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的悲伤

     你有没有经历过什么特别大的悲伤?几年前的事?影响有多大?是否现在你还活在这阴影里?是否你依然不能原谅自己?现在的你,在哪里?过的还好么?快乐么?如果如我们写出这般悲伤文字的人聚在一起,是否会更距感受身受近一点?

    还有一个星期就生日了,我如发疯似的对着发来祝福的朋友说了这样的话:

      在你们眼里,我不一直都这个样子么,别人永远看不明白的瞎想多愁善感。我过的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七年了一直都这样,终究没逃过命运的作弄。我没看见过别人怎么样,我只知道自己经历了多少苦难。第三者永远不是别人,而是命运。曾经我也觉得我身边那些誓言满满青春满满的人不会离开我,这到最后我只有我自己。你或许是处于礼貌之礼,或许是处于别的什么因素,我们从高中断断续续联系到现在,我很感谢命运这个时候若我对你发条微信还能收到回复。。你还能记得我的生日。对呀,这七年来,我一直都不开心,你一直都知道的,我不开心。我总是难过。别人对我的生日祝福时,我用他们最讨厌的方式去回复,说尽让人失望的词语。我总觉得我跟他们不联系了,我的病就会慢慢好起来,就不会再有这么多的磨难,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只有重新开始,哪怕是逃避这个环境,于我而言都是恩赐。我不向任何人解释,不主动联系任何人,不听任何事,好像,目前什么效果都没有,至少我不再失眠了。或许你们眼里我突然的发疯就跟傻逼一样,如果你们这么认为那就是吧。  我从没像现在这般渴望活着,渴望健康的活着,我也希望我爱的那些人都能跟我不分离,都能我需要的时候随叫随到。有些事情已经这样了,我希望以自己的能力去让它乐观一点,。。可能我内心是难过的,我怕被别人知道什么事情就会看到他们的同情的目光和渐行渐远的行为……我一直不快乐,你不是你一直都能猜的到么。"

  我总觉得不快乐。为了这件事我没有拿到毕业证,可以说三年大学连个证书都没有,听起来是不是很丢人?对呀,我也觉得很丢人,我总是说自己一定要在这个城市里立足一定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现在的我依然什么都没有。被父母骂着没有证书,被亲戚说白上了大学,内心的想法没有一个人理解的了!我总是不开心的写下一段又一段的文字,总是内疚的责备自己。我讨厌过生活怎么对我如此不公。从发生到现在七年了,整整七年。每天都要有不开心的时候,校园暴力,流言蜚语,被人孤立,没有朋友,受尽侮辱……是不是写出这样的词语就意味着这个人本身就不好才会遭遇这样的事情?是不是意味着这个人本身就不该得到幸福?是不是意味着这个人本身就是命不好呢?微博等我们常见那种不讲道理的人,你怎么就能判定双方谁是谁非?不都还是一边倒?主观意识太偏重罢了。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的基础上装着圣母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呼吁世界中心的爱。世界上总说没有人可以感同身受,可你们都忘了这个世界上有个词语叫同病相怜,还有似曾相识。我们总会在某些事情上得到共鸣,总会心照不宣的联想到自己,回忆青春,感叹人生。有些角落里的人他们也非常想要得到幸福,就是很简单的幸福都没人帮忙去撑一下,难道说是自己活该么?

     我所期待的生活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我喜欢你眼里看出去的风景。用琼瑶阿姨的话来说,上帝作证,我是个好姑娘。

      如果有谁有幸读到这文章,有谁心里有事情,可以回复我。不为别的,我本身就喜欢写作,就喜欢表达。我希望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给大家,给世界上某一个角落的人带去温暖,不是为了什么,而是因为自己经历过才不想看那些经历过累死事情的人一如既往的陷入僵局迟迟不能原谅自己。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最后悔的事那便是不能原谅自己,如果说活着还有什么希望那便是与这个世界抗争,如果说坚持改变有什么目的那便是原谅自己,我们都是凡人,内心的渴望总是大于现实,希望我能与你们有所共鸣,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昂头挺胸的告诉世界,没关系,真的没关系,我还活着,就是自己给自己最大的恩赐。


                  我喜欢你眼里看出去的风景,希望有朝一日也喜欢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没有经历过什么特别大的悲伤?几年前的事?影响有多大?是否现在你还活在这阴影里?是否你依然不能原谅自己?现在...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6评论 0 11
  • 人类的眼睛总是对败落的人视而不见,无助和败落的人没有朋友,也得不到怜悯。 这本书的名字从小听到大。大四在科技楼第一...
    更欣阅读 727评论 0 16
  • 网上总有人问,九缥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什么? 回复里除了一列列整齐的“铁甲依然在外”,最多的便是“阿苏勒,我...
    有风倚楼阅读 445评论 5 0
  • 概念:心理帐户 有家巧克力公司生产出来的产品怎么都销售不出去,是因为产品不好吗?正常一般人很少喜欢吃,但是后来有人...
    念追忆loveing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