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时候,结束也是开始



虽然今天依然有不开心,但是最后还是想要说些开心的事情。

晚上自己买了电影票去看《陪安东尼度过的漫长岁月》,有过之前一个人的经历,现在倒也不会觉得一个人看电影有多奇怪。选在了离住的地方很近的小影院,看电影的人也很少。

这部电影在之前做宣传的时候,就想要一定来看的,原因估计和很多人一样,看过安东尼写过的这本书,甚至有一些好奇,想知道那些没有标点符号小段小段的故事,被改成电影会变成什么样子;另外也是因为对周迅的喜欢,这种喜欢是当她不管作为演员还是监制的时候,都有所期待。

当我抱着爆米花和可乐坐下来,当电影里第一幅从海边蔓延到海面的画面出现,就是这么轻而易举的被俘获。看过很多的号称青春小清新的电影,也看过故事的男女主

角可劲的去演那种年轻时候的爱恨生活,拼了命的想要让人带入到他们以为的共鸣里来。而往往更多的时候,最后反而适得其反。

对于安东尼的印象,从高中看最小说开始,大学时候他在某个冬天有在合肥签售,就拖着基友一起去排长队,看他,这也是我至今为止,参加为数不多的签售会。本人

和最小说上偶尔美图出来的照片并没有相差太多,高高瘦瘦的,手很好看。记得那天,基友签完走到旁边还是忍不住说了句:安东尼,我很喜欢你。然后羞涩的跑开了。大概少女心就是如此。

再之后,已经很少看最小说,安东尼的那些片段也变成一本本书了。还会买,只是再也没有去过任何的签售会。或许时间给我们的就是可以沉静的去看一个喜欢的人。始终保持着对安东尼的美好印象。和那些一起看过他的书的朋友始终保持着联系,当他要被拍成电影的消息出来,就有人艾特我说,一想到要拍成电影,就想到彼此高中时候。

没有想到如今可以再影院里以这样的方式重逢。

到底还是要说说电影的,电影里的故事太生活了,简单到好像随便从身边随便抓一个都可能是这样的,却也是因为这样的简单,反而再某些地方轻而易举被相同经历或者情节打动。好友的相聚分离,家长的期盼照顾,独自一人在外生活的孤单,最后也不可避免的遇见青春期里的感情。不管是哪个章节,每一个画面分开来看,都能被这扑面而来的清新而感动。画面太干净了,每一帧都觉得干净到想要截图保存的冲动。

在这个青春期的感情里,电影里没有演绎轰轰烈烈的在一起,没有为了感情歇斯底里大段争吵的镜头;就这么平和的铺展开来。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选择,但同样每个人都心存美好的为对方留着位置,不多不少,她幸福会祝福,她不幸福会保留着足够的关心。

电影里的安东尼一直在追求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当年看安东尼的我们很多都已经上班,走上工作岗位之后,越来越觉得,去做一件喜欢的事情并且坚持是多么难同时也

难得的事情。那些光鲜的成功或许离自己还太遥远,只是庆幸自己在还有所坚持的时候,继续往前,没什么机会会回头的,日后能回忆的任何都珍贵。

电影随着剧情一点点的结束,看似完结,却又好像只是一个开始。一个从来不会结束的故事,因为,在播放的是生活。

是距离我们很近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晚,同学或者舍友在玩游戏或者追剧,我也不想看书了。” “年级或者班级里的同学大多这样子学习和生活,我也这样好了...
    BeautyG阅读 557评论 0 2
  • 2017.07.08 星期六 多云 小暑 经过昨天的休整,紧张的培训又拉开了序幕。 今天继续深入探讨如何...
    圆圆_22b4阅读 165评论 0 0
  • 首先,其实想道个歉,今天上课讲到概率上的三种事件,让同学们来举例。zjh同学举例不可能事件,说的是太阳不可能围绕太...
    随意之人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