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明明有很多想说的话,却不知怎么开头。也许真的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也”,那些不安分的夜,整个梦里都是他,反反覆覆,不曾停歇。

        “让我来讲一个,关于易烊千玺的故事吧……”,故事的开头很长,我错过了很久,所以这可能是一个写不完的故事。

        8.11的夜里,“他一个人就是一个乐队”,于少年而言已是极高的肯定。少年一袭红衣,Beat-box先声夺人。一转身的瞬间,又是一片感动,虽不是第一次见那孩子把他的千纸鹤穿在身上但还是觉得很贴心,亘古不变的红色和纸鹤似乎已是他的标志。是啊,他的千纸鹤总是站在他的身后,在他身后为他编织红色星海,而那少年是“惊艳了时光的红玫瑰”。卸下红衣的少年拿起了贝斯,我虽不懂乐器却也明白对孩子来说solo实属不易,而我们小王子总是不负众望,总是很用心的把每一件事做到最令自己满意的程度,“他是那个做不好绝不拿出来敷衍观众的易烊千玺”。看着他在台上的模样,自信从容,好像骄傲的和我们说着“你看啊,那么难的事情,我总是能做的”。当我们还在惊讶于小孩的贝斯时,那孩子又拿起了鼓棒,帅气的鼓手千又华丽上线了呀,一次又一次的进步显而易见,背后的辛酸却无人知晓。早知弟弟会弹吉他,却从未正式展示过,只是在百度百科里见过几张小孩弹吉他的照片,其中之一是那个小小的他抱着一个大大的吉他,嗓音温暖澄澈,为弟弟哼唱着《宝贝》。“后来吉他没变,他长大了”,我们的小王子真的长大了呀。

        串场的千总三秒恢复成“易怼怼”,总是明里暗里怼肥鹤,然而被怼也很开心的鹤儿们还是听到了我千唱歌,我千已经不是第一次怼后给糖吃了,见好就得收啊。你和你的千纸鹤,也许真的就像你未唱完的那句歌“你的爱是唯一让我坚持的理由”。

        唱了歌的小千要跳舞了,我千都说了:“我要跳舞喽~”,一心只想看千哥热舞的姐姐们却不知这是他为前方高能所发出的预警。舞者易老师不负众望,和女舞伴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贴身热舞,白色衬衣在空中飘起,红色的鹤影生动不矣。“易家公子,清容丽貌,羽衣翩跹,鹤伴舞之,戛然长鸣,佑其顺祺,十载相许”,这是千玺翻唱的《红豆》在网易云音乐的一条热评。我觉得放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可是这个坏小孩,你怎么可以如此撩人,你听到你鹤姐姐们的撕心裂肺了吗?你是不是故意的?He is such a dangerous boy.

        后来我看到大家说易老师舞蹈BGM衔接的部分有一处是“Jackson Yee”,回过头去寻找这份巧妙的惊喜,一次又一次将音乐卡在那里,这样独一无二的BGM可能又是我哥剪的。我的小王子他真的是这世上少有的人儿,总是给我们制造不断地惊喜,就好像他的所有故事都暗藏玄机。他渐渐的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告诉我们,他是“Jackson Yee”,他是“xxxx.”,他是名字很特别的“易烊千玺”。他是那个从未让任何人失望,却又总是想要让我们更加满意的孩子。

        8.11过后,红海盛世不负众望,而之后那几张照片才让我明白这样的红海闪耀是如何绽放。她们都说你“不再是14岁那个独自玩印章的孩子了”,我心里暗想这又是一个我不知道的故事,却也隐隐猜到这句话背后的心酸画面。我第一次看见的那张照片是14年的你在参加签售会,那时的你应该还是那个目光怯弱被姐姐们呵护着的小千,看到有人向你要明信片会软软糯糯的低声说着“谢谢”,听到有人叫你的名字也会微笑着挥挥手。而我不知道当时的小孩儿心里在想些什么,也不知道那年的小孩是如何独自熬过一个又一个的黑夜。幸好有你不服输的倔强,幸亏有她们一路的陪伴。现在的你还是容易了些,不是吗?“那黑的终点会有光,那夜的尽头终会亮,而你成名在望”。

        8.11暴击我的萌点是粉色睡衣的甜甜千,真的是要我的老命啊,扎着可爱的小苹果头还夹着萌萌的粉色蝴蝶结发夹。向来对那种可以把粉色驾驭的很好的男生没什么抵抗力的我表示被玺子哥萌哭,真的是甜cry,甜瞎我的汪汪眼(那么汪汪是什么呢?)。前一秒还是个内敛的大男孩,下一秒就是可爱的小弟弟。

        8.12的快本其实是让我耿耿于怀的,为什么呢?因为我想听我哥唱完整版的《当》。除此之外,我还希望我哥和陈二萌先生同台合唱什么的,如果能唱我超心水的那几首,那我一定,一定……(一定什么呀?我是一个不敢轻易立flag的姐姐,万一真实现了我圆不回来,毕竟圆的太肥不敢尝试)实在不行,唱几首英文歌也是可以的,我超想听我哥唱完整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千式苏音真不是盖的,随便唱两句我都能循环n次。这不,我还心心念念着完整版的《当》,我哥就向我扔来一首《生生》让我醒一醒。(画风突变之后我发现我寄几圆不回去了)“生生灯火明暗无辄”,今夜我为你沉迷,生生不息……

        升降台缓缓升上来那一刻,你拿着话筒坐在高脚椅上,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白衣少年坐在那里深情地给妈妈唱着《当你老了》,那个不善言辞的男孩因为无言的感动而声音微微哽咽。一封写给妈妈的信不知打动了多少人,而从你说:“后来也总梦到每星期从昌平坐公交一路到市里上课的日子,北京的太阳晒的人又热又困”我便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那孩子和他的母亲明明应该是最真切能感受到那份情谊的人,我却哭到不能自已,或许是他替我道出了心声,又或者是觉得自己永远捉不住男孩所有的心思。明明还应该是一个被呵护的孩子,却开始有了大人的模样,而正如The little Prince里所说:”All grown-ups were once children----although few of them remember it.”我相信我们的Jackson这样的孩子不会是无聊的大人。姐姐不知道你的梦里有什么,又是什么让你频频梦到那段痛并快乐的岁月,但愿你梦中的失落转瞬即逝,只存留无与伦比的美丽。突然有点羡慕北京的大太阳,那些年一路见证了你的不易。

        唱完歌以后那孩子感谢粉丝们的时候,就像他自己说的“真的很感动”,孩子说那几句话的时候其实是抑着感情的。或是被自己感动,又或是被她们感动。而我到现在也不明白那孩子为什么总是能把情绪收拾的那么好,隐藏感情这种事情对我来说太难了,他会强忍不哭也会微微哽咽反倒是我哭的很厉害。孩子是个容易动情的孩子,却始终都不是一个容易落泪的孩子。

        8.13的演唱会上,你说“我今天不跳舞了”,被套路的我还心想“我帅气的千总是不是前天撩够了,今天又不得不解锁新的技能了?”后来回看视频才发现你之后又低声说了一句:“我觉得那不是跳舞”。不懂Michael Jackson舞蹈的我并不知晓这支舞于你而言意味着什么,找到了答案之后,我才明白“那不是跳舞,那是致敬”。是啊,那是致敬,致敬你心中的“King of Pop”――Michael Jackson。“神的孩子在跳舞”,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暗藏了不知名的情愫,他的每一次鞠躬都带有不可名状的信仰。14岁的你说:“MJ 的舞蹈太难了”,而即将17岁的你是不是可以再说一句“幸好我还是做到了”。17岁的Jackson足够努力去见14岁的Jackson了,17岁的你可以“对自己完全负责了”,17岁的你可以对14岁的你自己说“欣赏你,不错”,而19岁的我好像还是没有找到我自己。所以我现在才开始明白大张伟哥哥为什么会把你当作“人生导师”,我们易老师这样的人,贵在澄澈,大抵没几人能活得如他一般通透。

        也许很多成年人都会追问自己,为什么会被这个未成年的孩子所圈粉,这样的问题只有自己真的能够从易老师那里毕业才会有答案。一瞬间很想和易老师这样的人做朋友,可以分享彼此的歌单,闲时窝在一起看几部老电影,读了喜欢的书然后交换读后感,制造各种天马行空的小创意,烹饪自己喜欢的美食,还可以一起背着大大的背包去旅行,挑战一些不敢尝试的极限运动,又或者是在某个天气晴朗的下午一起骑车晒太阳。

        8.11和8.13过去了几天之后,喧嚣争吵仍旧不断,而那孩子早已告诉我要对所有喧嚣都沉默不已。所以我只是等待,等待一个属于易烊千玺的时代。因为他是易烊千玺,所以那是一个不需要期待也必将到来的他的时代。这一点,我一直都深信不疑。

        我一直都在想象我们千玺开个人演唱会的那一天,那一定会是一个大的不得了舞台,爸爸妈妈一如往昔带着弟弟去听他的演唱会,她们也带着一路风尘去听他的演唱会,而终有一天,她也会去听他的演唱会。万丈光芒下的他会拿着自己的专属话筒说:“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全场都是炫如红玫瑰的颜色,所有的尖叫欢呼都只为他一人,灯光打在他身上暖的让人泪目,台下的女孩男孩们静静聆听属于他们的秘密。那里只有心灵相契,没有争抢,远离喧嚣,舞台上发着光的他没有前缀也没有后缀,只有他和他的耀眼星光。每一处闪烁着的红色星光都将是属于他的颜色。

        后来我看到一张粉丝拍的照片,妈妈靠在爸爸的肩上,弟弟坐在爸爸腿上,他们很幸福的依偎在一起看着舞台上那个闪闪发光的你。我想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模样了吧。讲真的,“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爸爸爱妈妈”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

        你最爱的家人不错过你的每一次成长,16岁的生日会妈妈说:“其实也很久没见到你了,所以很开心”,你说现在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弟弟看着电视里的你叫“哥哥”却忘了身后的你,16岁的少年一直都明白妈妈想要的最好的礼物就是他的陪伴。始终为家人遮风挡雨的爸爸不善言辞却也会在吃饭的时候主动坐在你身旁说一些平时不太会说的话,也会在看了儿子写的信之后给儿子写一些话。温柔细腻的妈妈谈及她和你儿时一起度过的艰辛求艺岁月,几度哽咽却始终在镜头面前强忍泪水,你妈妈就像你说的:“看起来外表柔弱其实内心很强大”。去年你在北京说:“小时候被爸妈寄予厚望的千玺同学有些累”,今年你和妈妈说你走过的路弟弟都不用走了,你也是一个可以守护别人的人了。你说你看着长大的弟弟楠宝是上天给你最好的的礼物,我们易大佬实力宠弟有目共睹,毕竟微博自拍里wuli楠宝可是占了半壁江山的(ps:我哥被拍的照片里几乎每一张都有胖虎的身影),纸鸟姐姐不敢和楠宝争宠。我最喜欢的一组图是我们千总看到看台上趴的楠宝,然后笑起来一脸宠溺的样子,着实暴击老阿姨的心,这孩子明明就是一身温柔。

        最触动我的就是8.11粉丝拍的照片里,妈妈左手拿着有你头像的手包,右手牵着弟弟的手。8.13粉丝拍的照片里,弟弟和妈妈互相给对方拍照,妈妈手机壳上是她最爱的两个儿子。心思细腻的母亲,高大无声的父亲,懵懂可爱的弟弟,这样的家庭才会培养出那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你”。在爱包围下长大的小王子就算见过再多黑暗,也终究是个温柔的人儿呀。

        我的小王子啊,他这种“温柔到骨子里的人”,始终能够“出淤泥而不染”。前些天看完了《请回答1988》,很早就开始看的电视剧,却拖拖拉拉了很久才结束,许是因为太多的情绪找到了归宿。说真的,这部戳爆泪点的电视剧我实在不敢再看第二次。看似内向沉闷的阿泽其实是内藏深情,我也开始明白正焕之于德善的意义,别出心裁的编剧一直在为我们诉说着很多平凡却又道理深刻的事情。我们阿泽是和小王子一样优秀内敛的孩子,就连说“你对我一无所知”这样的话的时候都是温润到了极致。后来逛贴吧,才知道阿泽的扮演者是朴宝剑,其实很早就听过的名字直到那时才对上号。我记得很清楚的一个关于朴宝剑的评价是这样说的,他身上的那种气质,就好像是“刻到骨子里的礼仪”。当时我就想到我的小王子,他又何尝不是那种人呢,会很温柔的和小朋友说“哥哥叫千玺”,会不动声色的照顾每个人的情绪,这个不争不抢的孩子本身就值得更多的蜜糖。(写完这段话已经有几天了,突然就看到cp恋情曝光,很多人无法释然而也有很多人在释怀,说真的,我的内心并无波澜。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喜欢的是角色赋予我的力量,一些足够让我释怀很多事情的力量,而不是每一个真实的他们,就好像阿泽在我眼里始终是阿泽而不是朴宝剑。)

        我的小王子呀,他早已拥有了君临天下的王者风范,可是我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长成了大人的模样。你说“现在换你来守护我们”,我在心里却说“不要啊,不要你来守护我们啊”,“你只管往前走,我们做你的底气”,哪怕我知道你会离我们越来越远。两场演唱会,你感谢了一路为你举起盾牌的粉丝们,感谢了台上台下陪伴着你的工作人员,可是弟弟啊,你是不是忘了一个你最应该感谢的人?那个最该感谢的你自己,是你向我们走来,一路艰辛,却又一直无所畏惧。亲爱的小孩,替我们谢谢你自己吧,谢谢你成为易烊千玺,谢谢那时年少的你在黑暗面前不曾退让,谢谢你带着爱来到这世间,谢谢你一直被爱也一直爱着。糍粑煎了很久才煎出味道,你走了很久才走到我们面前。唯愿岁月永远眷顾这个爱着的男孩。"I love you, I really do." "You have to know that I love you so much."

        Every effort you put in will gain you a honour.

        你14岁生日的时候,酷我音乐做了一期特辑,有粉丝说她无意听到14岁的小孩说:“习惯了”,突然间就被这个把优秀当“习惯”的孩子打动。中间配的插曲是《勇气》,第一次因为这个孩子,我听到了别样的味道的《勇气》。长路个站的哥哥说:“眼前那条路还很长,乌云终会散去”,他们会“守护你的赤子心”。我不认识那一年的易烊千玺,那一年的故事他们讲给我听。后来,很多姐姐换了另一种方式去守护他,但他依旧是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声的小王子,是此世“无双”的翩翩公子。

      15年的他在我眼里似乎还是个孩子,他来自B612星球,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玫瑰,继而拼命的想要守护浪漫玫瑰园的每一朵玫瑰。15岁的他说自己“又更像男人了”,他说“那都是一个帅气的男人应该经历的事”。我的少年他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要承担些什么,“未来的你应该也是累着的”,但好在这是昨天的你所期许的现在。15岁的小王子用自己的“咚巴拉”刷新了词条,而关于“咚巴拉”的故事,未完待续……

        16年的他试着和过去的自己握手言和,Tell me Why的音乐响起时,不少人泪目甚至大哭,那个小鬼头弟弟怎么一下子就长这么大了。16岁的他已经能够率真的再回首,我们弟弟他真的是在“拿整个青春赌明天”,他真是那个“潇洒走一回”的人儿啊。话不多的他第一次和自己说了很多心里话,他说:“抱歉之前只看到你不好的地方,给了你很多的压力,因为急切地想让你变得更好,所以有了抱怨和责怪,对不起呀。现在,我想摸摸你的头,告诉你:你当时所做的、现在所做的都是爱你的人为之骄傲的事情,你要跟着我一起,继续坚持下去”。后来我明白那是归来,你用正好青春年华换取一场归来,很欣慰现在你已归来。亲爱的小孩啊,你要知道,可爱的小孩都会长成大人,而大人有时候会不那么可爱,正因为没那么可爱,我们都是不完美小孩。“所以,也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吧!” 很想为17年的易烊千玺写些什么,怎奈词不达意,只知易家少年未来可期。你曾说过“风在哪蒲公英就在哪”,那你也要记住,越过山丘,你会发现,红色花海为你一人盛开。

        那孩子目光坚定,清朗分明,英气十足,上辈子分明是个骄傲的小王子啊。不识其人,只觉高冷沉闷,怎料他认真幽默起来像个鬼马精灵,偶尔也会卖萌撒娇要了一波迷妹的老命。他是惊喜,也是秘密。别人称他易先生时,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总是《色戒》里那个和王佳芝爱恨纠缠的易先生,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我们弟弟而立之年该是什么模样,有点不敢想象,但总归是令人心动。我称他易老师时,总是想起他戴眼镜的样子,书生意气,风度翩翩。他自称大佬时,忍不住想笑,一个16岁的孩子整天盘核桃,佛珠不离身,他心里住着39岁的自己这个我是相信的。看着戴着戒指的他,然后就在想象我们弟弟为他心爱的女孩戴上婚戒的样子,一定很美好很美好。明明不喜欢浓妆艳抹,偏偏很喜欢看他画着眼妆的样子。我哥这样的孩子就算不当明星也是一个自带光环的人,素面朝天走在人群中也是自带气场,这样的东西别人怎么模仿都偷不走。

        眼看着那孩子长成了大男孩,很想说“不要太快长大,不要太快放开我北鼻”,但是“我们不想长大却一定会长大”。唯一能够保留的方式,就是有一颗不愿变老的心,真的,“我们不想变老就可以永远年轻”。我的少年,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愿你历经复杂也依旧如歌里的那幅画。

        即将19岁的少女喜欢上了即将17岁的少年,她感谢遇见,因为遇见然后倾心。因为遇见一个优秀的他而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她第一次有了人生偶像,她第一次开始明白“如果你喜欢一个人,那你就去了解她喜欢的偶像,因为那是陪伴她整个青春的人”,她第一次因为一个人减去倔强释怀昨天。她的偶像告诉她:“你长大以后就会发现,偶像就是你自己”,少年偶像于她的意义,她正在找寻,不遗余力。她在等她能够“见到千玺”的那一刻,那是一场无终的盛宴。

        此篇行文的题目出自《诗经•国风•郑风•风雨》,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诗,其意为既已见到意中人,心中怎能不生欢喜?

        那么我想,既见千玺,云胡不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