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宏亦 X不染演唱会——亦声亦世,不说再见

    能深入人心的声音最是动听。

      4.22号,星期一,简老师的演唱会,开始了,外面下着雨,我的心情是激动的,下了班便直接往上汽文化广场赶,生怕错过开场,到了场馆,有在售卖“不说再见”的纪念T恤衫,还有他的专辑,看到他演唱会的宣传人牌,有很多歌迷小伙伴都会过去拿着门票和简老师合影。

      一种异样的感动流淌在这个雨夜,大家纷纷赶过来,聚在一起,听听简老师的歌,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最近经常听见一句话,有喜欢的偶像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最先认识简弘亦,准确的说,应该是他的声音,是伙伴给我推荐一首他的歌《天问》,是思美人的插曲,当时听完这个歌我就震惊了。

      很喜欢简老师的声音,然后就百度搜索了他,这才进一步开始了解这个叫作简弘亦的创作人。

纯粹

      再后来,就是通过他的公众号简约FM,每天晚上,他会唱一首歌,陪听众聊一会儿天。

      我喜欢他的声音,很有磁性,有力量,让我有种抑制不住想哭的冲动,我之前和朋友戏谑说,要是声音能永远存在一个小机器里面,这样我想什么时候听,就什么时候拿出来该有多好。

      简老师的声音便是这般,你可以说他普通,没什么特别,但是确实是让我感动的特殊存在。

      就好像我最近常念叨的一句话,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无关乎他人的评价,遵从自己的本心。


简宏亦说最近越来越重视幸福感,我们一定要过得幸福。


      简老师最先叫简红,后来改名为简宏亦,但是早期并没有太多人认识他,包括我自己,近期参加了一档音乐类节目《声入人心》,他才又开始慢慢地进入大众的视野。

      他在节目中个人采访中说,他这些年其实一直都是替补的身份,很多歌都是他自己写的,但是别的歌手翻唱红了,然后他再去翻唱,他就像隐匿了一般,并没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他,不禁叫人心头一酸。

      他写过一首歌《你一定会红的》用来调侃自己,正如歌词所说,那些失去的都叫成长,真是十分荒唐。

      但是无畏评价,保持善良,一往无前,因为永远会有我们不知道的力量在保驾护航。

简单

        简老师说他最喜欢的是成人书专辑里面的《同感》,可是我更偏爱的是《心太黑》,可能是因为歌词里有一种态度,一种力量,教会我勇敢坦荡。

      不管是《歌者》,里面唱出了简老师对唱歌创作的热爱,“一句我愿意做歌者,你们愿意做听者吗”让我动容,他在演唱会上说,他的目标是要在简约FM上唱30年,唱够10000首歌。

      无疑,唱歌时候的简老师是最开心的,最幸福的。

      唱《树先生》和《小诗》时候的温柔,《退场嘉宾》时的感慨,灯光落幕,潇洒转身。

    结束时,一首《不染》,源起不染,曲终不染。

执着

To Jason Hong 

简老师,你一直在强调幸福感的重要性

那请你也一定要幸福,未来的十年,二十年

我们都越来越好 你还能在舞台上引吭高歌

我也依然还能手握门票,在角落里坐着听你唱唱歌,听你聊聊天,也不失为一种小确幸。

亦心亦意 ,亦声亦世

此刻演唱会的旋律还在脑海萦绕

简宏亦 这次我们不说再见 不伤感

他日 山水江湖更好地重逢

你的音乐之路 未来可期

You will make it as we will still be around here alway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 雨滴落的声音 相思无念生红豆 万物 终逃不过落叶归根 红尘潇洒 婉转一声风雨飞纷 本为粉尘 奈何凝土 ...
    八月飞秋阅读 304评论 0 0
  • 每周三晚上是丫丫的作业沦陷日,学校的兴趣班在6点10分才下课,回到家吃完饭,孩子说先去练琴,以免太晚了打扰到邻居八...
    9d9e2f11579b阅读 47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