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读书、选书、买书那些事

昨天有一小伙伴向我抛了一张读书清单,问我有没有存里面的电子书籍。的确我有一些。不仅是电子读物,其中还包括一些纸质书籍。前些日子也收到一个小伙伴的留言让我推荐一下书单。不由的回想起过去,我在阅读的时候或者是看电视剧的时候,每当看到或者是听到书单推荐,对于自己感兴趣的我喜欢当场截图保存,或者是记下这本书名。之后,我会自行去网络里寻找。

因为这些提问,也由此把我带入了久违的当当阅读APP里。进入我的书房里,在我曾经的记忆里,在某段时刻,当我刻意的想学习某一门技能时,我力所能及的去搜集其中对这一方面有帮助的书籍。

比如,当时我想学习理财,那对这方面的书籍相对性的会关注、购买的比较多。然而对于喜欢的物品并非代表着必须占有。现在的网络信息非常丰富,可以充分的利用免费资源。好比,即使我收藏、收集及购买了好多书,如果没有去读,也就没有发挥它们的功效,你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除尘。

果然我的电子书房里库存了不少的各类杂书。哇!还有《明朝的那些事》,什么时候选购的,连我自己多没有记忆,突然觉得自己什么时候那么潮,那么有先见之明了呢!近期,我还在微信读书里消耗了不少微币一章一章的听。不是觉得心疼微币,反而觉得,听书模式的学习又开启了让我爱上读书的另一扇门。比如,有时候自己读不透彻或者读不懂的时候,通过倾听他人的讲解反而更有阅读兴致。比如,有时候自己没有时间读书,在我下厨或者做家务的时候,而家务这些琐事又比较枯燥和单调。一边听书、一边干活,反而增长了我学习的兴趣,又提高了干活的效率。同时又充分节约了时间,让内心变得充盈。

自然里面时不时的有被我选购的畅销书,有时还手贱的反复选购了两次。对于实在是喜欢,即使已读过的电子书,我还会选择购买纸质书,迷糊的时候也有反复下单的迷糊事。

以前跟闺蜜会面或许会捎一份小礼物,现在可能会换成捎一本书。但是,我又不能强制性的要求人家和我一样去读书,也不能非常无理的强迫她人去做自己不感兴趣的事。有一种尊重叫不能过度的干涉她人的空间,哪怕是你心底里很在乎的朋友。我觉得,每一门喜好建立在兴趣之上。随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它会让你充满自律,也会激发对生活探索的欲望。反之,如果是勉强的、被动的,那又有什么乐趣?

回归正题,我有个癖好,就是对自己兴趣范围之内的喜好最舍得花钱。就当作是对自我技能的投资吧!比如在园艺、摄影、烘焙、买书、现加一个旅行上会花费的多一点。人们常说,一入单反穷三年。其实无论是哪一门爱好,懂得适度,学会规划,合理安排,花钱并非都是反向的。花钱可以带给你欢乐,积累你的人脉,也可以增长你的见识,开阔你的心胸。生活中的见识哪仅仅只是来源于书籍和课堂。我得要感谢理财这个兴趣,可以让我做更多兴趣范围之内的事情。然而萌发理财的初衷最关键的其中之因素就是爱上读书。

咱家娘亲曾经屡屡的对我说:“你这个人,最舍得的就是买书啊!”的确,那是过去的我,只有买书的时候,是不眨眼的心疼。也有人群会关注,你的那些书多读了吗?不管,有没有读,读的多还是读的少?在我迷茫的时候,通过读书,的确带给我一些改变,并促进了我的成长。

读书的意义,不仅在读上,它需要通过行动去实践,去改变自我。

我的一个朋友给我提了一个建议:“你可以选择电子书呀!” 虽然电子书读久了,比较伤眼睛,但是它既比较省钱,最关键的是携带比较方便。可以充分的利用等电梯、等公交车、等人的碎片化时间来阅读。

曾经,每隔一段时间,我的一部分开支是花在购书上。不过,后来我也吸收了朋友的意见。我的阅读方式逐渐结合了电子书。

那么在好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几乎很少买书。电子书给我节省了一笔不少的开支。然而,我存的那些电子书和纸质书又不少,那又是怎么来的呢?以当当阅读为例,它有签到以及摇一摇的任务。这样可以收集铃铛,以及运气好的时候可以摇到书籍。通过积累,我就存下了不少的电子书籍。

当下是盛行读书的时代,各家的阅读APP也非常棒!以微信读书为例,它可以通过邀请新朋友,和在线阅读的时间赚取书币。这种鼓励大家阅读的方式很不错。

同时,我还使用掌阅阅读,里面也有签到做任务得阅饼的活动。由于签到做任务,那些细小又琐碎的事情,对一部分人群来说,觉得太费事情,又浪费时间了。你可以选择直接充值。我当初使用掌阅选择的是在线充值,有的伙伴纳闷这样不是比较费钱吗?觉得费钱的小伙伴们推荐使用信用卡在线优惠支付。比如:一些支付软件会和阅读软件有开展合作优惠活动。你在空余时候可以留意一下这些信息。阅读app也有开展自发充值送阅读币的活动。

但是寻找自己需要的书籍时,如果把时间花在到处搜寻上,同时也不一定可以能找到,选择直接购买是最好不过又迅速的方式了。有一些想读的书,有的APP里不一定有。

开通京东PLUS会员,可以在京东免费阅读1000本书,这也是可以参考选择的一个方式。自然还有QQ阅读,也可以通过做任务的方式。目前我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是微信阅读和当当阅读。

对于纸质书籍的获取,我一般选择网购。比如,当当在读书节大力做优惠减的时候,时而,我也会选择京东购物,只是京东会员购买需要达到99元才免邮。过去,也用过亚马逊,大家根据自行的需求做参考。看看哪家的运输更方便自己。如果为了更节约一点,你们可以通过返利网进入这些网站购买。自然,我自己下单的时候也会觉得麻烦,这一步常常被忽视。

还有一方面如何获得免费书籍?

比如,参加线上的征文活动、约读、点评留言点赞活动等。

对一部分小伙伴而言会觉得有些难度。有些BBS支持论坛积分免费兑换书籍。比如,有的信用卡积分也支持全积分兑换书籍。既然有的积分年限期限只有一年,然而又换不到更好的东西,那我就选择换一本免费书籍。

还可以参加书籍互换或者赠送活动。

关于书单推荐,过去的一年我比较喜欢阅读的作者是松浦弥太郎的《谢谢你》、《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崭新的理所当然》等系列丛书。在阅读方面比较喜欢印南敦史的《快速阅读术》,二志成、郑会一的《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在写作上比较喜欢〔美〕纳塔莉.戈德堡的《不安的时候,坐下来写》。在行动上比较喜欢〔美〕懒安.巴宾诺 约翰.克朗伯兹著的《做,就对了》、〔美〕谢丽尔.桑德伯格的《向前一步》。在心理成长上推荐张德芬的《活出全新的自己》。在散文上推荐林清玄的《咸也好,淡也好》。有趣的书太多太多,能给自己带来帮助或者能和自我的心灵产生共鸣的都是好书。当下我在阅读罗伯特.清崎的《富爸爸致富需要做的6件事》,所谓缺啥补啥,在新的一年里,我想提升一下自我的FQ。

有人说,读书本是属于一件私隐的事,不值得一提,过去我也着同样的想法,在〔美〕基思.法拉奇 塔尔.雷兹著的《别独自用餐》又颠覆了我过去的许多片面的思维,这是一本提高社交能力的好书。

自然我喜欢的并非代表着你一定会喜欢,各取所向,app里对各类书籍多有明确的分类归集,缺啥补啥呗!如上仅供参考,希望对读书、选书、买书那些事有所困惑的人群能带去一些启发和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