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日常小心思加读书摘录)

2016/10/29 星期六  09:24  晴

决定从今天开始,以全新的方式写日记,电子日记,一日一记。如果哪天没写以后也必须补上。从现在算到上次写纸质板日记的时间差不多有一年久了,期间也不是完全没写了,只是就算是电子版的,也只是偶尔写几句,且大多都是摘抄的鸡汤金句。

今天依然是看着别人的鸡汤金句然后自己不努力。不能这样了,得努力了,加油吧,不捡难的不想做的做以后怎么能自由呢?


2016/10/30 星期日  15:15   天不是很晴也不是很阴:说是睛天又没太阳,说阴还挺亮

刚刚看到了关于定目标的金句,说到我心坎里了。说很多人喜欢定“每天必须做什么什么”的目标,如跑步、阅读之类的。岂不知每天去做的事,是这个世界上除了本能以外,最难做到的事情,然后又因为做不到而埋怨、否定自己,这又是何苦呢。一个正常人会有各种情绪波动、意志力波动、兴趣改变,总之,我们没有办法像我们想象当中把一件事情坚持的那么好,尤其是自己应该做但不想做的事情,比如背单词、写总结之类,想象和现实的差距就是焦虑的生存空间,我们不妨设置目标的时候让想象更接近现实一点。学会循序渐进,每两周给自己三条命,什么意思?就是说每两周给自己三次没有完成计划的机会,让我们培养习惯失败最大的障碍不是坚持不下来,而是有一天没有做到的时候,我们对自己的那种指责,指责自己没毅力、总是这样放弃….对自己说这种话的时候,自然是没法继续坚持下去的。所以给自己三条命就是当有天没有做到的时候,不至于埋怨自己、否定自己,而是接受这个结果,然后把注意力放到第二天如何坚持做到上。

我们虽然会写下很多目标,但其实目标只有两类,一类是习惯,另一类是项目,没别的了。比如考英语六级就是项目,对于这样的目标首先考虑怎么分解成短期目标。比如每天阅读40分种是习惯,对于这样的目标首先考虑的是怎么降低难度。

写到此时此刻,今天做的事情有,给苹果电脑上装上了手绘板。

昨晚我爸给我打电话了,每次一接到爸爸的电话,心里就各种莫名的悲戚。还是只怪自己不努力。


2016/10/31 周一 晴  风挺大  20:08

在下班回来的路上就想到了要记在日记里的一句话,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如果不记琐碎的事情的话就真的没什么可记的了。琐碎的事就是燃气、电费、做饭之类的事儿,今天做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锻炼身体,然后看素描的知识,再就是一会儿要画一幅素描图。加油!


2016/11/1 周二晴  20:18

刚刚在整理ps笔刷,简直要整理死我了,英文笔刷中重复得太多。

今天把《30天学会绘画》的内容看完了,现在合适的笔刷也有了,就只剩下好好画了。好好画吧,别想太多,一步步来,先不管有没有用,在什么地方用,先学了学好再说,加油吧!


2016/11/2 周三  晴  空气质量不好但没有太多肉眼可见的霾  20:14

先说第一个,今天总算明白了一个道理,若有一些技术上不明白的事,就赶紧百度,别浪费时间在哪儿想,往往想半天好几天都没解决,耽误了时间不说,问题还是没解决。

就在刚刚停电的时候看微信订阅号,看到了一句金句,“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人家说得很好,你若不是抱着占便宜的心去结交朋友、做生意、做企业,最好和他人保持相对纯洁的金钱系。这不是说你要做个势利眼,也不是让你假装清高回避利益,而是让你开诚布公,清清爽爽,不要在该聊利益的时候扯入你们之间的情份,也不要在谈感情的时候扯上你为她花了多少钱。毕竟“谈钱伤感,谈感情伤钱”。


2016/11/3 周四  晴  有霾比昨天浓些

今天发现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手绘的网站,名叫蓝铅笔,里面有学习各种类型手绘的视频教程。

今天logo没有做好,做了两天了才发现把青泽一直当清泽来做,意境完全做错了,跟人家原本的题目立意一点也不相关。周哥还给我讲了一些logo基础注意事项。


2016/11/4 周五 11:18 晴转阴  有很重的霾,听同事说高速都因此封路了

今天都不想记日记了,可是想了想说过要一天一记的,又怕一时的感受过了今晚就忘了。今天在快要下班时接到了赵保军的电话,说要我帮他ps个东西,下班后来我住的地儿找我,我很高兴地答应了,很长时间不见面了,也想跟他见一见,想让以前的同事知道知道我的变化,看看我有多专业。结果,下班回到家后才发现没带钥匙,关关又在加班,一时回不来,我就很焦燥,后来跟他了微信说我在加班,让他把要p的东西发我邮箱里,我回到家后就给他p了发给他。他发过来后,过了近半个小时关关还没回来,我还是没得进房间门,只得阿姨回来后在客厅里坐着,结果等了一会儿赵保军又发微信说还是明天过来找我吧,他怕不见面跟我说不清,要改的地方挺烦锁。我发现我心情又变好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能跟他见面了所以心情又变好了。于是又准备明天的食材、又洗衣服又洗澡的,在等关关的过程中时间一点儿也没浪费。就在刚刚还想不开电脑了,想了想还是开一下电脑写一下日记。对了,还给枝俏打了电话,她担心的工作的事儿暂时过去了。是好事儿,我得给爸妈再打个电话,明天就打。


2016/11/6 周日  阴  9:29

看到了前天写的日记的最后一句话,可结果是,昨天没给爸妈打电话,也没写日记,就在刚刚爸爸还给我打了电话,又直接间接地向我说起了谈对象的事儿。每次接到他们的电话我都是又愧疚又担心又不想接,还没给他们好的生活他们就老了,身体也差了,还在一直担心我没对象的事儿,所以对他们是又愧疚又不敢接电话。

昨天一整天的时间,我少一半的时间用来画画和给赵保军p图,大半时间用来看电视剧《胭脂》,看到蓝胭脂那么美,那么聪明。所以,也就是说我昨天大半时间都是在悔恨中度过的,一边悔恨自己浪费时间没有练画,一边又看个不停,就像以前看到过的一篇微信文章描述的一个情况一样,说一个人每天都痛恨自己熬夜打游戏没做有用的事儿,可到了第二天晚上时还是雷打不动地熬夜打游戏不做有用的事儿,我没记住那篇文章里把这种一边悔恨自己的行为又一边不控制自己的行为叫做什么现象,只知道自己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注定就是个失败者了,爸妈等不起失败者。以后在学习的过程中,坚决不能再看电视剧小说,先把规定的学习时间学完了再做其他的。对了,昨天,因为赵保军打电话求助的原因还听到了高赛的声音,她居然又到北京了,还在海淀搜房做房产销售,她漂亮且跟人沟通时有很专业的气场,很适合做销售,并且在哪里都能做好,听到她的声音我很高兴,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再见。


2016/11/7 周一  21:25 晴  有月亮,是个大月牙,很亮

今天没有什么相对特别的事发生。只是发现这几天工作的时候总是走神幻想,不专心工作,总是幻想耽误时间,到时间了设计出来的东西自己都没有什么自信。不能再看小说电视剧了,发现这两样东西我只要随便沾上那一样都会无法控制自己,总是先紧着看它们然后再学习工作。不能这样了,强大的人总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然后才能做强大的事儿。当自己变强大了之后才能更自由地做自己,想想了今天看到微信订阅号里的一句话,咪蒙写的,说电影《分歧者》里有一句台词很棒:人生最大的挑战,就是在一个试图将你定型的世界里,诚实地做自己。

21:59 就在刚刚大姐问我借钱,说要2000救急,我刚发了工资,可是只有3000,房租没交买电脑的钱还没还呢,一给大姐手里又没钱了,可是实在不想拒绝大姐,于是就又从信用卡里透支了一1000多,月月都紧,这月只能更紧着过了。我没钱,我都不想和大姐说话,就是怕她问我有钱没,很想多给她些,可就是挣得太少了。活了这么久,还是发现想要更自信地活着,只有努力挣钱了。


2016/11/8 周二  睛  20:06

今天也是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还是昨天那个问题,没钱的问题,就在快下班的时候看到了高中的死党月仔发来的qq消息,问我在不,我不敢回,我怕她告诉我以前的同学谁谁谁要结婚了,我实在是没钱了,我不想包红包,可是看到她发的微信消息才知道她是要给我介绍对象。我也不想回她,因为没钱所以没心情谈对象,连试试的心情都没有。

还是那句话,工作得用心,工作得用心,提前跟对接的同事沟通好,否则总是做无用功。

突然想起了,我前天晚上在写日记的时候,关关问我是不是在写小说。我想我是不是要写一写小说,把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想象都写出来,可是仔细一想那些天马行空的想象太狗血太玛丽苏了,不管写那一个片段想要写好都得好好地用一番功夫。这不是废话吗,把哪个事情做好不都得费一番功夫。


2016/11/9 周三  21:09  有霾

企业是在招员工,而不是在招奴仆。

礼貌是必须的,但要适可而止,企业不会因为你过分地礼貌而选你,它看中的一定是你的核心价值。

点头哈腰,这不是尊敬,这是自降身价。

让你提出理想薪资时,你别说随便,要开出一个合理的价格,体现出你对自我价值的认同,以及对职位、行业有足够成熟的认知。

比如别人给你倒茶的时候,别傻兮兮的动都不敢动,你可以喝一口,一是因为你配得起这口茶,二是因为不要浪费别人的劳动成果。

还有别人让你坐你就坐,坐得同事表示谢意即可。

这种对自我有着极低的认同与价值感的情况一般是因为对自我劳动产生的价值没有明确的认知,缺乏劳务经验。要敢提加薪,不能让企业方将资本压力转移到了你身上。

人际交往中把自己看得比别人重要,是自私,把别人看得比自己重要,是自卑。把自己看得和别人一样重要,才是一种恰到好处的平衡。

低价值感的人难有好的爱情,他的爱情在开始之前,就已经失去自己了。一个连自己都拥有不了的人,是无法拥有一个爱人的。因为你对自己不自信,会演变为对恋人不自信,最终会对一整段恋情不自信。你要相信,你并不烂,也并不糟糕,他会爱上你,不是因为他贱、蠢、傻,而是因为他从你身上发现了美好的东西,是因为你原本值得被爱。

这是今天看到的一片关于自我价值感低教你如何自信地对待别人的一篇文章。

今天,老板又一资提出来嫌我干活慢,我有时候也的确是在混日子,干得慢还不抓紧时间干,还在不停地磨蹭加幻想,看微信文章,看完之后才干,这就耽搁了不少时间。以后记着,在工作的时间里,一切跟工作无关的事先放一边,把工作做完了做好了再干别的。你是成年人,自觉也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2016/11/10 周四  阴转晴  上午霾特大  21:46

人家说写日记是记录自己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事,我写日记是为了记每一天对某件事一时产生的心情、感受、想法。却没有明确地记录发生了什么事。今天有点儿小受挫,在工作中,简单的工作交给我做时我做了好半天,还总犯一些低级错误,都是因为粗心,总显得自己很笨。今天在公司吃了螃蟹,以前也没正经吃过,今天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吃到了螃蟹,都不知道哪里能吃,所以吃得好浪费,一只大螃蟹被我浪费了好多,有肉的地方都被我扔了,吃完之后还是形容不出螃蟹的味道像什么,反正是很嫩很好吃。


2016/11/11 周五   23:05  晴

今天又一次发生了证明自己执行力差、蠢得不行的事儿,在工作中总犯一些低级错误,这次因为粗心犯得错误低级地不行,把书籍尺寸生生地看错了,你说都发现不对劲了可还是不相信自己,这实在是太没自信了。

发现了错误之后就总在想自己只要细心一些这些低级得不行的错误就是可以避免的。

也还证明了一件事,在工作中,自己每次做一个新的东西的时候,没有办法耳濡目染地自动就会了,明明看着很简单就那么回事儿的东西,可到了自己手里尤其是第一次做起来的时候就错误百出,各种方法不对加不顺畅。还好周哥愿意认真地教,让坐他旁边看他一步一步地做。这是个学习地好机会,由其是对我这种笨得连如何动脑思考都不会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教学方法。

好好地学习争取成为一个值钱的人。


2016/11/12  周六  晴   20:41

年少吃苦是种逆风飞扬的快乐,年老吃苦是风中残烛的悲哀。

这是好几天以前在一篇文章中看到的一句话,现在才把它记录下来。

今天又一次看到了那篇文章,说的是我们这种只是看起来很忙的人瞎忙的原因,以及很难富起来的原因。富不起来的原因除了瞎忙以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思维方式不对,不会花钱,总是想着拿时间换钱,却不想着如何更省时间更省精力,用最少的时间最少的精力去赚更多的钱。

我发现,我到现在都没有学会面对事情时如何去思考,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面对任何一件需要做判断的事时我都不知道从哪个方面着手想问题,往往灵机一动想出来的问题还都是错的。这是不是因为读书少又见识短所以导致目光短浅,眼界不广,所以不会思考,不会想问题?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从小到大都不喜欢干需要动脑子或需要操心思考的事儿,尽喜欢干一些不费脑子的体力活儿,当然因为懒喜欢干的那些体力活儿都是一些不费力又机械性重复一干就是一两个小时的活儿,比如擦桌子、切菜、摘花椒之类的活儿,确切的形容就是那种坐在那儿不用挪地儿手里不停地重复地做着不用动脑思考又没有人催着要求赶速度的活儿,因为干这样的活儿可一边干一边幻想,又没有人打扰,因为我在工作。也许正是因为从小到大这样懒惰占大半的心态、喜好,所以导致自己到现在都没有养成面对事情时问自己为什么的习惯,没有去思考的意识,长期一直是这样长到现在,所以到现在在面对问题时还是不会动脑子。既然不会动脑子想问题那就不动脑子了,那就多学习,多实际操作,实际操作时遇到的问题越多,那记的解决方法就越多,偶尔说不定灵机一动还能举一反三。


2016/11/14  周一  天很睛,晚上的天气可以用月朗星稀来形容   20:03

昨天没有记日记,昨天因为加班一天都挺忙的,可是没记日记却不是因为忙,而是因为昨天在下班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盗墓笔跟风版的小说,一下子没控制住,看到了快要睡觉时,带回来晚上要做的工作也没做,画也没画,一下子觉得自己好浪费时间,好痛恨自己,于是日记也没写就睡了。发现自己还是只要一沾小说电视剧之类的东西,就会不控制自己,放任自己去浪费时间,一边看又一边痛恨自己正事还没做。关键是,看小说电视剧的时候也无法再像以前一样一心一意的看了,边看边担心自己要做的工作没做要学的东西没学。这就是长大吧,也是自己以前不努力学习本领的结果,所以现在才要拼命学。

今天看到了一句话,说的是现在有好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算知道自己要什么,也没有去努力的动力。就像知道要多挣点儿钱,可是就是不拼尽全力去努力挣,没有什么动力,因为觉得,挣很多钱固然好,可是好也就那样好,没挣很多钱固然不好,可是不好也就那样不好。没有什么迫切的事情压着自己,自己就不会拼尽全力去努力。就像电影盗笔里吴邪说的那句,让一个没有经历过不平凡的人来歌颂平凡,往往是苍白无力的。这就如让没有遇到过迫在眉捷的事情的我去像遇到迫在眉捷的事情时一样去努力,往往努着努着就泄气了。


2016/11/15 周二睛19:24

更多的人是把积累资本当成混日子的借口。患得患失、自欺欺人,既没有积累财富,也没有提高技能,既不安于现状,也没有勇气去改变。

刚在下班回来的路上看了一篇微信订阅号文章,叫你是把时间碎片化还是在利用碎片化时间。我发现我就是人家说的那种一直在把时间碎片化的人,工作的时候不集中起注意力,还喜欢拖延,总是在设计东西的时候,做着做着觉得一时做不出来又时间还早就先看个手机微信刷个微博等,所以总是花很长时间来设计一件很简单的东西,工作输出效率太低了。得改改这个毛病,就算做不到把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起码得做到不要把正常的工作学习时间给碎片片。总之,就是要学会做一件事情时除了要集中精力人外,还要学会如何分配利用时间。


2016/11/16 周三晴今天有淡淡的霾19:50

就在刚刚,看了一篇微信文章,叫《你明明什么也没干,为什么还是疲惫不堪?》,人家说得太对了,是因为你一直在跟自己较劲,在休息的时候没有让自己彻底地休息,即使你的身体没有在努力,但是你的心却没有一刻在放弃努力,不停地在跟自己做内心斗争,导致自我损耗过大,所以即使明明什么也没干,却还是感到疲惫。

之所会跟自己较劲,是因为对自己不满意,羡慕着别人拥有的东西和别人过的生活,就想要自己也像人家那样,可是现实是别人那样的生活那样的本领也不是凭空而来的,是别人通过自身努力得来的,于是你也开始努力,可是你太着急了,或着是太急于求成了,努力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跟别人还是相差那么长一段距离,于是你就很着急很焦虑,结果是越努力越累,你知道自己得歇一歇再接着努力了,这样效果才能更好,可是你在歇息的时候心里却还是在想着自己跟别人的差距,想着自己还有哪些本领没学到哪些事情没做到……,于是就有了明明在休息,却还是感到整个人身心疲惫。

所以,现在要学会,休息的时候一心一意地休息,工作学习的时候一心一意地工作学习,别想一些闲的。还得有一个很强大的自控力,不放纵自己,这样才能将不管是工作学习还是休息都做到最好。

人家说控力强的人都是很牛的人,那就先从小事控制自己吧,准点起床。


2016/11/17 周四阴有霾20:53

今天决定了,以后要做饭吃,要用微波炉做水煮菜吃,想吃什么菜就提前准备什么菜,想吃什么水果就提前准备什么水果,好好锻炼身体,勤洗澡、洗头,每天让自己的身体保持清爽轻松,干什么事都能打起精神来。

这样计划着,每周六日把下一周要吃的菜和米提前准备好。早上六点准时起床,先吃晚上准备好的饭,然后打球到7点半,回来洗漱完去上班。

晚上下班回来,先洗个澡,涂个保湿的。然后准备晚饭和第二天要带的饭,再然后日记和画画。先学好手绘的基础,然后再决定以后走什么画风。

这样做的最终目的是,要把自己的皮肤改善,变滑变美,然后还要学好手绘这一技之长,让以后的自己当一个自由画手和写手,又美又有钱,让爸妈能享几年福,也让他们不用再担心,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加油吧!


2016/11/19 周六 12:30 晴,是天蓝的像水一样的晴,早上打球的时候还有点小阴,并且有风,不停地把叶子吹落,却是不冷。

刚刚去了早市,买了些干货,还买了下周一到周五要吃的菜。以前煮鸡蛋都是冷水煮,今天不知怎么想得总觉得沸水煮应该好,于是就沸水煮,结果一百度才知道应该就是冷水煮,这样煮好的鸡蛋不会裂开。刚煮了七个裂了两个,还好不是都裂开了。

昨天没有记日记,只想起了昨天看的文章里的一句话,错了就错了,过了就过了。我就是一旦做错事或没做好觉得本应做好的事,就会不停地悔恨,很难做到立码打起精神去做另一件事,不让没做好的上一件事影响即将要做的下一件事。还是那句话,强大的人可以控制自己的一切,我得先努力做到错了就错了,过了就过了这句话。


2016/11/20 周日小雨 20:52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就是昨天晚上熬夜看《锦绣未央》一直看到了晚上近凌晨5点,真是把人辛苦得。故事里别人的传奇,别人的聪慧、机智,想起了咪蒙《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一书里那句话,一些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是故事,发生在你身上就是事故。面对同样的事情我注定是个普通人,硬付不来那些传奇故事,传奇只能是别人的。刚刚看了电影版《海贼王》,在草帽路飞跟他的伙伴们的冒险故事里,我发现不管是以前看还是现在看,最让我心动的都是他们伙伴之间的情谊,对彼此毫不怀疑的信任、理解,还有彼此之间的默契,永远都让我感动、羡慕。明明那么牛的同伴,却丝毫不犹豫地信任着看起来那么弱的你。当然,路飞是真的只是看起来弱,现实的我却是真弱,所以也没有像人家那样的同伴。


2016/11/21 周一阴 20:36 早上雪在空中飘,但好像是被风吹起的昨天晚上的积雪,而不是天上下的。

今年冬天北京的第一场雪算是下了,应是昨天晚上开始下的,昨天一天没出门,但是总能听到外面有下雨时的滴水声,所以昨天应是时续时断地下了一白天的雨,到了晚上开才开始下雪了,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今天早上看到的景象是空中有被风卷起的雪在飘,地面上除了人常踩的地方以外基本都白了,车白了、树白了、房顶白了,都是薄薄地一层白,大多数落雪没到中午就化了,有些阴面的到现在都还没化。

也就是说,今天主要的事情就是下了一场雪,在北京看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2016/11/23 周三 晴  19:40

今天工作得不好,被老板说了,虽然他说得不都对,但我还是因为自己做事脑子不活泛而不高兴。还好,今天学会了一个如何从word里将低质量的图片如何清晰地摘出来的方法。多开动脑筋,不开动多犯错也行,被说被骂没关系,只要能学到东西就行。

还有,今天看到咪蒙的文章,《职场不相信眼泪,要哭回家哭》和《道理我都懂,可我还是想要钱》,职场不是温馨有爱的大家庭,别渴望公司给你温暖,给你工资本身就是温暖。公司是发钱的,学校是要收费的。在职场中,只有弱者喜欢用苦劳说话,强者只会用功劳说话。尼采说了“那些打不死我们的,终将让我们更强大”。没有一种工作是不委屈的。活到现在,越来越想要钱了,想要得到更多的钱,有人说,我们越来越爱钱了,其实不是,我们只是越来越诚实了。越长大越多的地方都得花到钱,有时候,甚至拿钱去衡量感情,友情、爱情,并不是我们为了钱就可以出卖这些,而是在现在的社会,大家容易分开,社会流动性强、变化快,我们大多数人的友谊是都阶段性的。面对爱情,也没有那么多的从一而终、矢志不渝了,现在的爱情都是有生命周期的,是可能会死掉的。

在行动派里看到的,信息的海量,并不意味着可用的信息就海量。我们得减掉多余的欲望,怎样减呢,就是把那些你当时不用却认为将来可能有用或会用到的信息、物质丢掉。因为你一旦存储你认为将来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时间一长就会存储地越来越多,多到你以后发现其实有好多东西你根本用不到,可你还是舍不得把它们处理掉,因为都存了那么多、那么长时间了,于是你就可能会为了让自己没白存它们而用它们,为了用它们而用它们,结果把自己真正想要的都给忽略了,这样我们就无形中变成了我们所拥有的东西的奴隶,被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奴役着。我们才是自己生活的主人,认清自己当下最想要什么,去买或储备一样东西,先理性判断一下自己当下会不会用到,或将来具体什么时候会用到,对于那些自己也不确定什么时候会用到的就不要去获得并存储了,太占地儿了。


2016/11/26 周六 9:05 阴有霾跟昨天的天气没差啥还有太阳,因为阴天和雾霾的原故,虽然此时的看起来又大又圆,却一点儿也不鲜艳。

此时写是想记记昨天的事情。能记的还是工作的事儿,又被老板批了,做的展架被各种批,虽然心里不高兴,可人家说得没错,并且在人家手里分分钟做出来的东西就是全新的样式,而且看着特有设计感,一看就知道是设计师做的。还有,昨天老板说了一个很到点子上的话,做展架做不好是因这段时间一直在做封面,思维一时没转过来。也就是说我的变通能力差,只是让我很生气的是没想到我的变通能力竟这么差,就连一些处理图片的方式我一时都给忘了,把图片处理的超级难看。不看老板做的东西,我都想不到字可以放那么小,图片也可以处理地那么小,一切只求画面美观好看。


2016/11/28 晴  20:18

今天被老板好好地说了一通,虽然大部分说得都对,我的确没有做到在工作的过程中多长个心眼来学习,学习的态度不够积极热情,但说我不学并且不积极工作还各种应付工作混日子,我觉得挺冤枉的,交给我的每一份设计我都非常用力地来做,并且大多数时候都要绞尽脑汁。因为我太笨了,不用力不绞尽脑汁的话做出来的东西根本不能看,只有这样我做出的东西才堪堪能算个设计,入老板的眼。只是一直紧绷着神经绷不住了有时候就会懈怠,可我真的是太没有能力太笨了,只要稍稍一放松做出来的东西就不像样了。

今天又证明了一点,学校就是学校,公司就是公司,公司教你东西永远不会像学校那样一步一步来教你的,因为公司会给你发工资,所以教你的东西都是建立在做活的基础上的,你一旦活没做好,不会因为你以前没做过就不责怪你,而是一边说你做的东西是垃圾不是设计师做的不会还不用心学一边指点你以后要怎样来做,注意哪些事项。明白了这个情况,明白了这个套路就忍着好好学吧。毕竟这是给你发工资的地方还愿意教你。好好学吧。

今天在站酷上看了一篇贴子《新手设计师入职工作的那些事儿》,才知道我现在的设计是属于平面设计中的物料类设计。先从自己会的、擅长的做起,不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没关系,就先从会啥做啥开始。不要盲目跟风转投热门行业,热的东西随着时间的过去总会冷下去的,因为越热门的行饱和的时间来得越快,且没有哪一个行业是非常容易进入的,进去了想要做得好更是难。所以,不跟风先从擅长的开始做,做精,单点突破,后再多点发展。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需要的更多的是专才而非通才,所以先把其中一类做好做精,再去分支发展其它的。

我现在要做的会做的是物料类设计,所以我要把海报、展架、dm单、折页、画册、书籍封面等做透做到最好,排版做到最棒。还有空余时间多练手绘插画,把手绘插画类里的配图做到最好。知道学习的方位了就好好学。


2016/11/30 周三今天天气一不小心给忘了是阴是睛,只记得早上是因为有霾没打球的。此时20:45,此时此刻昌平天气却是睛的,空气质量良。

今天在微信订阅号里看到的对自己帮助很大的话:

投资自己,花钱是最低的一个门槛了。也就是说当我们为了自己的进步而花钱时,花钱只是给自己投资中的一小部分,因为花钱只能解决一部分问题,而且是最不重要的那一部分问题。

比如为进步买了一本很贵的书,如果只是买了不花时间看、不费精力去理解并实际使用,那就不叫投资自己,且白花钱了。所以,投资自己除了花钱以外最重要的还是要把精力、脑力、时间都用在提高自己身上,这才是真正将来会有成果的投资。比如减肥来提高自己,那要花的就是时间、精力、还有毅力。

一辈子总要将一件事做到极致,才能对得起时光。


2016/12/3 周六 13:35 晴 早上打球时还有点淡淡的霾

刚出去存了工资,天气真好。

记一下昨天想记的事情,还是看了咪蒙的文章《我生来是为了牛逼的》,看了人家说的如何成为一个牛逼的人,第一点做任何事都要有谜一样的自信,第二点自己给自己安全感,第三点世间万事万物都是有规律的,做任何工作都要先学会找规律,找到这个规律就能让你明白世间万事万物运行的逻辑,理清这个逻辑、运用这个逻辑你就可以举一反三把事情做好。找规律,是个有意思的活儿。加油吧,学会并找到设计的规律。


2016/12/5  周一 睛  20:39

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儿,就是学习和减肥计划又变了一变。晚上运动,早上做饭画画。

加了个学习群。跟枝俏联系了一下,她给我看了男朋友的照片,我评价不来,也不评价,她高兴就好。


2016/12/10 周六 13:33 晴早上打球时空中那淡淡的白气不知是晨雾还是霾,在北京这样的地方想要认为是雾都难。不过现在天气超好,晴得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太阳下发光。

记得这次决从最开始决定以后每天都写一篇电子版日记时,却发现今天距上次写日记已经隔了5天了,而自己只是觉得过了短短几日而,以为顶多只有两三天,没想却是5 天,时间过得太它妈快了。

真写起来却不知要记什么,刚刚看了一会儿关关买的书《霍乱中的爱情》,可能是因为书中人名难记还是什么其它原因,名著就是对我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书中讲的故事和那要表明的道理以及各种情感都不及那些引人入胜的网络小说对我的吸引力大,还有小说中的故事、道理、情感我觉得比那些名著讲得好千倍万倍,当然名著之所以是名著那自有它无可取代的地方,比如历史价值、比如开启了某个潮流等等。我还是喜欢小说,比如《盗墓笔记》。

对了,要记一下这几天因为什么事情而烦恼,是因为学手绘而烦恼,烦恼的是把素描学好之后画什么,走什么画风,这还没学好呢,就开始烦恼了。我总是这样,就像之前看到的一句话说的,知道自己要什么、并知道应该怎么做才能得到它,可是却给不了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就像以前,想要跑步减肥,还没跑几天呢就各种担心长肌肉了怎么办。以后得学会,想要得到什么,先心无旁骛地做到并得到再说,别想其它闲的,想闲的都是给自己不想努力坚持做事找的借口。加油!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12/11 周日 11:10 阴 有霾 有太阳  早上的太阳又大又红,像切开的橙子,一同打球的阿姨说像蛋黄,我想她说得应该是像超市里卖的柴鸡蛋的蛋黄,柴鸡蛋外壳粉白,打开里面的蛋黄相较于普通鸡蛋偏红。反正那个太阳很是好看。

刚刚吃了白菜面条,那面条不禁煮,到吃的时候已经没劲道了。

不知道要记什么有意义的事了,对了,想起了昨晚给枝俏打电话,她跟我说了她工作中的事儿,发现她成熟了很多,尤其是遇到事情时心态很好,不会去计较得失,跟我稍微抱怨一下然后接着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就继续去做,敢于正视自己,看待自己和别人时很客观。我想我也应该成长起来了。

有时候没事情记时也得记,就当练习写作,试着描述一下日常生活中的场景。


2016/12/13 周二阴20:18

今天发现我在公司的电脑上百度里的2017年的日历是错的,也就是说我之前排的2017年台历的日期号码都白排了,做了无用功,说怪电脑也怪我,因为我没有多对几个日历。吃一堑长一智,不能太笃信某个东西了。


2016/12/16 周五  晴  20:53   说今天是重度雾霾,也许是因为睛天有太阳的原故,雾霾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

今天在快下班的时候发生了点小事让我生气谈不上就是心里挺不舒服的,下班了我就很想走,可是设计的封面周哥在忙然尔台历的设计没时间给我提修改议建,我也不想等他忙完了再给我提意见,因为二姐打电话有事要和我说,我就想要立马走,就跟周哥说了一声我先走了,结果他一付爱搭不理的口气半天来了一句你活干完了吗你就走。这句话让我心里很不舒服,好像我一天都没干活似的,我把设计的封面都发给他了,他没有时间看,我也不想等了而已。后来我把本来打算下周一要干的活拷贝下了回家接着干。

如果说要本着学习的态度的话,那我就得不管什么事都得先以工作为主,应该在那里等着,等他什么时候忙完给我提完议建了我就再走。发现我就是个懒惰加矛盾的结合体,我知道怎样是学习的态度,怎样才能学到东西,可我又想着给我那么一点工资却要我付出这么多的精力在工作上凭什么,可是你不付出全部的精力在工作上来把技能提高人家凭什么给你高工资。以你现在的能力你觉得你有自信拿高工资吗,你没有,你没有那个自信并且也觉得自己能力没有达到那个份上,所以,你还是得虚心好好学习,抱着学习的态度付出更多的精力,最好是全部的精力把工作技能提上去,这样你就有底气拿高工资了。

你现在要学习的东西有哪些,把设计能力提上去不用说,如果跟客户对接时,你要搞精楚他让你设计的东西要用在什么地方,打算以怎样的方式来程现,你建议他以怎样的方式来程现,比如这个东西要印刷的话你就要知道用什么样的工艺和用什么样的印刷材料才能让它程现出来的更好看更符合它要出现的场景。写到这里突然发现要学的东西好多呀,有点怕了,怕自己学不会,这是又犯懒的节奏了,还没真正的开始学呢就怕了,其实是懒,懒得不愿意绞尽脑汁地思考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要发现的规律。任何一门知识在它所在的领域内都是遵循着一定的规律而存在着的,你只要找到并掌握这个规律你就可以运用它了,运用自如就表示你把这门知识学会了,成了你自己的一部分了。加油,学习其实就是找规律,很简单的。

对了,今天二姐给我打电话,我发现二姐遇到一些生活中不了解不知如何处理的事儿会问我,这让我很高兴,我在二姐那里开始成为了一个有用的能靠得上的人了。我现在没钱,我就怕人家问我借钱,尤其是亲近的人,可是二姐不会问我借钱。还有,前两天看的咪蒙写的校园霸凌的事儿的文章,让我想起了我小学一年级总被同学欺负,尤其是那个班长同桌打我打得最狠,控制式的天天打。当时的老师是个男的,是本来教我们的女老师的弟弟,女老师怀孕了就让他弟弟来代教,我们也只学语文数学两门课,那男老师现在想起来简直就是个渣子,教学的手段只有打人这一个,把我同村的一个男孩打得再也不来上学了,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不上了,记得当时是冬天,那男生的耳朵已经被冻烂了,因为作业没完成就被叫到讲台上打,死揪着耳朵各种抽耳光,结果耳朵上的冻疮裂开了,血顺着耳朵流了那男生一脖子一衣服,他也没说给怎么处理一下,看流血了就不打了,让那男生回到坐位上去,直到下午放学,那男生回到家他妈看到那一衣服的血估计是心疼坏了,于是就不让孩子来学校了。以前像我们这些学习不好的作业没完成也是被各种死揪耳朵头发各种抽耳光地打,只是这次把那男生打得太狠了。我想那男生不上学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人渣老师给他留下了心理阴影,即使给他换一个学校他见到老师还是会害怕不喜欢,就算家里让他上学,他自己也不想再上了,在学校基本上只有担惊受怕,现在不知道那男孩当时是不是这么个心情,反正我自己的小学一年级就是这样的,每天各种担惊受怕,除了被那班长同桌打,就是被这老师打,那老师对我们这些学习不好的同学遇到什么事情时从来不问青红皂白,我被那班长欺负时也不敢去跟他讲。还记得有一次我跟一个同学因为一支笔闹了矛盾,我二姐来了只是问了一下情况,后来传到那老师那里就成了我让我二姐来打了那男生一顿,那老师当时对那男生说的原话是让那男生把他姐叫来把我也打一顿,那老师只听信一面之词不说,竟还是这样的解决方式。当然,后来那男生没叫他姐来打我,只是当时我因为那老师的话担惊受怕地过了好多日。我想那男生之所以敢冤枉我姐打他是因为在那之前我姐打过我那班长同桌,在班里老早就传开了。那是在一次放学之后,我姐因为早都听说我那同桌天天打我的事,就在那天下午放学她来到我们教室把那班长堵在教室后面狠揍了一顿,从那以后,那同桌再也不敢随便打我了。看了咪蒙写的校园凌霸的文章,我才清楚地意识到我自己当年竟也是校园凌霸中的受害者。我现在想起那个老师,我没有喜欢也没有讨厌,只是明白了老师这个职业不是伟大高尚的代名词,老师这个职业只是一份工作而已,而任何职业任何工作所对应的那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是有好有坏的,跟其他所有行业一样,就如当兵的人一样,不是只要是当兵的就都是保家卫国的好人,军人只是一个职业,保家卫国是他应该做的工作,跟他是好人坏人没什么关系,不能因为他做着某份工作就用这份工作的性质来判断这个人的好与坏。就像武侠小说里的正道和魔教一样。

还有,可以120%地肯定小孩子不是天使,因为小孩善恶之分的意识还不明确,大多数时候都不知道自己的举动是恶的,所以没有正确地引导一旦做起坏事来就无边无际没有分寸。小时候那些欺负过自己的人也不能再恨了,现在恨也没意义,在当时农村那样的环境里整体都是那样的氛围,你自己当事人也没有要改变自己行为的意识。


2016/12/21 周三 阴 有霾并且红色预警了 昨天比今天霾还要重,一些小学都因此而停课了

这几天一直在看越狱,熬夜熬得精神都不好了,今天晚上吃多了,昨天晚上也吃多了,吃了呷哺。这几天一直没画画,没打球。


2016/12/29 周四 晴 无霾22:24

好几天没写日记了,发现越不写,一写起来时就越不知道要写啥,好几天没有画画了,也没有学习其他的。想起什么了,听人家说要学UI因为挣钱多,我不想学UI,我想学画画,当一个自由工作者,可以自由画画,也可以自由撰稿,可是我现在还没有那个信心,也没有那个能力去做一个自由工作者,因为手里没钱。我得总结一下,我要学的东西有哪些,手绘是一个,提高审美能力,也就是把我的物料类设计做好,做一个出色的平面设计师。

今天完成了一本画册的设计,这是我做了这么长时间设计以来第一次独自设计的完整的公司画册,缺点很多,新意不出众,但是是我独立设计的完整的画册。我要把工作做好,让工资高一点,把手绘学好,可以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从那些网站上看看,看看别人是如何做出那个效果的。那个特效是怎么合成的,是怎么做到的,我做的是平面类设计,也可学一学特效合成、字体设计、手绘图画等来辅助我的画面。


2016/12/31 周六  晴  12:16

今天是2016年阳历的最后一天。刚刚看了一篇咪蒙公号的文章,是个爱情故事,看完最大的感受就是故事始终是故事,一个12岁的男孩一个22岁的老师他们10年后在一起了,现实世界中也许会有那么传奇的事情发生,但那个故事对现实来说又是那么的故事。看了盗墓笔记,突然发现了那里面的一个写作规律,发现南派三叔写故事的时候都会先以传说入手,不管那传说传得有多么地神乎其神,他都会给那些传说中的每一个超越自然的现象一个在现实世界中说得通得解释,比如传说那某个山沟中有野人、某个山里或洞里有神仙,他都会最终给出解释,之所以传说那个地方有那些东西是因为当年的什么人因为一些什么事在那个地方表现出的一些行为让迷信的人们误以为的。盗墓笔记里的主人公每到一个地方要查什么事时都会先搜集那个地方跟要查的那件事相关的一些传说,然后根据传说的故事来获取自己需要的信息。

昨天二姐给我微信上发了她手的照片,被冰醋酸给腐蚀了那一层皮掉了,特恐怖,她跟我说没事。我挺担心她的。

大姐的日子过得不是很顺心,不自由,都是没钱闹的。我要努力挣钱,要过财务自由的日子。枝俏说年后要结婚了,她说不要想太多,想结就结,考虑那么多前怕狼后怕虎的只是徒增烦恼。结就结吧,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日子要过。

我还要学习本领,挣钱。


2017/1/1 周日  10:57  晴  可是天气一点儿都不灿烂看样子北京虽然有太阳但还是被雾霾胧罩。

刚看到了一段形容我现在的情况特别到位的一段话。我经常告诫自己不要担心,因为你所担心的一切都会发生。心想事成这件事,在中彩票上灵验的时候少,在担心自己生病、失业、失恋方面,灵验的时候很多。

担心是人类负面情绪之首,它击碎了当下的岁月静好,透支了明天的动荡不安。容易担心的人,往往很少主动去改变、去争取,而是将自己交给命运,并且从不自信可以拥有好运。

2017年不担心,更努力,把所有的担心都用努力解决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