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荣,露兰春:上海滩大佬和名伶的感情纠葛

一个是上海滩的风云人物黄金荣,一个是戏班的名伶露兰春,放在现在可以说是演艺圈最佳流量担当。一个已经是知天命,另一个二八芳刚过过四五年。一个是老者,一个是香艳欲滴的美人。他们两个人中间有如何的情爱纠葛呢?所以今天就和大家一同来分享一下上海滩风云人物黄金荣和露兰春的往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金荣可以说是一个草根奋斗上来的风云人物。开始不过是上海的一个表化工,但是他不甘于现状,辞职成为了上海滩的巡捕,后来通过自己的出色的做人做事的能力登上了督察的职位更是成立了上海的青帮,成为当时上海滩数一数二的帮派。露兰春就是黄金荣发达以后的一个下属的养女,这个下属的名字叫做张师,他和黄金荣一样都喜欢听戏。当时听戏的时候总是带着自己的养女,当时14岁的露兰春就已经显示出自己出类拔萃的姿色,而且出人的戏曲天赋在跟着张师去了几次,以后已经开始能够唱老生和青衣。

露兰春的出名和名扬上海滩离不开黄金荣的力捧。黄金荣当时已经年近50,一眼就相中了这个14岁的美妞,并且决定力捧露兰春。黄金荣不仅给露兰春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戏曲的环境,甚至在陆兰春演唱的时候,几乎场场不落的亲自为露兰春捧场,并且撒下大把的银币。所以不过几年露兰春就从碌碌无名的小角色一跃成为上海滩数一数二的名角。再加上黄金荣的宣传,当时上海滩露兰春的海报可以说是排名第一,以压倒性的优势胜出了当时和她名气相当的其他名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出名了自然就会有很多人看上。当时民国四公子之称的卢小嘉就看上了露兰春,并且在露兰春演唱的当晚送出钻戒,渴望一起共度良宵。卢小嘉的行为被露兰春委婉拒绝,钻戒也被退了回来。当时的卢小嘉十分生气,自己长这么大,基本上没有人拒绝过自己,更何况自己一个富人子弟,区区一个唱戏的还敢这样。不巧在露兰春演出的当晚出了一点小差错,所以卢小嘉当场就喝起了倒彩。当时黄金荣也在场,看到这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派人就上去给卢小嘉两个耳光。黄金荣并不知晓卢小嘉的身份是大军阀卢永祥的儿子,而且不知道自己闯了祸,结果第2天黄金荣就被卢小嘉带走了。后来要不是杜月笙出面并花了300万银币,恐怕黄金荣就交代在监狱里了。

黄金荣出狱以后,露兰春当时已经是23岁,她的美貌完全吸引住了已经50岁的黄金荣。黄金荣决定娶她,其实黄金荣要娶露兰春我觉得即使不答应任何条件,强娶去也可以把她娶进去,毕竟露兰春可是自己一手培养起来的。但是黄金荣实在是太宠着露兰春了,所以坊间传闻黄金荣要娶露兰春,露兰春提出的两个条件,一个就是八抬大轿明媒正娶,另一个就是要掌管黄家财政大权。黄金荣当时已经有正室林桂生,所以娶小妾是不能够明媒正娶的。露兰春提出这个条件可以接受也想得通。但是第二个总觉得就有点夸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当时的黄金荣的正室林桂生,也是一位十分有能力的女强人,她不仅和黄金荣同甘共苦,帮助黄金荣创造了势力庞大的青帮,而且和杜月笙等关系十分要好。露兰春提出这样的条件可以说是如履薄冰,我想她再恃宠而骄,也不可能直接提出这样的条件。但是林桂生不同意黄金荣娶露兰春为妻,即使杜月笙去调解也不行,林桂生说除非离婚。结果色迷心窍的黄金荣真的就与自己的结发妻子离了婚,而且给了大部分的钱。后来露兰春果然成为了名正言顺的黄大太太。但是因为这件事,黄金荣与杜月笙的关系也走向了直线下滑的趋势。

后来年纪轻轻的露兰春和50多岁的糟老头黄金荣并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琴瑟和鸣,夫妻生活和谐。反而不久以后露兰春与当时的留法律师薛恒产生恋情,薛恒是当时上海洋买办薛宝润的儿子,背后有点势力,黄金荣也拿他们没有办法,最后不得已而离婚。黄金荣可以说是人财两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金荣晚年的时候,向全国人民认罪,并且被安排去扫大街。后来因为年事已高,过了不久就去世了当时85岁。

文/红雨说历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妈妈说要去镇上给我买字帖和作文书。但是在没有走之前,妈妈对我说:“去了那里什么东西都不准买!”听后我很...
    棒棒糖_904b阅读 280评论 0 0
  • -1- 我和他是三年前认识的,一年后就结婚了。 我一直以为是我们是天生一对,从事同一个职业,同一所大学,同一个故乡...
    荒老三阅读 1,292评论 1 1
  • 即使你有那春风沂水的情怀,在这寒冬,你也不想动。城市车水马龙,节奏太快,如果在老家,即便在冷,只要太阳出来了,一些...
    忆心y阅读 168评论 0 0
  • 有一次她去买米,问:“这米好吃么?” “好吃,我这里最好的米,吃起来可香了。”卖米的商贩称赞自己的米。 “那我不要...
    清风爱明月阅读 211评论 0 0
  • 午后 窗外蝉鸣鸟叫 青春的激情在脑中迸发着 在心底燃烧着 燃烧着 微风徐来 宛如森林妖精 清丽姣娆 在躁动的夏日 ...
    这个昵称已用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