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行情书》

图源:re°

【一】

情字难量,

情书三行,

情意绵长。

【二】

躲在春风秋水处,

等你途经的时候,

我再说恰逢此路。

【三】

我眼里无尘,

目中无人,

却也与世无争。

【四】

那晚我借酒消愁,

哭了很久,

而你连一句安慰都没有。

【五】

是我天真,还是太笨,

一路走散的人,

还有没有重逢的可能?

【六】

从前太慢,此后太难,

唯一的遗憾,

是如今与你断了牵绊。

【七】

多想陪在你的身边,

即使相顾无言,即使遭人冷眼,

只愿一后一前,看夕阳无限。

【八】

最美不是天堂,

不是苏杭,

而是你陪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

【九】

眼泪总是落一滴,便少一滴,

在该哭泣的年纪,放声哭泣,

在不该哭的年纪,以酒相抵。

【十】

初见时彼此的好感,

分别时拥抱的习惯,

都是文字写不出的温暖。

图源:re°

【十一】

小和尚,

都说你有一颗慈悲心,

可你拒绝我时差点要了我半条命。

【十二】

人生最可悲之事,

莫过于我陪你从生到死,

却换来你一句厚颜无耻。

【十三】

那天,你路过我的窗前,

从此浮云流水、日月星辰,

都不及你半张脸。

【十四】

雨漫街头,

寂寞不归,

蝴蝶亦难飞。

【十五】

心中苦,

向谁诉,

唯把伤心著成书。

【十六】

天上的星河,

隔岸的灯火,

都不如一个我。

【十七】

左拥欢喜,

右抱忧郁,

心中藏着一个你。

【十八】

我爱的人皈依了佛,

我不怪他也不怪佛,

只怪自己没修成正果。

【十九】

如果妙笔能生花,

我想创作一个不会流泪的她,

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二十】

我的嘴角在笑,

我的眼泪在掉,

你要同时看到。

图源:re°

【二十一】

你曾经问过我,

世上什么是爱,

我结尾告诉你。

【二十二】

上联:攻成名就

下联:受与天齐

横批:大同社会

【二十三】

“故事里说,我和他白头偕老。”

“那现实中呢?”

“我和她白头偕老。”

【二十四】

你没有错,我也没有错,

错在世俗的王国,

容不下区区你和我。

【二十五】

我生于凡胎,当归于凡土,

唯一不平凡之处,

是对你的爱,超越世俗。

【二十六】

我爱你,却从不跟别人提起,

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

与别人无关。

【二十七】

听惯情歌,看腻情诗,

弱水三千,

我连一瓢都不想取。

【二十八】

情薄如纸,

命短如词,

而我穷极一生也写不来一个“好”字。

【二十九】

如果有个人,

能陪你走一辈子,

那一定是件很幸运的事。

【三十】

后来我终于明白,

无论我去往何地,遇见何人,

都是上天给我最合理的安排。

图源:re°

【三十一】

与你断了联系之后,

我将“憔悴”二字,

深深刻在脸上。

【三十二】

别说爱人了,

就算一两个知心朋友,

在这世上你也是不易寻到的。

【三十三】

一想到你对我的好,

会转移到别人身上,

我的内心就格外难过。

【三十四】

许多年以后,

以后许多年,

我都没再见过他。

【三十五】

有的人,在梦境里沉沦,

有的人,在现实中爬滚,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

【三十六】

青春会老,我们会散,

所有的诺言,

都败给了时间。

【三十七】

嗑着瓜子,喝着雪碧,

刷着抖音,看着视频,

都会想起,远方的你。

【三十八】

如果她的一颦一笑,

都让你为之动容,

我想,那就是爱吧。

【三十九】

叶子本应落在地上,

因为你的缘故,

它决定飘向云端。

【四十】

说不清,

道不明,

恰似你我的感情。

图源:re°

【四十一】

哪有什么回心转意,

他早已经不再爱你,

往后要好好疼自己。

【四十二】

爱情在夜里抽出的芽,

于梦中开出五色的花,

吐露着难以忘怀的她。

【四十三】

你是真的调皮,

偷走了我的欢喜,

还叫我不要生气。

【四十四】

你怎能辜负我的青春,

辜负我对你的认真,

让我余生,心痛万分。

【四十五】

如果你回头,

牵我的手,

我还会跟你走。

【四十六】

一见钟情最可疑,

一往情深最可怕,

一厢情愿最可悲。

【四十七】

那年春花映新月,故人道离别,

相思如碾发如雪,心事尤未觉,

待到青灯红莲结,我提笔下半阙。

【四十八】

一纸相思何处寻,

两滴热泪落红裙,

三行情书寄与君。

【四十九】

日升月落,

是非对错,

无关你我。

【五十】

说到底,我爱你,

不过三个字、两个人,

一辈子的事。

图源:re°

【五十一】

想起你的气息,如玫瑰般馥郁。

几次出现在梦里,无法抹去的记忆。

是你的笑意,替我驱散了忧郁。

【五十二】

青春这般短暂,

难免会有遗憾,

不必太过伤感。

【五十三】

毕业那年,

我对他说:

“江湖路远,有缘再见。”

【五十四】

我有太深的执念,

所以才铤而走险,

将你放在我心尖。

【五十五】

我看了看人间,又看了看你,

终觉得,

人间是因你才变得更加多彩。

【五十六】

你说喜欢我,却又抛弃我,

原来,在你心中,

我也不是那么重要的嘛。

【五十七】

我并非骑马的少年,

你也不是抚琴的红颜,

我们穿着T恤,走在校园间。

【五十八】

有你无你,

我都要去趟江湖,

披荆斩棘,不惧孤独。

【五十九】

小时候不明白什么是愁,

后来终于明白了,

就很想回到小时候。

【六十】

我有一个梦想,

就是希望自己,

能有一个梦想。

图源:re°

【六十一】

佛前一柱檀香立,

身披袈裟,念经敲鱼,

从此白头无公子。

【六十二】

得过且过,

这样的生活,

束缚了你我。

【六十三】

不知道你究竟哪里好,

分手了那么久,

都还没能把你给忘掉。

【六十四】

雪落白头,

花藏衣袖,

情为君留。

【六十五】

一个不爱你的人,

无论你如何努力,

也终讨不了他的欢心。

【六十六】

春月今宵比花瘦,春燕立枝头,

春水潺潺向东流,春风又渡口,

春楼满客春女候,春梦几时休。

【六十七】

惹了何处的尘埃,

才敢跑到佛跟前,

把你的名字说出来。

【六十八】

从江南到西北,从花开到枯萎,

那绵延的铁轨,穿越多少经纬,

才把你的玫瑰,种进我的梦寐。

【六十九】

好酒如好友,知我心中愁,

一杯润咽喉,二杯湿眼眸,

三杯醉了头,黑夜到白昼。

【七十】

人间七十古来稀,

最稀还属我和你,

白首未相离。

图源:re°

【七十一】

我能不顾一切的喜欢你,

可你,

能不顾一切的接受我吗?

【七十二】

你是遗落在人间的星辰,

终有一天你会返回夜空,

然后绽放光辉点亮苍穹。

【七十三】

我曾经很不喜欢做一件事情,

但是因为你而变得热衷了,

我想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七十四】

一杯烈酒,满腹心事,

倒不如说成,

一杯心事,满腹烈酒。

【七十五】

“你找到新欢了吗?”

“没有。”

“那你还要你的旧爱不?”

【七十六】

若你似桃花,我便似梅花,

开在两个不同的时节,

也注定彼此无法欣赏到对方的美。

【七十七】

红颜予你,

薄命予我,

从此两不相欠。

【七十八】

爱一个人,若藏于心中,

也将死于心中,

并埋于心中。

【七十九】

烟花落,

长空破,

篝火多寂寞。

【八十】

早知相遇换得如此结局,

不如不遇,时我而归去,

来世此情亦莫再续。

图源:re°

【八十一】

我打马走过江南的烟雨,

烟雨中有你彳亍的身影,

从此风花雪月都不及你。

【八十二】

你喜看花开,却厌观花落,

就像你仅允许我在你面前笑,

却从不准我在你面前哭。

【八十三】

你的江山覆,

我的年华误,

终究各自输。

【八十四】

我在心中构建的桃源,

因你一走,

便成了一片废墟。

【八十五】

这一世,

因为遇见你,

才显得更有深意。

【八十六】

母亲抱怨父亲的时候,

常常哭的是泪流满面,

自此,我越发怯于婚姻了。

【八十七】

倘若我心心念念着的你,

也能心心念念着我,

那我估计做梦都会笑醒。

【八十八】

能用言语描述的难过,

我想,

一定不是最难过吧。

【八十九】

我们无需重头来,

这一次分开,

便注定此情不该。

【九十】

我把青春慢慢的熬,终成一碗苦涩的药,

我把思念轻轻的嚼,直到牙齿全都坏掉,

我把爱情缓缓的摇,凉风拂过了坟头草。

图源:re°

【九十一】

婚姻好似一扇门,

门外是甜言蜜语,

门内是油盐酱醋。

【九十二】

十八般武艺,我样样不会,

就连拳打脚踢,也使不出来,

我只能耍耍嘴皮子,说些气话来气你了。

【九十三】

愿阳光穿透我骨骼,

照亮灵魂的沟壑,

将来世的姻缘雕刻。

【九十四】

可惜岁月如梭,

可叹世事蹉跎,

可怜人生无着落。

【九十五】

生而为人,

我们都是有罪之身,

囚于红尘,申冤无门。

【九十六】

原来,

两情相悦,

也终敌不过生离死别。

【九十七】

闪烁的星辰,静谧的小镇,

泛黄的街灯,手里的书本,

都好像在陪着我将你来等。

【九十八】

大漠扬沙,南国飞花,

谁曾携手去过天涯,

又在海角落户安家。

【九十九】

其实很多时候,

青梅竹马,

也就暗示着门当户对。

【一〇〇】

愿黑夜爬上您的发,

月光抚平您的疤,

儿女从未离家。

【一〇一】

再过许多许多年,我们老去容颜,

你会不会踮起脚尖,亲吻我的脸,

一如从前,一如初见,一如初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第一次见你, 心里就涌起一阵奇异的东西, 要是能再早些时候见到你, 我想 我身上的每个细胞都会温馨。 二 每...
    原创客阅读 7,600评论 2 25
  • 一 好怕这些陌上情长都与你无关 再贪婪一次空气里如你的芬芳 闭眼冥想你亦如我如痴如狂 二 给你夜夜梦寐时缱绻细语 ...
    陌诺流年阅读 75,409评论 52 62
  • 一 他路过她家的楼下 他对她笑了笑 她没有看见 二 他座位身旁就是她 他对她笑了笑 她没有看见 三 他对她说了你好...
    七号站阅读 281评论 0 4
  • 一支玫瑰入你眼眸,一壶烈酒融你喉,一缕清风伴你长久,愿你不走。 【一】 《约定》 我想穿过茫茫人海, 穿过漆黑道路...
    悒郁的肖像阅读 1,088评论 24 47
  • 一:恋爱时 我曾跟在你身后 像你的另一个影子 二:和你难忘又短暂的爱情 就像庄周梦蝶 既是恩赐也是劫 三:你生气的...
    袁龙兵阅读 563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