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里的句子

1.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


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顾城




2. 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


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尼采




3. 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


于是,孤独不再美好,失去了他人,我们惶惑不安。——三毛




4. 我希望自己也是一颗星星。如果我会发光,就不必害怕黑暗。


如果我自己是那么美好,那么一切恐惧就可以烟消云散。


于是我开始存下了一点希望。——王小波




5. 什么都不想做,就在床上懒着。


但心里的某个地方,还在想着毫无进展的工作,急得不得了。


这样的话起来干活不就得了,却又不想起来。


纵容我的人是我,紧逼我的人还是我。——山本文绪




6. 我用尽了全力,过着平凡的一生。——《月亮与六便士》




7. 或许我的心包有一层硬壳,能破壳而入的东西是极其有限的。


所以我才不能对人一往情深。——村上春树




8. 每个人都想把手伸向夜空,去捕捉那属于自己的星星。


但却极少有人能正确地知道自己的星星在哪一个位置。——田中芳树




9.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村上春树




10.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北岛




11. 我来不及认真地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三毛




12. 人永远不知道,谁哪次不经意的跟你说了再见之后,就真的不会再见了。——宫崎骏




13.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卞之琳




14. 你瞧这白云聚了又散散了又聚,人生离合,亦复如斯。——金庸




15. 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龙应台




16. 我对自己的要求很低:我活在世上,无非想要明白些道理,遇见些有趣的事。


倘能如我所愿,我的一生就算成功。——王小波




17. 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


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周国平




18. 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丰子恺




19. 友谊和爱情之间的区别在于:友谊意味着两个人和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泰戈尔




20. 你一会儿看我,一会儿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看云时很近。——顾城




21. 比起那些用大嗓门企图压制世界的人,让全世界都安静下来听你小声说话的人更可畏。——韩寒




22. 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擦去一切不幸,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顾城




23. 我们的父母是恒星,我们回家他们永远是在的;


我们的朋友是行星,有的时候来有的时候去,但是他们也是天空中的星;


在我们的生命中擦肩而过的,一些可能在今生你再也不会碰到的人,我将他们叫做流星。——三毛




24. 有些人毕生所追求的东西往往是另一些人与生就俱来的东西。而当人生将走到尽头时, 也许必生追求的人得到了所渴望的,而与生俱来的人却失去了他们仅有的。——鲁迅




25. 掉落深井,我大声呼喊,等待救援……


天黑了,黯然低头,才发现水面满是闪烁的星光。


我总是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丽的惊喜。——几米




26.“明智的放弃胜过盲目的执着”,去吹吹风吧,


能清醒的话,感冒也没关系。——林语堂




27. 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汪国真




28. 这世界如此喧闹,你和我不如将声音放得更低些,或者干脆用眼睛来说话。


但这可不是什么伤心的事,因为他们是欲望,我们是爱;他们花样翻新,我们胆小笨拙。


所以更多的时候,失败的将是我们。直到我们两手空空,只剩下善良和纯洁。




那么,好的和坏的我们都收下吧。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如此我们才能活得干净、自在,


几乎接近幸福,如此我们才敢面对那些美好的事物,说:我爱着。——海桑




29. 年轻时,我会向众人索要他们能力范围之外的:友谊长存,热情不灭。如今,我明白只能要求对方能力范围之内的:做伴就好,不用说话。而他们的情感、友谊和操守,在我眼中仍完全是一种奇迹,是恩惠的完全表现。 ——加缪




30. 老年人的悲剧,不在于他身体的衰老,而在于他的心依然年轻。——王尔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