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现在的你

TO 柠檬姐:

毕业前,一直心心念念,与你,要有怎样的一场特殊离别,许多次你向我谈及毕业的伤感,我都倍感忧郁,因为毕业前的感伤与忧郁,我都是独自承担的,我们彼此都会有自己的路,我想会是更广阔的路的。

我不会忘记毕业前你的多次哭泣,无论是与你在原来班级的朋友,还是我们班上的毕业聚会上,你这种情感我特别能够理解,谁会喜欢离别呢?即使是在这个通信发达的现代社会。

五月份的离别,每一天都看似轻松,可又并不那么轻松。我仍然坚持写日记,每天屁大点儿事都写进日记本里,不然就会心生遗憾。每每想着给你写些什么,心里的话,对你的寄语与理解,忧与喜,苦与乐,都想与你倾诉一番,可到底是什么也没有写。不能显得我太柔弱,好事坏事,还是写进日记,尘封,多年以后翻起,我必有另一番感慨。

学什么,都是学长大。我们真的是长大了。你真的是勇敢了许多。即使我并不太了解过去的你。但是你告诉我,你一个人完成了很多事情。一个人吃饭,一个人走街串巷,一个人……在没有你大弟的日子里,你肯定一个人做了很多事。你肯定知道,我也是一个人。

“2016,有过一个人在街头游荡的日子,有过因为见到某个人怦然心动的日子,有过看到身边不幸的人然后想要拯救全世界的人的想法的日子,有为了家事常常不安的日子,有为了和朋友生气闷闷不乐一句话也不说的日子,有因为责怪一个人想要愤怒的日子,也有过偶尔敞开心扉与柠檬姐聊天开怀大笑的日子,有为了想要去赴一个约精心打扮的日子,有为了学习某种需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日子,有突然和一个不熟的朋友一起吃饭然后畅聊的日子,有很多心生疑问谜团重重的日子,有为了能考上心仪的学校而暗自下定决心的日子,有很多很多一个人吃饭跑步的日子,有看着别人的幸福而心生羡慕的日子,有想过放弃一切什么都不要了什么都不想了一个人去独自闯荡的日子,可是,也不知道为什么坚持了下来,说得现实一些,为了生活与梦想。不想让自己活得没有价值,这一生这么长,这一生这么短。不想让希望我成长得很好的家人们朋友们失望,更不想让自己后悔,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吗?其实都是自己的选择带来的安排,有什么样的因就有什么样的果。偶尔走出家门看看家对面的那座山,也许屹立了一千年。一片竹林。总有人问我为什么还没走。走,我突然不知道要走向何处去。想想那忘记了路向何处走的人,想想我自己。长大了也就长大了。长不大也就算了。找到路了就找到路了,找不到路也就算了。可我不是那个'算了'的人。怎么能够算了,这一生那么短,这一生又那么长。”

加入引号的这一段话,选自我的《2016,再见》,长长的一篇日记,希望日后,你若有兴趣,可以通篇读完我的那些杂七杂八。

5月27号晚上,收到你的花,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兴奋,又感到异常幸运。那天晚上,我没言语什么,越是那种情况,我越会语无伦次。我并非一个贪婪的人,哪怕是一句短短的留言,我都会感到满足,更何况是一束特殊的花,真的真的谢谢你。晚上的送别,简单但却美好,真的是没有什么多余的话。我想我们都心知肚明了吧。我说: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四年怎么那么快呢?你说:四年一梦,一梦四年。

不管以后好不好,都要时不时给对方通个信吧。接下来,岁月会是一把杀猪刀的。我们会慢慢老去,还真是一个悲伤的话题。

我会时常迷茫,年龄相近的我们,或者说我们的同龄人们多数都是这样吧,懂得的不少,可是懂得的总也不够用,总会有各种问题各种现象,各种好的坏的事情突然出现,刷新你的三观。

斯坦福开学演讲,《别在不断优秀里,最终走向平庸》有段话是这么说的:真正的创新意味着运用你的想象力,发挥你的潜力,创造新的可能性。想象力中包含着一种选择。选择~它意味着不随波逐流,不是下一步要“进入”什么名牌大学或研究生院,而是要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而不是父母、同伴、学校,或社会想要什么。即确认你自己的价值观,思考迈向自己所定义的成功的道路,而不仅仅是接受别人给你的生活,不仅仅是接受别人给你的选择。

想象力和选择,我怎么也无法结合我的现状去理解。昨天告诉你我后悔删除那个他,真的是大实话。原因是,当我心生疑惑的时候,他能读懂我的精神世界。失去一位精神上可以交流的朋友,这是我最大的遗憾点。你“失去”你大弟,你的感情很深刻,可是我佩服你能做到就这么算了,虽然还是不解,可能是没有亲身经历吧。我们都有各自的理由与想法,那是保留给自我的一片独立自由空间。我们只能各自纠结,但还是大步向前,这又何尝不是一种煎熬。我们都懂。

越长大越孤单,所以才会想要拥用一份很好的归宿,真的很想。你总说一定要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是的,必须是。写到这里,关乎爱情的事情。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都不懂何为爱情。矛盾极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另一半。我想,也许就是那个才华横溢的他的那种类型。可是,我有时很害怕,错过了,再也不会遇见第二个他。吧啦一大堆,还是说说你的爱情观吧,当你腾出时间回信的时候。

最近还比较好,你呢?哈哈。

六一儿童节快乐哈。其实有很多话,可是总有些话到嘴边就想不起来,天马行空写了一堆,还望你有耐心念完。

最后附上一首纪柏伦的诗吧。《我曾七次鄙视自己的灵魂》:

第一次,当它本可进取时,却故作谦虚

第二次,当它在空虚时,用爱欲来填充

第三次,在困难和容易之间,它选择了容易

第四次,它犯了错,却借由别人也会犯错来宽慰自己

第五次,它自由软弱,却把它认为是生命的坚韧

第六次,当它鄙夷一张丑恶的嘴脸时,却不知那正是自己面具中的一副

第七次,它侧身于生活的污泥中,虽不甘心,却又畏首畏尾。

看完后,说说你的几点感悟哈。我欣然接受。

一有时间我就会给你写信的,我喜欢这样来表达一些情绪,柠檬姐可要接受噢。

未来就要来,向前走,但也不要忘了回头。

                                                    From奶茶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你: 这些年,过得好吗? 今年这座南方小城的秋天,持续的时间似乎比去年长多了。似乎每每一到秋天,体内的惰性像...
    西荼阅读 677评论 0 0
  • 0 那是Lars的27岁的秋冬,空气中迷漫着萧瑟和刺骨的荒凉,他内向而封闭,不愿意与外界接触和交流信息,似乎活在自...
    洛依汐阅读 378评论 0 0
  • 怀着对边疆异域的好奇与期待,带着永丰小学结对师生的深情问候,2017年9月19日上午九点,在罗校长的带领下...
    严丽红阅读 674评论 0 2
  • 公元2017年2月10号,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本没有打算特别的度过,最后却因异于往常日子的节奏而显得不同! 老...
    ssxysyq阅读 160评论 0 0
  • 1、测试方法上必须使用@Test 注解 2、测试方法必须是 public void 进行修饰,并且不带参数 3、通...
    嘻嘻来打我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