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后看的眼光

晚上散步,锻炼锻炼身体,走在家门附近,一大波人流涌来,反应过来,高中晚自习下了,看着这些还有些稚嫩的学生的脸,不仅叹然,离开高中已经两年了,回想起来,仍然留有遗憾,不知是好还是不好,不知就像到如果能回去会变得怎么样这个念头,就好像单机游戏有存档这个选项,当游戏失败,可以从前一个存档的地方开始,而不需要重新来过,或者永久的失败,我的这种假想和此差不多,如果我能回到高中生活,我一定不会虚度每天的光阴,但同时我会更聪明的学习,用更好的方法,而不是蛮学,因为大学接触了许多好的点子,关于学习,关于发展,这让我能多3年缓冲时间,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而且也肯定能让我的高中过得有姿有色,然后交上一份满意的高考答卷。可惜,凡是只有做过了才知道如何做才会更好,这样子也是为什么我数次利用存档然后游戏玩的越来越顺心的缘故,但现实不会这样,生命只有一次,宝贵的也就走着一遭,没有回去的路,所以珍惜,所以在现实中走的步履蹒跚,颤颤巍巍,这估计是我一直的写照,尽管年少便读了很多书,增长了不少的阅历,但是反应到现实生活中却没有那么大的影响,但同时站在这个新的位置,实则有些释怀,我们活在最好的年代,或者说对于任何一个年代的人,处在他们自己那个时代才是最好的时代,把握中那时的机遇就有极大的发展,这是我释怀的理由,因为我向后望了望,我的后面依然是金光万丈,不能消极在过去的遗憾,而是积极在前方的未知,因为有机遇在等着你。人啊,总是哀叹过去那个时代的好,而忘记自己处在的时代也是时时刻刻诞生着机遇,这些如果你的眼光还局限在过去那套老传统,是不会有大的改变吧,选择自怨自艾,选择出去发现机会,不用说,人们会选择后者,所以走吧,在前方勇敢的做,跑赢了,才会有经验,而不是他人或前人的经验,那些已经已经做过,已经成为了历史,这有自己开创才是无可争辩的优越性。

昨天写东西有一种才思干涸的感觉,志向于小说,那就写小说吧,今天立论一篇开始的flag,我的小说之旅可以追溯到小学升初中那个夏天,初尝第一本小说后,从此对小说一发不可收拾,慢慢阅读路,如今已经8年过去,可以说不同题材的小说故事如数家珍,但真正上手,发现尴尬在于如何写,怎样写,想得问题早已解决,但输出到文本中还需漫漫码字路。来不断优化自己的文笔,笔风,笔力,所以还是需要写,下面码下洗澡时闲来无事涌上的思维练习: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这个庙大有讲究,它不是简单的由和尚建造的,据说每有去上香拜佛的香客进入其中都有阴森恐怖之感,毫无佛光万丈的温暖闲适感。有个说书人用一个馒头从老乞丐那里换来一个据说是真事的传说,老乞丐年少还未贫穷时是富遍八乡九里的大户人家,一次随仆从山间游闹嬉戏,突遇一群劫匪打劫,争执间,仆人被杀,老乞丐被绑,在一处山坡的平地上,这方位置地势平坦,是少有的山中休憩之地,绑匪们绑了老乞丐后随喝酒大醉起了矛盾,原来他们本是邻省一伙黄金大劫案的通缉犯,如今逃命于此,正愁如何安置这批财宝,并躲藏,没想到又碰到这富家公子,这种乡绅人家消息灵通,没多久寻过来,又得逃命,然后因为杀不杀这人质和逃命去哪起了冲突。老乞丐年所少,但脑袋转得快,知道这是他的生机所在,为绑匪们提出一个点子——此地香火盛气,你们可以假扮道长,修筑道观,然后遮蔽耳目,而我可以为你们打掩护,也帮你们提供资源,绑匪们纷纷赞同这点子,于是开始了修筑开山平地,修路造观,没过几年,这个道观香火盛行,老乞丐也因此脱险与此。老乞丐知道,这样不是办法,毕竟卧榻之侧有豺狼窥测,他劝说家族搬迁没有成功,且观中绑匪们也时刻来监视他的动向,一计不成,又生一记,他尝试挑拨绑匪间的矛盾,终于成功挑起绑匪间的怒火,两相火并,绑匪实力大减,而此时老乞丐家中正糟家族争斗,正房与二房为后代抢夺资源,老爷头痛不堪,听家中老者的话,能者为先,放手让孩子自己闯出家业,谁闯的大分得多。老乞丐本是家中幺儿,本无意卷入纷争,但因为家中老大查探到自己与山中道观交往过密,随起不良之心,可是羊入虎口,被山中道观的绑匪们察觉,几番斗争下,挫败了老大的痴心妄想,而随着这番争斗,幺儿也进入家族长辈眼中,给予了他更多的资源,引起了他房的不满,家族的争夺逐渐激化,老乞丐不想参与其中,疲于心斗,于是如观当道士,可是此地香火极盛行,不就一群流窜的和尚也看上了这个道观的地理位置,当他们打听到这里牵扯的家族纷争,不但没有回避,反而更加煽风点火,甚至借佛语推波助澜,意在多去道观,这是道观中的仅剩的几个绑匪已经不再是以前那样的杀人谋财,他们呆了这么长时间在此地,已有留恋之意,他们帮助老乞丐斗败来的不轨之心的和尚,然后调和了家族矛盾,随闭塞道观不在向外界开放,可是十几年后一个夜晚,杀声大作,刀劈枪击,第二天道观已化为烟墟,据城里县衙说,是邻省的官府查到很多年前的黄金大劫案绑匪窝居在此,随调精兵强将突袭至此,老乞丐因为前一阵子远游修道逃过一阵,等回来时,看着这片景象,满脸悲惋。一群和尚又来了,他们瞧着这处风水宝地,准备建造庙宇,老乞丐心已悲凉,无力挽回,没有阻止,但无意中听到和尚们谈到曾经来的和尚是他们的师兄弟,耿耿于怀于此,没有忘记,四处打听,成功报官,使得这地最终遭兵患,让老乞丐怒从中来,老乞丐这么多年,在那群武林中人手中也学到几招看家本领,不怕和尚。在庙宇落成的那天晚上,杀遍了庙宇内的和尚们,随远方流浪,成为了一个老乞丐,吃了上顿没下顿。

故事讲完了,真正一发不可收拾,但也差强人意,以后再接再厉。

生财有道,研究生财之道,这是我想到的第三点。家中要买车,但囊中羞涩,金钱,越往大,接触越是敏感,越是要依托,所以听了前天与一友人的对话,他在大学因为游戏交易收获第一桶金,随真切感到网络新兴时代,生财的新方式有很多,为何局限在传统中——有熟练经验之后再创业,有种惆怅感,曾经豪情万丈,但最终化为平常,问什么?大学这个温床,让我失去了头脑与行动,所以开始考虑,开始行动,因为这是不仅你内心的渴望,还有外界逼迫你的境况。处处有商机,打开思维,破除时代的局限性,意识的老旧窄薄考虑,多看多想,发现不同的模式,形式,这需要以后身为一个成年人的担当而进行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3号晚上,我和张辰大吵一架。一直吵到凌晨3点。吵到他气急败坏,吵到我昏昏入睡。10月4号下午,我在简书看到张...
    G小妞阅读 520评论 46 62
  • 【Jane Davies】 经常会看到很关于汪星人的故事,每次看到那些标题都不敢点开细看,即便是文字,也会流泪,每...
    何天衢绘画老师阅读 708评论 3 17
  •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你心爱的人。他不像后会无期的平凡,不像擦肩而过的俗套,不如一见钟情的浪漫。确实一切终将是一抹夕...
    冷凝寒风阅读 127评论 0 0
  • 要有耐心把必须要做的事,应该要做的事,想要做的事做好,结果就来了。 自己想要的样子是什么样?(越具体越好) 积极主...
    楼上的艺术家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