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某天

六月的某天

这个夏天,不知道为什么,隐隐约约闻到的全是离别的气息。你看,有一场考试让我们不得不各奔东西;校花和校草也不知为何要分手;某某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而自杀……

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理所当然。好像高考就是为了让我们分离;毕业季就是分手季;看不到希望就该选择自杀一样。

这个夏天,阴晴不定,患得患失,都是未知。

“在家好闷啊,每天都是吃了睡,睡了吃。我又长胖了诶……咱们几个去外面玩儿一天呗”

我刚睁开眼睛就看到闺蜜发来的QQ。

说真的,我并不太想出去。我总感觉吃喝玩乐这些事情对于我来说都是在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达不到消遣的目的,也总结不出一些有意义的语言来讲给自己听。

不过,最后我还是答应了她。因为,好久不见。

我火速起床,穿上一件自认为还看得过去的背带裙,然后洗脸刷牙再化个淡淡的妆,梳个让人感到舒服的发型,最后,换上一双白球鞋,再背上那个陪伴我多年的书包。我站在镜子前,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大步走出家门。

我们四个人约定好在汽车站集合。其实,本来应该是七个人的。但是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定律就是:每每有聚会,就每每会有人来不了。对,一切事情,就可以这么习以为常。

四个人见面后已经是中午了。我是最早到的那个。我站在一根柱子那里,头不停的360°转弯。因为,我想看到每个路人的神情。我不是无聊,这也不是我的爱好。我只是很固执地希望会有一个和我相似的人出现在我的视线里。虽然,这个想法让旁人听来很是荒谬吧。

我看到一个阳光少年在打电话,他看起来差不多跟我一样大。我猜他应该有女朋友了吧,你看他说话时的眼神渗透的温柔。

我看到对面有位老人手提着麻袋在向一个年轻人问路。

“去人民医院的路是不是在这儿坐XX路公交车?”

我猜他一定是去医院看望一个很重要的人吧,你看他问路时的眼神是焦虑的,手足无措的样子所到之处带来一丝紧张的气氛。

我右边不远处有个摆摊的老大娘,有几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在那儿买水。我猜他们一定是疲惫的。不知道他们坐了多长时间的车程,又要去做一件什么样的事情。

正想的起兴,有个人从后面捂住了我的眼睛。我猜,是她们来了吧。

“一松手就准备挨一顿暴打吧!让你们来这么晚,让本姑娘等的好辛苦。”我生气地说。

“呀!这是从哪儿来的大美女啊,你们见过吗?”

“没啊!!”

“姐姐不开心,居然这样调侃我!”

四个人不顾形象地在汽车站打闹,我保证,那种场面,让路人过目不忘。

“别闹了,都在看我们呢!”

总算有个人出来说了句人话。于是四个人一起先去找了一家饭店。在一个空间并不算太大的包间里,每个人的本性都显露出来。

在等上菜的一段时间里,于小然在包间里各种自拍各种有,就差拿盘子摆poss了。再看看孟予颖这位神经大条的姐姐,翘着二郎腿,喝着果汁,看着手机哈哈大笑,还不忘给我们分享她看到的搞笑内容。再看任宁,我们的宁姐,永远都是最理性的那个,坐在那里跟我们说假期的小乐事,当然,她也说了关于高考这件事。而我呢,就坐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她们玩闹。听着她们说的每一句话,然后搜索着过去的一幕幕。偶尔,我也会回他们几句话,却觉得与整个氛围都显得格格不入。

“菜好了,菜好了,开始吃饭吧,姐妹们!”

“别动,姐姐的千页豆腐!”

“吃个怎么了,就不给你!”

“叫姐,喂你”

“天呐,吃个饭都不得安宁!”

“哈哈。唯恐天下不乱!”

闹腾了一会儿,终于停止了一场饭桌上的厮杀。突然就好安静,却也不觉得尴尬。

“来,我们合张影吧。”

“行啊!这个主意好,顺便再晒个朋友圈。”

我们四个人都站起来,靠着身后的那面墙壁。没错,剪刀手是永恒不变的拍照姿势。“咔嚓”就把这个很二的画面定格。

照片上的我们真好。房间里柔和的光线与带有古风壁画的墙纸衬托得我们那么可爱。我们笑魇如花,好似快乐永远不会与我们分离。可是人们总是这样喜欢居安思危,就像明明是在很开心的时刻,却非要预见未来的分别。烟花再美,也是刹那芳华。

吃完饭已是下午两点,不知道是因为对匆促聚会的不甘心还是因为对彼此的舍不得。我们又一起打车去了一个叫希腊神话的地方唱歌。

一路上,四个人硬是消停不下来。嗯。青春,就该是这副模样。

很快就到了,服务员带我们走进包厢,也许是空调的温度太低,我刚一进去,就打了个寒颤。

开始点歌的时候,我们四个人一致决定先合唱一首《当》。这首歌是我们寝室的室歌。大概也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意见才会完全统一吧。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当河水不在流

当时间停住日月不分

当天地万物化为虚有

……

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

一首歌我们声嘶力竭,忧伤又壮阔的旋律,再加上高音量的刺激,使我们再也忍不住。

“非得要这么伤感吗?!让本姑娘哭,呜呜!”神经大条的小颖说。

“呵呵,小颖哭了,快拍快拍。”

四个人破涕为笑,气氛才算缓和了过来。接下来的点歌,我并没有参与。我坐在沙发上吃着板栗,看着她们一首一首地唱。偶尔我也会跟着她们唱几句,偶尔我也会笑她们唱的是魔音。房间里忽明忽暗的蓝色光线好像大海深处的那点蓝,安静祥和的无可言说的哀伤。吞噬在这儿的我们每个人的心。

“浅墨,来,唱一首呗”

“好”

我把手机放下,绕过前面长方形的桌子,站在荧屏前,把麦克风放在嘴边,等待着歌曲前奏播完。

“静静地陪你走了好远好远

连眼睛红了都没有发现

听着你说你现在的改变

看着我依然最爱你的笑脸”

……

唱完这首《断点》,她们几个又开始起哄。

“你每次来唱歌必点这首。”

“我喜欢呗”

“抗拒从严,坦白从宽。说!”

“说……什么?”

“我记得……”

“停!stop!”

哈哈。她们三个又继续唱去了。我知道她们会说什么,因为我跟她们说起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我也只记得,那个谁曾经最爱听这首歌。他总是单曲循环着这首歌。我鬼使神差地把这首歌也下载来,听了一遍又一遍,也就自然而然地会唱出来了。其实也没有什么,有时候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也是不知道为什么的,所以跟随别人的时候,如果发现自己不排斥,便也就默认为自己是喜欢了。难到不是吗?

时间可真快。当我们都感觉时候不早了该走时,天正下着瓢泼大雨。

我们四个人中只有一个人拿着雨伞。

“那个。那个伞比较大,这样吧,你们三个人先凑合一下打着伞去对面打车吧。我帮你们拎着包,在这儿等你们。一会儿你再拿着伞过来这边接我呗,也不远。”我像发现了什么一样笑着对她们说。

“行。”

她们三个人相互依偎着跑了过去,我怔怔地望着她们在雨中的背影。曾经,下雨天是我们的最爱。如今,还依旧吗?看着雨下这么大,就从心底里感觉好开心。我腾出一只手来,让冰凉的雨珠打在手掌,再顺着指尖滑下去。我的眼镜上溅满了雨水,以至于我无法看清眼前的事物。不过,用这样的朦胧感去看世界倒也不错。

如果所有的事物都能在雨中变得一尘不染;如果所有的思绪都能在雨中变得清宁透明。便不会有那么多的喧嚣与尘土,也不会有那么多的犹豫与想不开。

“喂!在干嘛呢?”

“没,没事啊。走吧”

“嗯”

一天的时间就要过去了,分离在所难免。连雨都懂得人的心思,悄悄渲染着气氛。

站在车水马龙的街道,我真的希望我们未来充满阳光。即使再怎样憧憬雨季,也要把生活过得如七月里的艳阳天。分离是所有时间中最长的一段,不会遗忘便就记住吧。

这一天从黎明到黑暗用了太久的时间。而我希望,让我们在从黑暗再到黎明的时间中,不想夜的黑暗。等待最好的重逢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y:孤鸟差鱼 粗略扫了一眼的 也没想过会在心里 烙下碗大的疤
    孤鸟差鱼阅读 164评论 0 1
  • 平时很喜欢听歌,不同的心情搭配不同的音乐,不同的氛围伴随不同的旋律,发现音乐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高频的需求,所以...
    Cuz_Loading阅读 446评论 0 0
  • 我生在9月,是菊花盛开的季节,今天是我的生日。今年的生日过得隆重而特别,非常开心!感谢我的大小朋友们,有你...
    为你歌唱阅读 553评论 0 0
  • 呼吸,急促的呼吸 惊醒了沉睡的夜雨 一滴一滴 ,沉入眼眶 滑落枕旁, 从现在开始 异枕 不为彼此,恰到风干处 你瞧...
    赤棠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