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休整,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今天持续了三个月只字不差的阅读和留言的专栏《财富自由之路》结束了。

实际上专栏是从去年7月27号上线,并且自己也是得到最初的一批用户。那为什么刚上线的时候没有去订阅呢?

还是老话说的好,不是不报是时机未到。如果刚开始即使付费了,没有注意力的集中,也不会持续的按照规则去阅读专栏。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突然意识到某一点觉醒了。并且开始只字不差的阅读和持续的留言。

当你到了的时候就到了,不到的时候,别人强求也没有用。这里面涉及一个概念,就是内在的自我驱动力。当对这一件事情的时候,有一个主动,有一个自我驱动力的时候。那我们就更容易把注意力持续在这件事情上产生更大的价值。

谈谈三个月的收获吧。

1.每天持续的留言。从刚开始每天几百字留言到现在每天超过一千字的固定留言。是一个完美的进步,是一个看得见的成长。对于写作这件事情上来说,某一天的质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在持续的做这件事情。

很好,我自己做到了。并且还持续了三个月,很感激老师的,一直鼓励和支持。并且中途还得了一次小确幸,拿到了一次智能手环的奖励。到今天为止应该在90000左右,这是以前自己从来没想到过的。

二.培养了一个写作的爱好。昨天和几个小伙伴成立了一个日更组,这很简单,就是在晚上12点之前发布一篇文章。

这是我另一个收获吧,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下定决心要说每天晚上写个反思的时候就开始持续到现在了。反正就这么过来了,刚开始每天用笔写两页笔记本,到后来每天用简书。用了一个好方法就是讯飞语音输入,为什么大量的时间?

或许也因为是讯飞语音输入一个人工智能的应用吧,给自己带来了一个不用打字的便利。所以说才能更好的持续到现在。科技的进步是一件好事,因为持续的为我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写作到今天为止,应该在接近15万字左右。这也是自己没有想到过的。并且也开始了,形成了自己的写作方法论了。前一百万字,只管写,想到什么写什么,没有固定的内容。先追求一个字数上的突破,以后再追求质量上的突破。

3.遇到了一群战友。第一个战友组是007,不写就出局。7月份也是自己在我们班级的值月生,选择了为大家付出。为大家创造一个环境,让大家变得更好。

遇到一群战友才是此生最大的荣幸。战友是一群相互成长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一起进化成换一个物种的小伙伴。在这里我们持续的七年陪伴,每周写一篇文章,七年之后一起到南极。

并且在不出局中,产生出越来越多的个人价值。很多小伙伴成了出演讲不出句英语,英语不读就出局,等等,还有个人。在这里每个小伙伴开始找到自己的价值,开始给自己建立一个个人品牌。给自己留下了一个种子,这个种子就是发芽实现了个人品牌之路。

4.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区块链。这个变化可能是对我产生一个最大的直观的变化。因为我选择的工作与这个有关系。okcoin比特币销售,职业人生之路了。这是草草了事吗?

不,不是的。正因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与探索,才真正知道了学识才是我们的远见。学习越多的时候就知道区块链是多么的重要。

所以加入另外一个社群,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并且自己每天走一部分时间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区块链有关的事情上面。去学习去升级自己,这个长期越短,对自己的帮助越大。

5.升级了自己的操作系统。这个可能是最隐形的变化,也是自己最无法感知到的变化。其实也是对自己最大的帮助,因为操作系统决定了自己的价值观,决定了自己的方法论。

那个电脑的操作系统都重要,那就知道我们自己的操作系统都重要。没有操作系统,电脑就无法运行,那可想而知,我们自己没有一个操作系统,那我们就是一个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所以直观上操作系统决定了我们的高度以及人生成就。

更新了大量的概念,老师在第一天就跟我们说过。人的聪明程度由大脑中有多少清晰,准确,正确的概念,这些概念能产生多少清晰,准确,正确的关联。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概念本身就是错的,后面产生的一系列相关的观念也就是错的。就像操作系统中的病毒,漏洞一样。

6.拥有希望,活在未来。老师随时的鼓励我们,要笃信自己未来过得很美好,要笃信自己未来一定会更好。

不是相信,不是期望,不是想法。是盲目的笃信,只有这样,我们在无助的时候,在孤单的时候,在别人打击的时候依然如现在般对未来有希望。

7.人至践则无敌,由此进化成另外一个物种。学了这么多,最重要的就是践行。最重要的一把刀,什么更重要?决定了我们每时每刻的选择。

周末此时此刻没有看电影,没有出去玩,而是呆在家里面学习。如同很多小伙伴一样已经进化成另外一个物种了。

我们一起加油,虽然短暂的结束了。正如题目一样,短暂的休息,只为了更好的出发!下一季度,陪你36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间只会自顾自地流逝,它不会等你,也不会等待任何人。 善待我所遇到的每个人,因为他们必然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每当想...
    新小派自由行走的花阅读 688评论 2 0
  • 在加入写作群之前,我并不知道“得到”这个APP的存在,也不知道笑来老师这个人。但是从小伙伴们平日的分享中可以...
    A小蜗牛阅读 775评论 1 1
  • 凉风似饿 声声催,不能睡 短衣待粥长 粒粒如昨,人渐碎 点点吻落 十年温柔不煮粥 那堪唇印
    孙鹏举阅读 184评论 2 1
  • 人的一生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这句话,说得真好。 正好在你如花的年纪里,阳光正盛,遇到了...
    暗香疏影li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