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实|中国女性在日本的婚姻生活,破蛹后的辉煌

引言:人们常说破蛹化蝶,实际上只不过是表面上的华丽,其中的艰辛却不得而知。

日本,不但是一个发达国家,而且还是个繁华的大都会,他们的文化和历史底蕴仿佛就是为这个强大的国家铺下坚实的基础,说起,日本的文化,不得不说它的婚姻制度和婚姻生活。

中国女性远嫁日本

Suki是一个远嫁日本的女性,和很多嫁到外国的女性一样,要入乡随俗,接受当地的风俗习惯。Suki本是出身在中国四川的地道女人,偶然一次日本旅游认识了他现在的丈夫——龙崎。听Suki回忆以前的和丈夫恋爱的经历,她第一次认识丈夫,是在东京跟旅游团丢失的时候,着急的她到处去问路人,碰巧她丈夫龙崎的出现帮他成功化解了危机,于是一场跨国的婚姻就此展开...

日本女性婚姻的礼仪

说到日本女性的礼仪,不得不说“跪”,这来源于日本的传统风俗,日本女人都以和服为美,而很多传统的节日或者节目女性都要跪着地上表示自己谦虚尊重丈夫。但是这样长期跪着就很不利于血液的循环还有大腿的美感,很多日本的女性都有“大象腿”或者“肥胖纹”,这都是长期“跪”遗留下来的,这仿佛就是风俗传统赐予日本女性的一个烙印,让她们一直遵守这个规则。

婚姻后的工作

其实,日本人的婚姻并不是我们认识那样,婚后妻子就要辞去工作专心负责家庭,而丈夫主要负责开支。因为在日本,哪怕每个月出工资他们国家扣税也是要扣很多的,但如果婚后男方的妻子没有工作,政府的补贴就会让丈夫这边少扣一半税。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日本婚后的女性不工作的原因了,少扣的一半税钱几乎等于她工作的钱。而一般丈夫会选择让自己的妻子在家专心带孩子,所以给到丈夫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不但要独力撑起一个生活开支而且还要兼顾家庭。这就是日本,一个男性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婚姻后的平淡生活

婚姻后的女人生活其实很单调,如很多中国的家庭主妇一样在家做日常琐碎的事情,打扫卫生,买菜煮饭等等。但是只要有了孩子,她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在家带小孩子,接送小孩子上放学,如果有空余的时间也是偶尔去陪朋友逛逛街而已。不同于中国,因为日本老人是不会帮你带孙子的,更多的是享受自己的晚年生活。

日本人的婚姻性生活和女性地位

日本人的性生活很随和但不随便,妻子也不会怎么去管丈夫,如果丈夫到外拈花野草,妻子也不会怎么去阻止,因为在日本丈夫独立撑起一个家庭的压力确实很大,自然而然会去释放压力,麻醉自己,而妻子一般也会理解丈夫,通常也会偷偷在丈夫的公文包上放安全套以预防急用。可见日本在性方面是十分开放的,但是当你以为妻子在家中地位是很卑微,那你就错了,在日本的家庭,妻子在家中很多都是独揽大权,资金和支出都是由妻子这边全程掌控。所以说,日本女性地位低下也可以,崇高也罢。

日本女性的婚姻

说起,日本的婚姻不得不说他们国家的离婚率,日本的家庭离婚率是相当高的,一是因为他们教育比较早开放,二来是他们对生活的追求和向往。在夫妻任何一方觉得性格不合等多方原因都可以选择去离婚。值得一说的是,还有很多部分崇洋媚外的女性还是宁愿选择去跨国远嫁,这种行为不予置评,因为其中很多是出于真心的,但是个别缺少理性想法的女性去为炫耀而远嫁,“easy girl”一词就是这样来的,这个词是外国人给予中国女性的,意思是容易追求到手或者容易上床的女人。这样不仅仅是给予中国写上不光彩的一笔,更是让中国女性蒙上这个败坏的名声。所以,在一个不了解婚姻制度的国家,千万不要跨国远嫁,因为你不知道这个国家到底还有什么事情让你接受不到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