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酒之鬼

灯火通明的酒吧街,经过一周的辛苦工作,人们在这里竭力释放着心中的不满与压力。

路旁桌位的已是座无虚席,叫酒声,高声议论声,驻唱歌手的歌声混杂在一起,顺着街道冲进外面大路上,在汽车的引擎和呼啸声中化为一阵阵的酒气,消散于这轻浮的世间。

源网侵删


史昆坐在吧台前,喝着手中的鸡尾酒,闻着身边吵嚷的赤膊男人的汗臭和浓妆艳抹女人的廉价香水味,脸上控制不住地勾起一抹享受的笑容。

这才是我该生活的地方啊......史昆对这种环境十分满意。

他成年那天晚上,他老爸把他带到了酒吧,对他说:“这是你的成人仪式,在这里呆上一晚,明天凌晨如果你好好地回来了,那就说明你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说完转身,潇洒离去。

史昆挑了挑眉,自己的父亲是个酒鬼不假,但他实在没料到父亲的教育方式居然也如此出格。自己好歹也上了个高中,甚至参加了棒球队,突然混到这种地方来实在有点不适应。

怀着一丝丝好奇和一点点恐惧,史昆在酒吧里点了一杯酒慢慢地喝着,体验着酒精慢慢从胃里渗透到大脑乃至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的舒爽感觉,同时观察着酒吧中的人生百态。

他仔细地研究他人的动作,努力揣测对方的心情,猜测对方的职业、生活状态、情感生活。

渐渐地,他从中感到了无上的乐趣。从别人的神态和表情中,他能读取的信息甚至比从他们的话语中所能获得的还多。

“喂!小子!”一句喝声把他从思绪中抽离出来。史昆晃了晃微微有些晕的脑袋,回过头,看见一个赤裸上身腆胸叠肚膀大腰圆的光头恶狠狠地瞪着他。一条青龙从他的右臂一直张牙舞爪到胸口。

“新面孔啊,新来的吧?跟你说一下,这里是老子王强的地盘,他们都叫我强爷,你在这就得听我的,知道了没?”说着重重地将脚踩在了椅子上,腰间的肉瞬间都动起来,仿佛有汁水滴落。

史昆微微皱眉,这人是个垃圾,这是他的第一反应。随后转念一想地盘归他就归他呗,关自己什么事?

于是便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王强一看,冷笑两声,随后将手伸了过来。

史昆不解地看向王强。王强瞪着眼:“保护费!孝敬你爷爷的!这点道理都不懂吗?”

史昆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微微撇了王强一眼,翘起了二郎腿,再也不看他了。王强一看史昆如此态度怒火中烧:“奶奶的小兔崽子敢看不起我,看来老子得好好教训你一顿。”

史昆早已看出这王强在这片地方混的并不怎么样,明明是个地痞非得把自己说得像个地主,脸上三层的肥肉比手上的青龙还令人震惊。明明出来收保护费却没个小弟还是先找他这种生面孔下手,背后有些人看他的目光都带着看傻子的眼神。

此人外强中干。这是史昆得出的结论。

看到王强这人仗着自己一身的肥肉就想教训自己,史昆几乎忍不住自己的笑声。

他举起酒杯将酒一饮而尽,随手抄起手边的酒瓶,站起身,也不废话,以一个足以打出本垒的标准姿势直接往王强的头上抽过去。

下一个瞬间,尖叫声,呼喊声响成一片,史昆拿着滴血的酒瓶,看着眼前捂着脑袋一脸惊恐的王强,他感觉自己就是这里的王。

从此,他爱上了酒吧,爱上了喝酒。

“哈哈,美女,一起来玩玩吧,很有趣的!”一阵轻浮的笑声在史昆的不远处响起,将他从回忆中惊醒。他转过头去,四个男人正围着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女生动手动脚。

史昆早已注意到这个女生,她来到酒吧中没有跟其他人说话,只是点了一杯有点凶的酒,找了一张靠边没人的桌子一个人默默地喝着。

失恋?考试失常?就业失败?亲人去世?史昆猜想了好几个可能,但都没能验证。

那个女生显然对这种搭讪十分讨厌,坐在座位上挣扎,可那四个男人显然不愿意就这么算了,反而是越来越起劲,丝毫不顾大庭广众之下便开始上下其手,动作是越来越过分。

史昆再也看不下去了,把酒杯往吧台上一搁,起身朝那边走了过去。

“唉,你们够了没,没看见人家不乐意么?”

那四个男人一惊,齐齐回头,却发现只有史昆一人,瞬间气焰暴涨。

“呦呦呦,怎么了?我们哥们搭讪女孩管你什么事?眼红的话自己去找啊,别自己不行就嫉妒别人。实在找不到就滚回家看你爸妈造人去!小屁孩!”其中一人口出狂言,唾沫星子喷了史昆一脸。

“你tm没看见人家不乐意啊?你才是小屁孩,我看你妈把胎儿扔了把胎盘养大才养出你这么个东西!”史昆不甘示弱,义正言辞地骂了回去。

那四位脸上却挂不住了,其中一人突然一拳就向史昆脸上招呼了过去。史昆条件反射地用手一档,虽然挡下了,却也是倒退了几步。

感受着手上火辣辣的痛,史昆也火了,走上前去厮打了起来。

可惜双拳难敌四手,何况对方有四个人,很快便躺在地上再起不能。

那四人看史昆倒地,到底也是怂人,怕事情闹大,象征性地又踹了史昆两脚,嘴里说着你再装死我就真把你打死之类的话骂骂咧咧地走了,颇有当年鲁智深三拳打死镇关西的风范。

他们走后,史昆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灰,一抬头,正好对上那个女孩的视线。那女孩泪盈盈的,对着史昆微微鞠躬,小声说了一句谢谢,转身快步走了。

史昆挠挠头,身上火烧火燎的,嘴边还是不禁弯起一抹笑容。

“还是想喝酒,去哪喝呢.......”




作者萌新,笔力尚浅,不喜轻喷

欢迎点赞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