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凝眸下的他,最终成为了别人的少年

      在追逐的寂寞里,在逃离的喧嚣里,在爱过的欢愉里,在恨过的疼痛里,寻找一份最美的时光。勇敢的抬起头来,我们还能与时光凝眸相望;坚定的伸出双臂,我们还能与时光紧紧相拥。婆娑世界,生死别离,漫漫光阴,此岸彼岸,坦然的行走于人世的高山流水。

      青春淌过岁月的长河,让我们走在奔四的路上,青春的睫毛不够幽长,遮不住世界,掩不住时光,也释不开内心的彷徨。哭过,笑过,埋怨过,挣扎过。在婚姻的殿堂里风风雨雨度过了十三个春秋,到如今也做了妈妈,有了自己的孩子,望着镜中眼角的细纹,时常恍然如梦。回首风雨同舟的这十三年,吵过、闹过、想到放弃过,最终选择直面时光无言的叩问。先生是北方人,脾气暴躁,而且大男子主义,但好在是个孝顺父母,很有责任感,有担当的人。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的率直善良让我无怨无悔的选择了坚持。

      十多年前,我生了一场病,到各大医院检查却一直找不到病因。盲目的治疗了一段时间仍不见好,整个人都瘦成了皮包骨,变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甚至到了生活都不能自理的地步。最后连照镜子的勇气都没有了,几乎在绝望中放弃。是他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在我人生最绝望的时候,不离不弃,用他的爱鼓励我、陪伴我走过那段最艰难的岁月!

      那个时候他也才二十几岁,是个除了上班养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男人。为了照顾好我,开始每天买菜做饭,洗衣拖地的日子。做好了饭要端到床上,一口一口的喂我吃。还要给我洗头洗澡,给我穿衣服,给我吹头发,连上厕所都要扶着我,像照顾孩子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生病期间,这个脾气火爆的男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对我说过一句难听的话,没对我发过一次脾气,并且做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最不屑做的家务事。这个男人付出的一切我都铭记于心,以至于后来我们之间也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事,但想到他曾经的不离不弃,便都不去计较了,始终执着于自己最初的选择。

      在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一个脸上总是洋溢着微笑的北方少年,走进了我的生命把我放在了他的心上。执着我的手,坚定地告诉他的家人:“除了她,我谁也不要!”二十二岁那年,我对自己的人生作出了抉择。也许与这个少年浅浅淡淡的生活,在平凡的底蕴里追寻一份心灵的和谐,恬静安然的相伴一生也是一种幸福。

      谁家少女不怀春,都想找一个相互喜欢的少年郎。我也做过这样的梦——二十二岁之前,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影子追随着我,猛然间发现自己内心执着如初。在广州上班的时候正是我的双十年华,收到的鲜花与情书不胜其数,但我都没有心动过。透过这些少年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依稀看到心里那个影子突然变成清晰的脸庞,带着温暖的微笑看着我。于是我拒绝了所有的追求者,白天在办公室认真工作,下班就回到宿舍,和两个要好的朋友春芳、双凤一起,看书聊天。潜意识里或许有一天会鼓足勇气去寻找心间的影子。

      去广州之前在涪陵一家旗袍店上班。那些来订做旗袍的阿姨很是喜欢嘴甜爱笑的我,总是热情的给我介绍对象。免为其难的去相亲了十来次,其中也不乏优秀的人选。也有对我满意的少年,邀约出去过几次,最后却都无疾而终。总觉得心里有个模糊的影子在晃,其它的也就都装不下了。总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想说出来却又不知对谁去倾述。

      毕业那年,妈妈带着我去成都,开始了独立自主的生活。那个时候上班一个月才一百五十元,我觉得钱太少了,就央求妈妈让我去菜市场帮她卖菜。姨妈和姨父都不同意,认为一个小女孩去卖菜,将来连对象也不好找。我以我的倔强说服了他们。在那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也结识了一群穿绿军装的少年。豆蔻年华里,总是会有几个执着的追求者。但那个时候的我什么也不懂,只是觉得其中有一个穿绿军装的少年很顺眼,可能女孩子对绿军装都有天生的亲切感。过了很久才发现,他是个脸上随时都挂着微笑的少年。

      上学的那些年,心里一直有个名字镌刻在心间。有张清晰的笑脸在我的心里存放了许多年!以前我家是木质的老房子,上面盖着青瓦。堂屋大大的两扇木门被一把铜锁紧紧的锁着,仿佛也锁住了我重重的心事。院子里那棵苍翠挺拔的梧桐树,粗壮的主干究竟又藏了多少岁月的繁华。树上一个劲儿叫着的知了,是否又真的知道少女那清涩的时光,和她心里默然喜欢的少年。每当看到他远远的走在路上,我会慌张的躲在院子里的梧桐树下,欢喜而又紧张地偷偷看着他。那是个让人心疼的孩子,十一岁那年他的爸爸去了遥不可及的天堂,小小年纪便承受人世间最痛的生离死别。也许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吧。记忆里的他是个乐观开朗的少年,很是喜欢他淡淡笑容里浅浅的酒窝。

      我蹲在房檐下,望着那条延伸到山外的公路,仿佛看见了梦里那个清秀的少年微笑着向我走来。恍若清幽的彼岸,盛开了隔世的青莲。我的眼中有他,他却在回眸之间将别人印在了心间,他是别人的少年。我轻笑出声,心在这一刻释然。彼岸此岸,此岸彼岸,每个人的一生,因真实而美好!

      花开花落,春去秋来,在最深的红尘里,有你,有我,有他,这便是幸福!在生命的绽放里,在时光的美好里,在往事的悠远里,在岁月的沧桑里,找寻一份淡泊的安然!

      岁月,守着一瓣情花,在爱的世界里徜徉;时光,守着一畔莲湖,在心间温柔的流淌。

      安静,微笑,心在阳光下,亦如月光般洁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