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你回来了啊

文 | 我是大吐司啊


听你讲模糊的梦,吃过的美食和走过的路,我希望未来的温暖人间烟火里也有你。看到你风尘仆仆的样子,我依然可以咧着嘴笑。嘿,你回来了啊……

-01-

小女孩之间的闺蜜,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的事也是我的事,你不说,我要问。你的事,我着急,我插手,我义愤填膺。

最后才发现,彼此才是最难过的关,失去一份随意,只得沉默道别。

能一起走到成长的闺蜜,你是你,我是我,你的事是你的事,你不提我也不问,你开口,我也不会喧宾夺主。

无论何时,你累了,想来看看我,我就买好鲜花,泡好咖啡,在家里等你。

我不知道别人是如何定义闺蜜的,也许我们喜欢的事物不一样,也许我们像七月与安生一样拥有不同的性格,甚至我们连爱好都南辕北辙。

可是当你红着眼,打电话给我,我总是能推掉一切事务,好好陪你。看着你眼泪吧嗒吧嗒在酒精作用下掉下来,也跟着心疼,心里埋怨她怎么之前都不听你的意见,现在伤了痛了才知道找你,嘴巴上依旧不留情地说,“你是不是傻?”

可是女孩子之间好像就是有一种奇妙的情愫,男人给不了的关心,忽略掉的安慰,嗤之以鼻的陪伴,我都可以给你。

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几杯烧酒下肚,我们骂天骂地骂抢你男朋友的姑娘真不是东西,最后把气都洒在那个不负责任的男人身上。

你会破涕为笑,嘿,你才是我的情人吧……

我们习惯了,伤心失意以后把彼此灌醉,一边互相安慰一边互相抱怨,在意见相左时不留情地互怼,尔后抱头痛哭。

这样的夜晚太多,这样的伤心时候总是牵连了大多数的不清醒,我给你发一句,“今儿喝起?”你能秒回我问,“有故事?”

如此默契,夫复何求?

-02-

毕业的时候你说你要走了,我没当回事,满满又倒了一杯啤酒,看着泡沫在杯子上滑下的痕迹,你又说了一遍你要走了。

我举着杯,好,祝你在前程似锦。

后来喝的思绪混乱,我搂着你肩膀,在外面受到委屈就回来。你眼里的雾气散掉,嬉皮笑脸,弄的好像生离死别一样。

后来好几年吧,我们打电话我总问你工资够不够花,没有我可以零利息借给你。

你偶尔跟我抱怨老板的刻薄和房租又涨价,地铁还是很拥挤,你也还是没有找到爱情。

再后来电话很少,微信偶尔发几个表情包,可是夜深人静的时候啊还是会牵挂你过的好不好,有没有战胜生活中的小怪兽。

过年的时候大家可以聚聚闹闹,多久没见也不会生疏,好像你喝着酒再给我讲你昨天发生的一件新鲜事一样平常。

我其实很怕离别,有时候总会觉得身边的人陆陆续续以不同的方式离开了我的生活,总是吵吵闹闹的去送行,却没有人提起,下次什么时候再相聚。

我很怕你也是那样,热闹的离开,无处寻觅。

我发现很多时候,一些不需要承诺的事情,反而完成得很好,比如你喜欢上我,我喜欢上你。

而那些需要花些气力才能完成的事,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去临近的城市旅游,都只留在毫无生气的手机短信里变成一纸从未实行过的计划。


-03-

所以我很感谢你呐,认识你是我的好运气。

我知道总有那么些时候,我需要一个肩膀,一个拥抱,甚至一句能骂醒我的话。

别人我不知道,但在我的生命中,这个角色非你莫属。

真的很感谢你啊,我想你一定是我上辈子的情人,不然怎么会这么懂得安抚我的情绪?对了,我妈前几天还和我说,想要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很高很帅很适合你。

你告诉我说,“我结婚的时候,你给我拾掇得好看一点,别丢了我的脸。要是你还单着,我就给你寻思寻思找个高富帅。”

我回了一个翻白眼的表情,表述了我的感谢。你还说,“到时候扔捧花,我会专门扔给你的,别被别人抢去了啊!”

听你讲模糊的梦,吃过的美食和走过的路,我希望未来的温暖人间烟火里也有你。

就算生气吵架也分不开你我,因为我很好哄的呀,爆米花可以,冰淇淋可以,楼下的炸鸡酸奶巧克力通通可以,只要把这些塞进我手里的人是你。

是啊,闺蜜总能轻易读懂你的情绪,看准你口红的色号,没准还愿意和你抢衣服穿,我知道天大地大,我们难免走走停停,哪天你累了,回来了,提前告诉我,我盛装去接你。

看到你风尘仆仆的样子,我依然可以咧着嘴笑。

嘿,你回来了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