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此多焦21

前情回顾

“这沈曼丽,没看出来心胸还挺开阔的。”一个不留神,我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人家确实比你懂事。”许绍念对此表示肯定。

我哼了哼:“情人眼里出西施嘛,自然什么都是好的,不然冒这么大的雨来接啥。”

许绍念盯了我一眼,点头道:“是要看紧点,免得跟别人跑了。”

心里头的醋坛子,滚了一圈终于翻了个底朝天,没法跟他愉快聊天了,说什么都显得我像个资深怨妇。

见我不说话,之后一路许绍念也没再开口,就在我昏昏欲睡之际,他推了我一把:“醒醒,到了。”

我揉了揉眼,望了眼窗外,雨一直下依旧很大,然后假装客气地提了一嘴:“要不上去坐坐,等雨小些再走?”

“好。”许绍念也是干脆,一点不跟我客气,将老祖宗传统丢得那叫一个彻底。

等到许绍念在地下车库停好车,我们一起乘电梯上了楼,到门口时我边开门边说:“我暂时住安安这里,也不知道她现在在不在家。”

开门后,发现屋里一片漆黑,估计安安又有应酬回不来,倒也好,省得受她揶揄。

进屋后,我倒了杯水递给许绍念:“你先坐会儿,我去洗个澡换身衣服。”

许绍念接过杯子,问了句:“家里有感冒药吗?”

“你去电视柜里找找看。”

我给他指了地方,就去卧室拿衣服,等到出来时,他往我手里塞了一杯水和几颗小药丸:“把这个吃了。”

我握着热水杯子,愣了一下,随即明白,和水吞了药丸,心里就像电视里播的广告,暖暖的很贴心。

“你饿不饿?”我很自然地把杯子递还给他,“等我冲完澡出来做饭,很快的。”

许绍念没搭我的话,四下里看了看:“厨房在哪儿?”

我把他带到厨房,见他弯着腰东看看西翻翻,不由称奇:“你该不会要自己动手吧?”

“怎么?”他直起腰来望向我,“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只不过我跟他一起生活的那几年,秉承“那地儿就不是男的该进的”的歪理,这哥们可从未踏进过厨房一步,还好我贤惠懂事,觉得给心爱的人煮东西是件幸福的事,靠着钻研网上菜谱和电视节目,愣是学会了川菜粤菜东北菜外加大洋彼岸某些菜,手艺嘛,据吃过我做的菜的人说,跟那饭店大厨有的一拼,自己夸不作数,但事实胜于雄辩,自从我搬来跟安安住后,那姐们的体重计又坏了。

许绍念要主动下厨,我还真想见识他能捣鼓个什么玩意儿出来,于是鸡啄米似地点头:“行行行,您慢慢做,我先去洗澡。”

为了给许绍念多留些历练的时间,我故意在浴室磨蹭了一会儿,等到头发半干,才慢悠悠地转到厨房。

哎呀勒个去!

“你这是做的什么鬼!”看着一大锅上下翻滚的面条,间或夹杂着红红绿绿形状不明的蔬菜块,我中度近视的眼睛啊,快中毒了。

许绍念心虚地摸摸鼻子,气势显然没之前的足:“面条。”

我用筷子在锅里搅了搅,惊得无可名状:“你到底放了多少面啊?再来两个人也吃不完。”

见他实在尴尬,我放软口气:“算了,将就着吃吧。”

我从橱柜里拿出两个碗,剁了姜蒜切了葱花搁碗底,倒上醋、生抽、麻油、红油,再放了些盐、味精、花椒面,然后把面条盛进碗里。

面端上桌,许绍念坐我对面,他显然是饿坏了,大口大口地吃着面条。

我从碗里夹出一大块黄瓜,咧着嘴调侃他:“刀工不错。”

令人失望的是,他只顾埋头吃面,根本不搭理我,我锲而不舍地问:“这是第几次下厨啊?”

“第一次。”

如我所料,这手艺堪称新新新手。

“你平时不做饭,上哪儿解决温饱?”

“医院食堂。”

“一天三餐都医院食堂?”

大锅饭口味能好到哪儿去,就算有几个好吃的菜,吃久了不也得腻嘛,我摇了摇头,又问:“那周末呢?”

“要不去楼下饭馆,要不叫外卖。”他说完顿了顿,忽然开口道,“你走后,家里厨房就没人进过。”

当我十七八小姑娘啊,还走温情路线,我才不信哩。

“你这么一人见人爱的小伙儿,就没有女人主动为你洗手作羹汤?再说了,好几年,你妈就没来过?”

我话刚落,许绍念扯着嘴角笑了笑,那笑容冰冰的冒着邪气,看得我花痴病又犯了。

他悠悠地开口:“有没有人给我做饭,你关心,还是介意?”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