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遇记 (3)

 

图片来自网络


      上一篇

  “好像是只狗。”

  车上的人在议论,还有人撑着伞下了车。我也好奇的站起来,走到车头的大玻璃前。司机左手提着狗腿,把它从泥巴地里拽了出来,老大一只,是个不折不扣的土狗,远比不上我家的那只哈巴狗。没看到什么血,大概是内脏受了伤,隔着玻璃还能听到它哼哼唧唧的叫声。司机把它丢到了一旁,其他人也赶快回到了车上,司机嘟囔了一句。

  “今天真不吉利!”

  我闪开了位置,不知道是不是我太矮了,司机都没有看我一眼,还差点撞到我。

  妈妈把我拉了回来,我又老老实实的坐好了。可是感觉那只狗在我的脑子里出不去了,好像被关了起来,一身土黄色的毛和湿乎乎的泥巴粘在一起,眼睛都睁不开,耷拉着两个前爪,在司机手里,被彻底的扼住了,还在淋着稀稀拉拉的雨。

  我想起来了,和爸爸送我的那只狗一样。

  那时候我还小,在我过生日的时候,爸爸给了我一个礼物盒子,我和妈妈一起打开了它。噌一下,那小狗头就顶了出来,还伸着带着口水的小舌头,还没等妈妈把它抱出来,它自己后腿一蹬,从盒子里跳了出来,打翻了好几盘菜,要是知道是个小狗,我才不会让爸爸把它放到饭桌上,黏糊糊的菜汤粘在它身上,像极了司机手里的那只。

  爸爸在的时候, 我还能和小狗玩上一整天,一点都不困,也不会睡着。啊,我好怀念那个时候!小狗就知道跟着我,在我屁股后面跑呀跑,虽然我跑起来也不太稳,爸爸会和妈妈一起在我前面护着我,我一抬头,他们俩个的脸都笑的特别甜,能比棒棒糖甜上十倍,不,一百倍。他的手特别大,我每次把手放到他手心里,就感觉自己像一块棉花,安静地落在一朵坚硬又柔软的云上,哪也不想去。他还会把我抱起来,小心翼翼地不让眼镜碰到我的脸颊,然后特别温柔的问我,想吃什么?

  下一秒就是拿出那些我爱吃的菜,钻进厨房,拿上炒勺做的剑,披上围裙盔甲,噼里啪啦的和火,和油打上一仗。每次都是举着高高的战利品,向我和妈妈炫耀着。

  “小虾米来啦!”

  “大鲤鱼要和你们做朋友咯!”

  我会兴奋的手舞足蹈,不是因为饭香,是因为此时的他像个王子,我的王子爸爸。

  公交车又启动了,轰隆隆的发动机把整个水气传到了车厢里,还带着股泥巴味,我捂住了鼻子。天还是很黑,该死的太阳公公,你去哪里了呢。

  

  这里的风很柔和,卷起来的沙子抚在脸上,像是池塘里的小鱼撩你的脚。在这个广袤的沙漠里,有一座很高的城堡,城堡里有三个钟楼,玻璃的顶,大理石的柱子,还有三块钟,都正对着太阳。

  阿拉走着走着就到了这里。

  沙漠里的风景特别漂亮,我在阿拉的背上一直闲不住,抓着它的犄角站起身子四处看。每一座沙丘都像我玩的滑滑梯,跳上去不用使劲就滑下来了,特别顺,就是玩久了屁股疼。又像是一座座移动的山丘,在风底下偷偷挪着身子,我犯错误的时候也会这样,偷偷的溜。

  好像我也渴了,那就顺道喝口水吧。

  城堡的大门一推就开了,迎面而来的是一股特别奇怪的花香,整个城堡里都开满了这种花,紫色的花朵,只有三个花瓣,围着花蕊,而花蕊里也只有三个花心。我特别喜欢花,也特别喜欢闻它们的味道,这里的花香好像有三种味道,一股茉莉,一股百合,一股玫瑰。但是又不太像,还像炒花甲,炖蘑菇,蒸年糕,反正奇怪的很。

  阿拉也感觉出来了,显然它一点也不喜欢这个味,低着头拱着我的屁股就进了城楼。那是一个很大的会客厅,有一张长长的桌子,三把椅子,三个烛台,三套餐具,还有三个通向城顶的楼梯。

  “有人吗?我们能借点水喝吗?”

  有人吗…有人吗...

  空旷的大厅里回荡着我自己的声音。

  没一会,楼上的钟响了起来。

  我顺着声音走到了一个楼梯旁,是旋转式的,还挺高的,阿拉身子太大,我自己走了上去。

  楼梯顶上就是其中一个钟楼了,果然有个人坐在那儿,是一个小胖子,穿着一身红色的衣服,特别鲜艳,梳着整齐又干净的偏分,特像我的老师,还有板板正正的红色皮鞋。

  看到我,他一点也不惊讶,并且看上去很忙,一直盯着太阳。

  “你好,我能借点水喝吗?”

  我生怕打扰到他,于是特别小声的说。

  “不好意思,我很忙。”

  太阳在东方的天空里刚刚升起来不久,挂在那儿,也让他一直盯着看。

  “你在忙什么呢?”

  我实在想不明白,他这么盯着太阳是在干什么呢。

  他没有理我,又盯了一会,然后站起身来,清了清嗓子。

  “啊~啊~~啊~~~”

  他唱了一首歌。

  然后对我说。

  “你看,太阳到头上了,知道我在干什么了吧。”

  “你在...干什么?”我匪夷所思的问。

  “我在唱歌给它听,它才会从黑夜里钻出身子,又升到正午,然后调皮地玩个不停,再唱首歌,它才会安静地再回去睡觉。”

  “哦。”

  “所以,你看,我没空的。”

  “那我明天再来吧。”

  我走下了楼梯,把这个事情告诉了阿拉,它笑的肚皮都翻了,四个爪子在天上挠着空气。

  那我们只好明天再来了。

  第二天,钟声从另一个楼梯传来,我又走了上去,是另一个钟楼。同样是个小胖子,但是是穿着黄色的衣服,梳着中分,黄色的皮鞋像踩着两只小黄鸭。

  还没等我问,他就说话了。

  “我听说了,你要喝水是吗?但是我没空的。”

  “你...?”

  他站起来,扭着身子,胖胖的肚皮微微露着,特别可爱,并且跺了跺脚,跳起舞来。在太阳底下,黄色的小胖子轻盈地像一只蝴蝶,美好的像一个少女。

  “太阳喜欢我的舞,我只有跳舞,它才会开心的出来。而且,我只有跳舞,它才可以乖乖听话。所以,我很忙。你明天再来吧。”

  “好吧。”

  我灰溜溜的走了,阿拉要上楼去找他,可是身子怎么也挤不上去,笨的像头猪。

  “好啦好啦,明天再来吧。”我拍了拍阿拉厚厚的背。

  第三天,最后一个楼梯传来了钟声,我蹬蹬蹬跑了上去。是一个蓝色的小胖子,唯一不同的是戴着一副眼镜,坐在钟楼的墙边。

  “你来了,可惜,我很忙的。你爱听故事吗?”

  “嗯?”

  我陪他坐了下来,太阳很红,又很大。

  “它喜欢听故事,喜欢听我讲故事,我的故事特别特别多,每一个都不重复,上次我讲的是一个小兔子的故事,它笑的可开心了,一下子就从黑暗里跳出来,还摇着身子,你看,我又要开始讲故事了,要不太阳就不动了。”

  我下了楼,告诉阿拉这里有三个怪人,阿拉笑的肚子都疼了起来。

  “别闹,他们是认真的。”

  “太阳也是认真的吗?”

  阿拉问住了我,我决定把他们叫到一起,就在城堡的大门口。

  我们五个,在城堡的外面,倚着大门,坐了下来。太阳还没有出来,红黄蓝已经开始躁动了,唱歌的要唱歌,跳舞的站了起来,讲故事的扶好了眼镜。阿拉吼了一声,他们又都坐好了。

  “别急,你们看呀!”

  我指着东边的沙漠,一轮红彤彤的太阳露了个尖,试探着冒了出来,红黄蓝谁也没有动,太阳还是出来了,不紧不慢的,不带表情,没有情绪。

  但是我高兴极了。

  “你们看,对吧,对吧?我没有骗你们,太阳不会因为你们不忙碌就不出来啦!”

  红黄蓝小胖子们看着我,仿佛懂了。今天的太阳也格外刺眼,我眯着眼听他们说。

  “谢谢你。”

  “不客气!”我站了起来。

  “那...我们应该为什么忙碌呢?”

  

  我还是碰头了,不知道是谁的包掉了下来。妈妈生气的站了起来,指着一个衣着很妖艳的女人,戴着金色的手环和项链,正在弯腰捡着地上一个红色的手包。

  很疼,但是我没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