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坏人,都有苦衷

    八月的夏天,我没有在空调房里吃西瓜追男神,只是悲催地坐在教练车里,受着紫外线的青睐,而且好倒霉的遇上了一个黑黝黝的教练,操着一口地道的土话,一上车就开始打击人:“你这样肯定过不了”“妹儿呀,妹儿,啷个得了哟”“在干啥子,又在耍手机呀”“在我的车上不准睡觉!”“你笑别个,你自己糟了呀!”

    这个教练从我们第一天上车就开始说“你过不了”的风凉话,自己前前后后教学的逻辑混乱,前后矛盾,而且还时不时地冤枉我,上一次踩了离合被骂,长了记性后,同一个地方不踩离合又被骂,我的黑白不分的教练呀,到底怎样才能让你满意?

    他最满意的就是吃糖,车上放了一大包糖,从来都不给我们吃,还一天念叨着自己喜欢吃糖,暗示我们买点糖。我们都听懂了,但是,没人理会他!

    我一度的自我反思,我是不是太敏感了?我尽量要求自己每天都以最平和的态度见他,可是每天却以最烦躁的心情离开,慢慢地,我和车上另一个学员达成了共识,据小道消息,这是驾校教得最差的一个教练,然后我们开始行动了:教练攻击我们,我们也开始进行反攻,他说我们开得差,一抖一抖的把他的腰椎间盘都治好了,我们遇到凹凸不平的路就使劲给他抖起来,你一嘴我一句的,教练也感觉到说不过我们了,一口一个哑巴了!暗暗地,我们开始偷着乐,在我们的心里,他就是个坏人,自己教的不好,态度也还不好→_→!

    当我们占了上风的时候,就像是故事里的奥特曼取得了世纪大战的最终胜利:是的,正义战胜了邪恶!

 占了上风的我们,狂得一发不可收拾,教练说着自己要保持身材,注意形象,我们调侃着:“你都已经是有家的人了,儿子也工作了,吃得是福呀!”

     教练小声地说:“娃儿他妈跑了!”

   yes!我们的心里一阵偷乐,脾气不好,老婆怎么可能不跑!

      可是,逆天的反转无声无息地来了:

  “不怕你们笑,娃儿她妈是自杀的!她对我们俩爷子还是很好,肺癌病了四年,后来一天晚上,自己出去自杀了!”

      一阵沉默。

      原来如此。

  面对眼前这个冤枉了我那么多次,背地里我骂了那么多次的“坏人”,我想安慰他,却找不到表达的方式。

 “那你还是得找个伴吧,毕竟谁都有个晚年呀!”

    “儿子都没有伴,我找什么。”

 原来,他是自己一个人拖着儿子读了专科,儿子刚刚开始工作,每个月3000块,都已经让他很骄傲了,为了给儿子找个伴,本来该退休的年龄,却还在外面拿着底薪不多的工资当教练,偶尔还会遇上几个嘴巴狠的学员。

     其实,他不是坏人,他就是一个简单的爸爸,一个有愧疚的丈夫。我明白了为什么他每天会早早出门,提前等我们一个小时,因为他要养家;为什么他说他回家一天都可以不说话,因为家里,他只身一人;我也突然明白了,他的那些小心眼,风凉话,也不是不可理解,这都是种种因素交杂在一起,发得出的脾气,说不出的苦!

       怪他命不好吗?

       他命好,因为他扛下来了!

       他真的是坏人吗?

    世界上本没有坏人,没有谁想被谁讨厌,苦难的经历让他孤僻,环境造就他的性格,每一个“我”又造就了社会这个环境,间接的,我们和他有了密切的联系。

   那些我们看不顺眼的、有这怪脾气的人,没有我们舒服的环境,没有顺利的命途,但有比我们坚强的心,遇到他们,请你稳住自己的脾气,要知道,他们过得很不容易。

  下车的时候,我回头三次跟教练说再见,看着那个被生活磨砺得黑黝黝的小老头,我只希望,你以后的生活可以顺利,幸福!

 明天,我会给您买一包最甜的糖,其实,生活还是很甜很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完月光男孩,不知道为什么,躺下来以后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词是:欲望。 Chiron孤独,从小就与众不同,他渴望有...
    红茶jl阅读 816评论 0 2
  • 文/梦雪嫣 岁月依然苍翠, 池里早已满目疮痍。 我若一叶浮萍, 那般孤苦无依。 粉红的荷, 碧绿的莲, 如诗如画,...
    梦雪嫣阅读 563评论 0 9
  • 元旦过后敲定的旅游路线。主要是去成都,回程顺道中转贵阳,反正这两个城市我都没有去过。你好,世界,我来了! 上篇 什...
    舞音乐心阅读 323评论 1 2
  • 一、新高考的背景 1、个体发展,国家发展需要:新时代,人才的需求变化,强国教育的需要 2、科学选材,多元评价 3、...
    szlerry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