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指尖流逝(5)在一起

就这样,我们互相传递纸条,互相聊天,互相鼓励,给压力巨大的复习生活添加一丝秘密,一丝慰藉。每次收到信,我都会有一丝羞涩,兴奋,甜蜜;收不到信,又会失落,矛盾,难过。

01我们在一起的方式很奇葩

犹记得那是2011年12月24日,他请假回家了,为了跟他聊QQ,我也请假了。那天晚上,我们像往常一样聊着,他再一次向我表白。我说:“好啊,那就在一起吧!”为了表达我的诚意,我还缝了平生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十字绣挂件——一只小猪,反面绣着“加油”。还从自己的宝贝里精心挑选了一个跟它差不多大小的钥匙扣——粪斗,寓意奋斗。开学那天偷偷塞给他。我当时应该是娇羞的吧,毕竟女汉子第一次干这种事,总归有点不好意思。

总以为以后的日子会不一样,但是还是毫无变化,唯一改变的是他不再给我写信了,甚至开始躲着我。这让我一度非常郁闷,不知道为什么在一起是这样的。记忆犹新的一件事,那天课间,我去上厕所,回来的路上正好碰到他,脑海里闪过无数种打招呼的方式。正当我调整好表情,准备开口的时候,郄晨居然像看到鬼魅一样,瞬间跑到了走廊的另一侧,低头又过去了。只留下我懵懵的走回教室,心里充满了委屈。中午教室里放着《那些年》,不禁想起他在一个女孩空间里留言“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心里酸溜溜的,竟偷偷哭了起来。这一哭,就像去年夏天石家庄的大雨,怎么也止不住,竟哭到了那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心里难受,感慨自己一颗真心看错了人,还是顺便释放巨大的学习压力。当时我在第一排,正好冲着班里的饮水机,酷爱喝水的他居然连水也不接了。我只好课间出去吹吹风或者趴在桌子上装睡,来避免尴尬。

回想那时候的在一起,竟没有真正接触过对方,就像网恋一样,在QQ上聊聊天。

02将地下恋情进行到底

正当我灰心之际,他告诉我他是真的很喜欢我,不想我因为同情他而同意跟他在一起,他要我真的爱上他。我认为他纯粹是脑子有病。不过,我还是决定要将爱情进行到底。那时候,不懂怎么去喜欢一个人,我就觉得,喜欢,就应该跟他分享好东西。我从家里带山竹,贵妃枣,分给同学一些,但总会偷偷把最好的,最大的留给他。每次看他囧囧的吃山竹,还会给他准备好纸巾擦手。我会把自己的各种零食给他。用同桌的话,我是在用喂猪的方式培养男朋友。那时候,他家里出了些事情,一个长辈去世了。我偷偷问他,他哭了,长长的睫毛一扑棱一扑棱,我安慰他,告诉他我都会在,感觉自己充满男友力。同学吃惊他竟然会跟我说话。那时候,他的同桌是两个女生。不知道他们哪来的那么多话可说,竟一天天说个不停。我真想一巴掌呼死他,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他吧,不然怎么会吃醋。为了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只好有机会就去别的空座学习,我真怕我揍他。还记得,班级日记里有人写郄晨,说他喜欢星座,喜欢给女生看手相。课间真有人去找他,心里特别不是滋味。那时候,我看到他心仪的学校是郑州大学,心里暗暗发誓也要去那里,竟拿出了从没有过的毅力来学习,虽然还是没戒掉看小说的习惯。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看到他。不爱喝水,也不爱用热水的我,竟坚持了一学期每天晚上去打水,因为我曾经在路上碰到他,我想每天碰到他。我偷偷写了表白纸条放在兜里,想塞给他,可一直没有机会。

后来,只要他回家,我就会请假,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一起聊天,才可以一起说说话。我想,几乎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应该就是因为我们相处的方式很奇葩吧。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一直到高考结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喜欢做事时听着歌。晚间,偶然又听到一首安琪的《笑着说再见》,不耐又勾起回忆。我的音乐库里又多了一首单曲循...
    晴织雨耕阅读 408评论 0 0
  • 顺着马路的梧桐能找到秋天吗?坐在大桥上的男女青年你们要干嘛?风呼冷了胸口隔着心在说话 我想顺着满地留下的找到我心爱...
    简书初心阅读 458评论 0 0
  • 对于独立开发者很有用,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苹果开发者账号分三种。 个人账号:个人申请用于开发苹果app所使用...
    iplaycodex阅读 3,917评论 4 17
  • 文/anMoo韩魔 端午节自然是要应景的来点粽子什么的啦!来看看我们今天画的粽子吧! 宝贝表示也不甘示弱,我勾线,...
    anMoo韩魔阅读 152评论 0 2
  • 我想给自己打一针心理麻醉剂 一种麻醉剂叫,她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好! 一种麻醉剂叫,我并没有那么爱她! 一种麻醉剂叫,...
    布衣浪子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