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说散就散

连续几天晚上都梦见你了,和朋友说起,她问我“是不是还没放下?”我回想了一下,好像不存在放没放下。因为很少刻意想起你,也已经很长时间没联系,日子过的平淡如常,没有太多的惊喜,当然也不会有莫名其妙的哭泣。

只是梦境中的笑意那般真实,你一如既往地搞笑,我抑制不住的笑意从没有停止,直到最后从梦中笑醒,然后用了很长时间来复习我们已经说散就散的事实。

过了几天晚上再一次梦见你,很难再解释只是一次意外的梦而已。

朋友说要不你试着联系一下他。我翻遍了所有的社交软件,没有找到你的联系方式,然后问遍了所有可能会和你有联系的人,结果还是失望。

微信上很多认识亦或不认识的人,加入了很多群,刚开始觉得新奇,最后慢慢地很少在微信上天南海北地聊,有些喧闹的群,也被屏蔽了消息,有时候被各种消息打断思绪,越来越不喜欢被各种无聊消息霸占的各类软件,可是在那个当下,却又是多么希望能有一个软件里隐匿着你的消息,一定会像宝贝一起记在心底。

朋友又提起一个名字,要不你问问吴XX。看有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我回复,不会主动联系了。

想起很多次试图主动联系过,但是很多消息都石沉大海一般,刚开始还抱着可能没被看到的希冀,最后再也没有办法骗自己,她就是不想联系的事实。

也罢,好像时间久了,也没那么在意了。联系也罢,不联系也罢,不会对自己的日子影响丝毫。

想起年少的时候,总是会想要求一个明白,分手了,想知道分手的理由,不联系了,也会细细想想可能会是什么原因,再小一点的时候,还会去问问对方你为什么不联系我了?

越长大越习惯了无原因的消失,很多事情已经很少去问为什么,很多人也很少去追问不联系的理由,天长地久成为一种特别难得的事,而说散就散却是日常。

网上有很多方法论,在告诉你,他不联系,就是不喜欢,他不回消息就是不想回复,会列举很多小事来告诉你他可能没那么喜欢你,最后发现很多时候是不可一概而论的,可能他刚好在忙,可能他真的只是没看到。我们都太擅长为别人找理由,总得在一次次的失望后,才能够看清真相。

我也不想要让别人教我怎样判断别人的真心,我也不想让别人的言论来限制自己的行为,可是我却始终记得“不要亏待每一份热情,不讨好任何的冷漠。”

我也不是一个愿意失去的人呀,我也不是那么喜欢等待的人呀,对于自己在意的人,还是会愿意主动的,可是如若我为了一段关系付出了百分力,而对方不愿意付出分毫,那么,我便一份力都不愿意出了。对你的付出,我要收回了。

难免还是会有些惆怅的,那天晚上,我没有看书,没有写文,花费了很多时间和之前的同学联系,想要找到你的联系方式,可是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联系了。

最沮丧的四个字便是“不联系了”。轻飘飘的四个字把一段用很长时间来维持的关系做了最后的定义。等到想要再联系的时候,却再也找不到了。

这座城市很小啊,小到几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全城,可是,有时候却感觉很大,想要再遇见的人,分开后,就真的没有遇见过。

我说“顺其自然吧,不想再刻意去寻找一个人,去挽留一段关系了。”

朋友说“是啊,感情的事,就随缘吧”

顺其自然,一个很无奈的词,可是也是一个很温暖的词。好像,顺其自然后,是好是坏的结果都有了安放的出路。

爱情也好,友情也罢,不刻意也许才是真谛。不需要刻意联系,不需要刻意维持,有些人他一直在。

就好像昨天晚上发了一条“不知道江歌刘鑫事件”的朋友圈,很多朋友发过来关于这件事的链接,一下子被温暖到。

他们中的很多人平日里很少见面,有的甚至聊的很少。可是知道被关注着,这种感觉很美好。

还是有很多人爱着关心着,而那些说散就散的人,就散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