人气偶像,超级让人期待的CP,超级话题炒作,或许能让大规模的人去看这部电视剧,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好是坏大家心里有数。粗制滥造的剧情,经不起推敲的逻辑,20年前的老梗,哪一个不叫人想笑又笑不出来?

或许,当做爱情大戏,《锦绣未央》还是有点好看的。

它会成为一部热剧,却不会成为一部经典。《锦绣未央》该叫《仅剩未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