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即是缘



初二那年的开学季,于宝与金姗前后桌,那时的金姗清新可人,又有点不食人间烟火!大圆脸披肩发搭配着红框眼镜,构成了于宝初见她时的印象,那时的于宝很内向,很羞涩,而金姗是那么的文静,端庄,或许是金姗性格吸引着他,亦或是其他的什么!总之,那时的暗恋,并不纯粹属于青春的悸动,更不属于荷尔蒙分泌!初二的生活,很快乐,周末与本班的同学一起去打台球,唱k,一起玩同一款游戏!可是同行的同学中,于宝从没看见过金姗!不过,他稍微想想就清楚了,金姗可是班级里的学霸,每周末都需要往各种补习班跑,怎么可能跟我们这群学渣浪呢!每天进教室上课,于宝都在注视着金姗,不管是她每一次在课堂上回答老师的问题,还是每一次课余的活动!那种温柔的目光,从没离开过!可是,美好的时光往往都不会太久,因家中出事,于宝被迫离开了湖北,也离开了那所初中!在苏州,重新上初中,但是于宝在也没有对每天上学的那种期待了,不久,于宝迷上了网络,日复一日的上网,偶尔也跟苏州的同学一起浪浪玩玩!看着身边的同学谈着对象,每天煲完电话粥,就手机聊Q!于宝心里其实特别羡慕,因为他们至少跟自己喜欢的女生在一起!即使每天什么活动都没有,也可以每天看着彼此,关心着彼此!高中3年,于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混过来的,转眼,高考过后,于宝考到了南京一所很差劲的大学里,即将面对陌生的环境,于宝很紧张,他准备回湖北老家去看看老同学,一是跟老同学联络感情,二来感受一下家乡的变化!不知是缘分,还是上天的安排!于宝刚到武汉老家,就在公交上遇到了金姗,两个人对视着,好像有些熟悉,也有些莫名!好像彼此的脑海中,都有着一个陌生的人影,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模糊到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于宝看着金姗,想上前搭讪,却又不知从何聊起!不久,车到站了,于宝目送着金姗下车,目光中含着一些久别重逢般的兴奋!这种目光仿佛金姗很熟悉一样,突然金姗下车后,回眸一眼,看向了于宝,足足半晌,才转身消失在急速的人流中!老同学为什么叫做老同学,那就是多年未见,可是感情依旧不变的那种!当年初二的那几个要好的哥们,都在车站停靠点等着,看见于宝下车,都拥上来,抢着拿行李,包裹!公交到站,已经是晚上了,武汉的夜晚,很冷,很吵,因为多年没回了,于宝的那些哥们,直接提议去饭店,好好吃一顿家乡菜!盛情难却,于宝不忍拒绝,便在半推半就间,前往了饭店!饭桌上,于宝很开心,与当初的好哥们聊着在江苏上学的趣事!酒过半晌之后,于宝借机打听了一下金姗的QQ号,只见桌上的人面面相觑!互相的问道,金姗是谁啊!桌上最角落的那个女生,颤颤的说道,我认识,她是我们班,当年的学习委员,我初三跟她还是一个班的,不过,学渣不跟学霸玩,而且离初二都过去了5年,大家早忘了,一个不跟我们接触的女生,我们怎么可能有她的QQ啊!于宝没有说话,只是认同的点了点头,叹了口气,心里想着,今天我遇到的肯定是她,可是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纵使我喜欢她,但是也随着时间,化为了最美好的回忆罢了!相聚饭,吃完了,大家都各自打道回府,5年时间大家都变了,纵使是老同学,在酒桌上也并没有太多其余的话题聊!回到亲戚家,必要的程序随便走一下,便趟在床上思索着!于宝看了看一眼自己的手机,无聊的扫着湖北哥们的空间,突然,他发现了一位女生的照片,是金姗初二同桌的照片,于宝顺藤摸瓜的加了这女生的QQ,并从中打听到,金姗的QQ号!于宝毫不犹豫的发送了QQ申请,焦急的等待着!可是久久没有回复!在武汉呆了几天,于宝就收拾行李回南京了,在高铁上,发送的QQ申请终于有人回应,金姗同意了他的申请,于宝心中莫名的惊喜!进了空间,翻了翻金姗以前的照片,一如既往!大圆脸,披肩发,戴红框眼镜,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hi,金姗童鞋,你还记得我吗?于宝看完空间后,便发给金姗发了信息,大约数秒后,金姗回复了一个问号。于宝不假思索的把自己名字发了过去!并告诉她,自己是你初中同学,随即而来的,又是一个问号,于宝还在想怎么回复她时,金姗又发来一条信息,于宝是谁?初中同学?是初中哪一年的同学!于宝思考了一会,便把初二所发生的趣事,都跟金姗复述了一遍!两个人都沉浸在回忆中,金姗不知道是因为变了,还是因为别的原因,直接把自己电话号码发给了于宝,让于宝给自己打电话!她信息刚发出去。这边于宝的电话就打过来了,电话里,金姗开门见山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我对你印象一点都没有呢?但是看你空间照片又有点熟悉!于宝对着电话那边的金姗淡淡的解释道,我初中没毕业就转学了,而且我又是个学渣,再加上颜值太低,你没印象不是很正常吗?不过,我倒是最近回武汉的时候,在公交上见过你………还…,于宝话还没说完,那边的金姗就把话头抢过去了,对了,我想起来了,你就是那个在公交上一直色咪咪盯我看的男生!难怪那个目光我有点熟悉,你是不是在初中也是这样看我的!这话尽管有点语出惊人,然而这就是事实!于宝没有急于解释,而是不紧不慢微微道,哈哈,对啊,我初中喜欢你啊!所以看你当然色咪咪喽!但是,为何感觉你现在变了,以前你不是自诩清高,自命不凡的吗?女大十八变,你听说过吧,那时候确实别人都说我在装吧,但是,那是他们的事,跟我又没关系,不过呢,也许是初中那会家里人矫枉过正吧,以至于到了高中,我成逗比了,然后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最后没考上985,211!金姗无奈的解释着。不过,你倒还是这么漂亮,女大十八变,竟然没变丑!仿佛多年未联系的好友一样,于宝这种不跟女生聊天的人,也宛如打开话匣子一般,说个不停!嘻嘻,你可真会说话!电话那头,金姗有点开心,但是,你长的着实拉低了湖北人的水准!金姗毫不客气的黑了一下于宝,切,我可是我们大学的校草哟,你怎么能这么黑我呢?啊,金姗震惊般的道,你这搓样,竟然还是你们大学的校草,我去,江苏妹纸什么审美啊!于宝知道她是开玩笑的,故作潇洒的说道,没办法,只怪哥颜值太高!电话那头的金姗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终止了这个话题,问了一些关于江苏的话题!于宝知无不答,还没尽兴,南京就到了!于宝对着电话那头的金姗说了声抱歉,就挂了电话,但又觉得意犹未尽,在QQ上,继续骚扰着金姗!5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大一上学期很快就过去了,这段时间里,于宝每天都和金姗聊着,无话不说,越聊越暧昧😆😳😍。于宝大学同学们,都以为他在搞网恋,不久就放寒假了,于宝想都没想回苏州,直接买了回武汉的车票,因为金姗说要在汉口站接他!于宝坐在南京回武汉的高铁上,不由的思绪万千,想起了昔日,自己在课堂上偷看金姗的场景,也想起了以前偷偷跟踪去她家的往事!没想到6年后,自己还能在见到她,于宝,反而异常冷静!只要见到她一面,看到她,每天开心就好!思索之间,汉口站到了,于宝下车,出站,按照金姗给的等他的地点,去找她!不一会,就看到一女生在向自己挥手,于宝定睛一看,面露一喜,是金姗!于宝赶紧加快了步伐, 朝着她快步走去……

6年未见,本以为有很多话,要说!但是见面了,却发现,相对只是无言!亦或是一切尽在不言中!汉口江滩,两人在江边嘻戏!江汉路步行街,两人在路边乱荡!然而,于宝并不想现在做金姗的男朋友!金姗也没打算现在当于宝的女朋友!至于原因,很简单!于宝想跳过恋爱,直接娶她!而金姗的理由同样很简单,于宝给不了自己安全感!在现在这个社会,于宝还是过于老实!于宝自己也知道,他仅在武汉呆了一天,第二天就回苏州了!临行前,于宝只说了一句话,你一定要努力考研,我会证明自己有保护你的能力的,我不会在失去你了!说完,转身离开,金姗,面无表情的听着,于宝的话!半晌,拿出手机,给于宝拍了一张背影照,自言自语淡淡的道,我会保留你这张傻瓜照的,如果你靠自己的能力,有了自己的事业,我会嫁给你的!而且不离不弃,即使你以后破产!我也会陪着你!然后,金姗立即大声的道,只要你回武汉,我就会永远来接你的!于宝立刻转身,对着她挥手道,你自己说的哟,别忘了!金姗笑了!笑的很甜,于宝背身对着金姗,也笑个不停!缘分真的很奇妙,即使过了6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include 包含标准输入输出头文件,这样函数就能够认识printf函数,并执行其功能。 2. 每一个...
    定格r阅读 228评论 0 0
  • 前段时间我女儿追鹿晗主演的《择天记》,我也跟着看了起来;剧情经不起推敲,打开字幕吐槽声一片,大部分追剧的人都是冲着...
    我向阳而生阅读 521评论 3 0
  • 盛夏的黄昏,酷暑难耐。没有空调的球场,让人心情瞬间低落。十分钟的颠球热身,已使汗珠顺着脖颈滚落,仿佛甩不尽...
    萤窗细语阅读 384评论 0 0
  • 老爷爷说:“那里连接着天空和海洋,城里的居民很温和,善良,淳朴。他们有两大种族:天族和海族,这两大种...
    A芷妍阅读 2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