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了这么久,不过是想和你走下去

我身边有太多走散了的情侣。

他们有的乍见之欢久处不厌,有的互相扶持几年道了句再见。

不管是哪一种,都一次一次更新我对爱情的看法。

胖虎是我大学时期的闺蜜,因为当了两年兵,长我两岁却和我坐在一个教室里听课做笔记。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忙活着考专四。她却是静悄悄出其不意就遇到了对的人,今年十一月就结婚了。

我和她的年龄差并不对我们交心有什么影响,反而是她比我多两年的经历经常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引导,让我少走了许多了弯路。

曾经的她和我一样,十七岁的年纪用力爱了一个不合适的人。

爱得筋疲力尽,最后不甘放手。

我们生命里大概都有这样一个人,你就是喜欢他的,说不上理由。他在你懂爱的开始突然闯进来牵你的手,后来又消失了。从此以后你把他放在天边一辈子挂念。他来去如风,你再也没和他有过联系。

在一次痛彻心扉的失恋后大黑闯进了胖虎的生活。大黑成熟体贴又比胖虎年长,胖虎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金刚,和大黑在一起以后就成了小公主。甚至为了大黑放弃了她出国吹小号的梦想。

我一直是不支持她这种做法的。所以我斩钉截铁像个女强人一样告诉她,说 你怎么可以因为一个男人放弃你的未来啊我吹喇叭都吹这么多年了我真替你的喇叭难过。

胖虎和我说了一段话我大概永远不会忘记吧。她说 每个人都贪心啊,什么都想要。但是你经历了才会知道世界上鱼和熊掌兼得的事太少,你选了一样,必定会失去一些作为代价。如果我毕业出去了,运气好的话异国恋我和大黑能撑过来,可运气不好的话我们可能会错过。我很爱他,我不想我和他的感情有任何风险。

我不否认,我们每天给自己灌输 女生要独立自强 要为未来考虑,对自己的投资才是永久的。而很多时候,我们在投资自己的过程中,必须牺牲其他作为代价。

这也是异地恋很容易夭折的原因吧。

你爱一个人啊,就是不愿意和他分开,每分每秒,都想和他在一起啊。虽然这样可能像个腊鸡,可是这就是爱情最吸引人的地方。

我一直是个很要强的人。

从进大学开始就规划好了自己未来的几年,并且一步一步按照自己规划的在走。

刚进大学谈了两次恋爱,最后都是我畏缩着退出了。

有两次闺蜜说我未免有点心硬血冷,说分手的时候太洒脱了。

我很不喜欢我的计划被打乱的感觉。我和大学第二任男友分手的原因在别人看来非常可笑。他比我年长好几岁,是同校的学长,接手家里的生意也不差钱。我还在大学里为考试头疼的时候他已经在规划我们的未来,从买房买在哪里到我在哪里工作,事无巨细。而我一直坚定毕业要出去读研,他有两次语气很软地问我,能不能不要出去了,他不想和我分开的。我语气坚定地拒绝了他,从此以后他再也不提我别走这种话。

身边的人都说这种人可以嫁了,成熟 稳重,并且爱你。

当时的我太渴望自由了,像这种安稳我不屑一顾,殊不知毕业以后的女孩子有多少对这种安稳求而不得的。最后我还是斩钉截铁地和他说分手了。分手的时候他很难过,他留了一句话给我 说 你这个年纪还不懂我能给你带来什么,什么时候你想回来了,我还是在等你的。

我对这种痴情嗤之以鼻。我不懂我在骄傲什么,但是我现在知道,我所有的任性妄为,对他的不加珍惜,不过是因为我不爱他罢了。

我真的,不爱他啊,才可以对他的事无巨细无私付出视若无睹,才可以说走就走铁石心肠分手不流一滴眼泪。

而在别人眼里,我不过是自己推掉了一桩好姻缘,我很傻。

后来我和高中喜欢了几年的男孩子在一起了。

起初有点不适应,因为我的男朋友一直都比我年长几岁,很多事都不需要我操心。

一下子和同龄人谈情说爱,我有点不知所措。

但是不可否认,我是爱他的。

这种爱有返璞归真初恋的感觉。我会对他无理取闹,会对他傻笑。我对前任的冷漠和懂事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都是柔软。

我甚至想放弃读研,早点和他结婚生子。

爱情真是盲目得可怕啊。

我似乎一下子就理解了当时的胖虎。你不肯为他放弃一些,完全是因为你不够爱他。

现在的男朋友不够成熟不够稳重,用自己的方式在小心翼翼地爱我。没有沾染浮躁的社会气,和我一点一点在慢慢成长。

他支持我继续走我的路,他不希望我因为他放弃我想做的事。有很多次相处的时候我也想打退堂鼓,因为不习惯男孩子不成熟,会觉得很累。

但是到最后也在坚持,现在这个社会,如果想要成熟稳重的男朋友,只能去找大叔了吧。我珍惜和他在一起爱的感觉啊,虽然他没有前任那么细心周到,但是他有我爱的样子。

之前看过很多鸡汤,说没吃过苦的女孩子最容易嫁给所谓的爱情。

我不敢说嫁给安稳生活有何不妥。但是最后嫁给爱情,和心爱的人一起创造的安稳生活,才是最珍贵的吧。

虽然知道前途艰险,我还是选择努力和你走下去。毕竟我努力了那么久,只是为了和你在一起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长感悟】 人是做应该做的,还是做想做的?做好应该做的,才能做想做的。 为人生保驾护航的是能力和金钱,拥有它们才...
    淡淡书香的女子阅读 411评论 5 3
  • 【见义勇为】今天带着沅沅和芊芊去最热闹坡子街悦方mall去溜真冰。 地铁出来,忍不住想吃臭豆腐,排队买好在旁边店门...
    喜悦能量沙沙阅读 332评论 1 2
  • 前几天我去看一个闺蜜的宝宝,那几个月大的小宝宝两眼生的清澈有神,想是因为小孩子对陌生事物的新奇,我抱着她的时候,她...
    影秋千阅读 278评论 0 0
  • 在人生中只有曲线前进的快乐,没有直线上升的成功。只有珍惜今天,才会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会有更辉煌的明天!
    一缕烟火0阅读 163评论 0 0
  • 最近听小强老师的课程,橙子高效能训练营,生活很多细节因此而改变。 记录时间,不歧视时间,开始正视自己!――以前不愿...
    思思培阅读 3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