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故事』【第三期】不老泉

阿古歇斯底里地朝着冲过来的几个人狂吼。他立起身子,前爪向前狂乱扑打,尖锐的牙齿似乎要将面前的人撕碎。

砰!砰!砰!

枪声在山间的回响还未停止,阿古就已经倒在了血泊里。他艰难地眨着眼睛,往事像电影一样在脑中播放。

那是三十年前,阿古和两位驴友来到一座岛屿上探险。那里树木茂密荒无人烟,再加上通信不便,极易迷路。稍不留神,阿古就和两个朋友走散了,又在慌乱中一脚踩空,从小山坡上滚落了下去。

不知过了多久,阿古从昏迷中醒来。他环顾四周,太阳已经隐没,自己面前有一个山洞,周围是高大粗壮的树木和四处伸展的藤蔓。

“小伙子,你醒啦”

阿古被这突入其来的声音吓得叫出了声。他侧身望去,发现有个老太太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旁。那老太太满脸皱纹,站在那里颤颤巍巍。阿古甚至怀疑自己见鬼了,这荒岛上怎么会有人呢?

“老婆婆,您怎么会在这里,您是岛上的居民吗?” 阿古满腹狐疑的问道。

老太太笑了起来,那满脸的皱纹全部挤在了一起,眼睛都眯成一条缝隙了。

“我都在这里一百多年了!”

阿古更加摸不着头脑了,猜这老太太大概是个精神病吧。

看阿古将信将疑的表情,老太太解释道。

“小伙子你有所不知,这山里啊有一口不老泉,我就是靠着这泉水在这里过了一百多年。”

老太太边说边从手提袋里拿出一个水壶来。指着水壶说道,

“就是这个东西。”

阿古越发不信老太太的话了,无奈地笑道,

“老婆婆,您就别开玩笑啦。这世界上哪有什么不老泉呀。”

老太太接着说道,

“年轻人,这个世界上不可思议的事情多着呢。你才活了几年呀。来,看你伤的不轻,估计也饿坏了,让你喝口这水,你试一下就知道它的神奇了。”

阿古有一丝忧虑,怕这老太太会害他。但转念一想,一个老态龙钟的人害了自己也没有什么可图啊,便由着好奇心准备口这所谓的不老泉水。

一口水下肚,阿古立马觉得身上跌落时的伤痛完全消失了,浑身也充满了力气。他惊呆了,慌忙问老太太。

“婆婆,你这水是从哪里来的呀?还真是神奇啊。”

老太太指了指前面的山洞,说道。

“不老泉就在那个山洞里。但是现在没办法进去了,哎!”

听到老太太的惋惜声,阿古疑问道。

“为什么不能进去呢,山洞不就在这里吗?”

老太太叹息道。

“一周前,一头黑熊跑进去做了窝,天天守在里面。我现在壶里的水都是一周前盛满的,现在每天喝上一小口。这不马上就没得喝了吗。”

阿古听了老太太的话,明白了其中原委,心想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能让一头熊给浪费掉呢。

老太太打断了阿古的思绪,说道。

“小伙子,你快点下山去吧,天黑了路就难走了。没准一会儿惊动了里面的熊,我们就麻烦了。我看到有那里有艘船,你沿着这个方向往下走,就能回去了。”

“是吗?!那是我们的船,太好了。我跟同伴走散了,之前约好了要晚上回去的,看来还赶得上他们。”

阿古忙向老太太道谢,随即便往山下走去。刚走出几步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拿出小刀在旁边的树上挖了一个三角形的槽。就这样,每隔几步便在树上刻上几下。老太太看着阿古离去的身影,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顷刻便消失在了山洞的黑影里。

三天后,阿古又带了两个朋友来到了这个荒岛,并循着之前的标记,直奔不老泉山洞。他们准备了足够的装备,蹑手蹑脚地迈入了漆黑的山洞。在洞口内的一个转角处,突然一只黑熊扑了上来,三个人吓的连忙后退。慌乱中,阿古掏出准备好的猎枪,朝着黑熊的方向一阵乱射。伴着一声惨叫和沉重的跌倒声,他们确认黑熊倒下了。

几个人穿过转角,山洞变得开阔了,但依然漆黑一片。突然一阵风刮过,洞内顿时弥漫着一股奇异的芳香。就在闻到香味的一瞬间,阿古和他的两个朋友全都瘫软在地上了,完全动弹不得,只有微弱的意识存在着。

山洞里什么也看不见,阿古模模糊糊听到了一个老头的声音。

“等了几十年了,终于等到有人来了。再也不用这具老掉牙的身体了,可以换个新鲜血肉了。”

“这会我也可以做一次男人了,哈哈!”是那个老太太的声音!阿古清楚的记得那个老太太的笑声。

不知过了多久,阿古发现自己被抬出了山洞。他依然全身无力,但是意识清晰了不少。他看到自己的两个朋友就站在自己跟前。而和自己并排躺着的是那个老太太还有一个没见过的老头子。阿古零碎地听到两个朋友的只言片语。

“还是年轻人的身体好啊!这下子又返老还童啦。哈哈”

“这个人怎么办?”

“他不是喜欢往洞里跑吗?就把他关到洞里去做诱饵,变黑熊吧!”

“好,下次的年轻身体就靠他给我们提供啦。哈哈”

……

阿古闭上了眼睛,往事也如电影散场般烟消云散了。弥留的最后一刻,他庆幸自己获得了解脱,又可怜着杀死自己的那些人,那些为了寻找不老泉而送命上门的年轻人们。

鬼话

欲望是把刀子,你可以拿在手里炫耀它的锋利。但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刺向自己。

感觉不错,记得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创建响应 所有路由和控制器都会返回一个被发送到用户浏览器的响应,Laravel 提供了多种不同的方式来返回响应...
    伊Summer阅读 877评论 1 0
  • 我是一粒沙, 轻轻飘落在尘埃里, 不哭叫不吵闹, 凝神静气地存在于这广阔的天地间; 我是一粒沙,生来无牵亦无挂, ...
    蚊子咬了阅读 176评论 0 0
  • 北京七环计划2016年底全线通车,下面小编就带大家看看7环都有哪些漂亮的景色吧! 在北京您要说起长城,那是没有不知...
    正能量收获阅读 4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