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成长,我推荐李筱懿这三本

利用零零碎碎的时间,前天把李筱懿的《先谋生,再谋爱》这本书给读完了。

李筱懿是一位很有智慧的女人,早先关注过她的公众号,都是些零零散散地阅读,所以对她的了解并不多。真正走进她,是因为读了她的三本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美女都是狠角色》和刚刚读完的这本《先谋生,再谋爱》。

1、《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本书中,我狠狠推荐《灵魂有香气的女子》,我认为这是每一个女生的必读书籍。在这本书里她以灿若莲花的文字与民国兰心蕙质的女子对话,与当代有着自由灵魂的女子畅谈,以女性的视角从爱情的维度写了26个社会名媛与不同青年才俊爱恨纠缠,分分合合。

这26位女子,或多才或多艺,或才貌双全,总之每一位都不是等闲之辈,有才有貌,有品有德,可是她们的爱情却鲜有顺遂,她们用26种不同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爱情里根本没有所谓的最好的状态,遇人不淑,你所有的状态都是错误。就像李筱懿本人在这本书里写的:你的宽容知礼就是比不上她的巧笑倩兮,你的才华横溢就是敌不过她的娇嗔痴嗲。

也许你是温室里鲜艳欲滴的玫瑰,可是他却偏爱山谷中的迎风逆开的百合;也许你是亭亭玉立的清水芙蓉,可是他却偏偏喜欢雍容华贵的硕大牡丹;也许你温柔大方,可他偏偏喜欢刁蛮可爱。就像张幼仪和陆小曼之于徐志摩,就像于凤至和赵四小姐之于张学良,就像福芝芳和孟小冬之于梅兰芳,哪一个深爱有好下场?

冰心曾经对铁凝说过:爱情,不要找,你要等。初读这句话的时候,不甚明白。心想,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为什么不可以争取?读完《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和陶立夏的《练习一个人》以及刘若英的《我敢在你的怀里孤独》才知道,不要苦苦寻找爱情,好好爱自己才是王道,当你真正开始爱自己的时候,美好的爱情也就不远了。

2、《美女都是狠角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女都是狠角色》和《先谋生,后谋爱》,都是从作者身边人说起,是生活的智慧,读来虽不及《香气》让人感触深刻,可同样给了我很多耳目一新的观点。

《美女都是狠角色》,只读名字,以为是一本关于职场的书,打开来看,才发现不是。李筱懿说“狠”不是态度里的张扬,言语里的张狂,气势上的咄咄逼人,而是来自内心的坚定与从容。

读完,我把这种“狠”理解为自律,你看人家线条优美、皮肤紧致,不光长得漂亮,而且干得漂亮。其实不是人家天生就比我们好,而是这些美女懂得自律。为了有好皮肤,人家可以不吃辣,而你天天熬夜还吃火锅?为了有好身材,人家天天跑步健身,你健身卡办了一个月就不知道扔哪去了?为了有好工作,人家可以加班加点学习充电,而你下班就是电视逛街加撸串儿。所以,别人才能活成了你羡慕的样子啊。你看吧,哪一个岁月美女,不是肯对自己狠的人?

3、《先谋生,再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谋生,再谋爱》这本书同样是作者的身边人和身边事,有爱情也有友情,但更多的是关于女性独立的观点。我佩服作者满腹才华,引经据典,对古今中外的奇闻轶事信手拈来。除此之外,还有作者的智慧。

比如说“你有价值,你的爱情才有价值”,它让我不会唯心,明白爱情真的离不开物质和价值,无论男女,在考虑对方的时候,同等条件下,价值高的那个一定会被优选;所以,要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比如说“玫瑰从来不慌张”不仅适合职场,更适合一切竞争。一个人的精力是应该放在自身的提高和发展上的,否则,把精力放在研究对手上,自己早晚会亏空,会不战而败;

比如说“你的底牌比你的口红更重要”,谁说做销售拼的是酒量?担心被潜规则,那是因为你没有按照规则行事的能力,无法用光明正大的方式解决问题,所以才会来暗的,所以“潜规则”才有了市场。总而言之, 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自己练就得很强大,至少一技傍身,才有资格闯荡江湖。

一个人年龄在成长,心也要跟着一起长大,否则,便不足以应对每一个年龄段出现的问题。如果你的爱情还在 迷茫,读完李筱懿的这三本书,你一定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我不敢说:你一定能找到一个对的方法来解决你现在的困惑,但我敢说: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方法。

不过,虽然读她的书,可是我觉得自己是万万活不成她这样的,也不喜欢活成这样。李筱懿的文章几乎全部都是关注女性成长,并且多与爱情有关,思考得实在是太深,每一种情景都能与爱情相联系,压得人喘不过来气来。

比如说去巴黎,看到卢浮宫里那三个镇馆之宝的女神——维纳斯、胜利女神和蒙娜丽莎的残缺就能联想到完美女人的话题。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当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被赋予某种深刻的含义之后,那些事物便不再简单和美好,这样的生活就会很累?我承认我有。

我认为一个人是不能太过关注于一个东西的,否则必然不会如正常人一样拥有它。就像手里的沙子,越是想要抓住,越是流失得越快。比如爱情,当一个人太过关注爱情的时候,对方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会被上升到爱与不爱的层面,这样的爱情,迟早会出问题的。

我知道,这是作者的日常短篇合集,并不代表她每天都会把自己活得那么紧。总之,这三本书,还是很值得一读的,只是希望,我们都活得更轻松、更快乐、更简单一点!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亲子阅读第5天,但宝宝有点不太配合。宝爸就耐不住性子责备她,弄的她一直在那哭,我怎么劝都不听。实在拿她没办法...
    唐嘉阅读 155评论 0 0
  • 我发现现在关于时间管理的不管文章还是软件APP都会得到大家的关注,那我今天说下另一方面的问题,那就是时间管理和推迟...
    一只爬行的蜗牛阅读 190评论 0 0
  • 1.事件: 小伙睡前洗脸时,调皮不配合,爸爸语调抬高,以“你再这样就。。。”的句式“威胁”小伙儿以让其服从。小伙儿...
    Koala_e907阅读 1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