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俊杰的分手

分分合合,吵架不断,张俊杰累了,想让自己忙起来,忙到没有时间经营感情这个事情。

他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以前因为腾出两个人时间放弃很多东西,张俊杰甚至向领导申请更多工作。

但是没有用,空闲下来总会想起以前的事情。

张俊杰才做完工作躺在床上,床边是他送的布猫,大大的,用它的欢喜又很温柔的脸盯着张俊杰。

记忆突然袭来。

两人在床上一起看电影看到睡着,半夜冷的发抖抱在一起;一起在床上嬉戏打闹,互相捶背,他嫌弃张俊杰力气太小按的不爽,亲自示范给张俊杰捶背;张俊杰生病时候,一点不嫌弃张俊杰这个传染源,每餐督促张俊杰忌口;他有事不能一起时,张俊杰送他时偷偷把他拉到楼道亲了他,他总在张俊杰忙的时候帮张俊杰处理好闲杂事情,比如午饭洗衣服。两个人一起探索的种种事情,在脑海不停翻转汹涌。

相识还不熟悉的时候,他和张俊杰在一个部门,一起去拍摄视频,他不怎么熟悉视频方面的事情,张俊杰就半帮忙地做。那时候他们还不熟,他经常找两人都相熟的人一起玩,他的脸,他的语言,突然让张俊杰着迷。他们不知什么原因总能够经常一起工作,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聊天。

 张俊杰喜欢他。喜欢他白白的脸,喜欢他的言语,喜欢他身上的味道和他的所作所为,他喜欢他的一切。

那时候的张俊杰,觉得即使世界都是黑的,有了他就像明灯一般。

最近越来越多次吵架,两人思想行动越来越不一致,张俊杰累了。

每次吵架,妥协的都是他,更严重的一次,他把张俊杰的微信qq全都拉黑,只在两人共同玩的游戏里怒斥着张俊杰,将张俊杰的各种毛病缺点全部写在聊天里,张俊杰退出去删掉了游戏。

张俊杰就在那时候开始累了,虽然最后依然妥协,但是两人之间的桥开始有墙,透明的,卡在中间,张俊杰透墙过去看雾蒙蒙的。

张俊杰还是那么喜欢他,但是张俊杰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我们谈一谈吧。”前几天张俊杰给他发了微信。

所有事情推开,如同多米洛骨牌一般逐渐推进,终于到了尽头。

“和平分手吧,对你我都好”张俊杰突然有点悲伤,却带点希望的望向他。

“好。”他说。

像是在说像吃饭睡觉一样某个平常的小事。

张俊杰什么表情都没露出,转头说:“嗯,我们还是朋友。”

心揪成一团,张俊杰使劲眨巴眼睛但是还是流了下来。

躺在床上的张俊杰突然把布猫抱起,紧紧的抱着,布猫柔软的触感他却感觉心被打了一拳,心痛的不行。他嗅着布猫上残留的他的气息,不管鼻涕眼泪浸湿布猫,他疯狂地闻着,直到哽咽得快要窒息。

他现在还好吗?他还喜欢我吗?

张俊杰猛的把布猫往远处扔。布猫滚到了桌子下,欢喜而温柔的脸还是看着张俊杰。

桌子上有许多原本不属于张俊杰的东西,一起买来用的水杯,一起为了看电影买的音响,还有他送给张俊杰的零碎东西。桌子旁,两个相似的椅子摆在一起。

如果当初没有认识他就好了。

张俊杰开始删除从认识开始的照片,一张一张,删掉各种地点,表情不同,但是人物却是同样的照片。

手机空出了3个g。

原来所有的回忆只有3个多g,张俊杰松了口气,只要删除就好,什么都不剩下就好。

没有他的晚餐,没有偏甜的番茄炒蛋;没有他的床,空出好大一块来翻滚;没有他的晾衣架,空出好大一片;没有他的房间,大了不少空了不少;没有他的生活,也应该会空闲不少吧。

突然张俊杰手指暂停到了删除键,仔细端详起来。

两张椅子,熟悉的桌子,两人搞怪的动作庆祝双人椅的诞生。

迟疑了会儿,张俊杰放弃删除,开始一张张复原。

3个g照片删掉了,脑子却删不掉多达成千上万兆的碎片信息。

张俊杰也说不准为什么,鬼使神差把照片复原后跑到朋友圈翻。

他们关系处于半公开的样子,知道的知道,不知道的人不知道,他们也没在公共场合故意秀恩爱,两人的朋友圈基本都是发的仅两人可见。

自己的朋友圈看完后,又鬼使神差跑到他朋友圈看。

4小时前发了一条朋友圈,是一张火锅的照片,还有和其他男的自拍,配文字是“哇 好久没有浪得这么爽了!”。

难道以前和我出去玩不爽吗?张俊杰突然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在意他的感受,出去仿佛就像日常作业,张俊杰觉得很开心,但是他不一定。

什么时候开始跟我出去玩不爽的?张俊杰发现自己太在意自己给他的爱,反而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等等?其他男的?张俊杰不知道是普通朋友还是其他的,但是脑袋爆炸。他什么时候和其他男的这么熟的?张俊杰从床上爬起来仔细看照片,那个男的瘦高有点黑,在照片里爽朗的笑着,手里还夹着一片毛肚,正是他喜欢的类型。张俊杰想不通这种人为什么比他更好,自己哪里比不上这个男的?

万一是普通朋友呢?张俊杰有点纠结,他心里希望是普通朋友,但是害怕是自己所想的那样。

这条朋友圈不知道是两人可见还是公开的,如果是公开的他不怕别人说闲话吗?如果是两人可见,是要故意给我看的吗?他和我一起吃火锅的时候有这么开心么?

他突然想起几天前他们一起去吃火锅,张俊杰不停地在给他夹菜,他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碰到有些菜他还会大声说不要,语气带点厌烦。每当问他想吃什么,他只会说随便,然后玩手机,碰到某些张俊杰为他点的菜就会嫌弃,像是否决张俊杰为他做的一切。

张俊杰有点恶心,把手机扔一边,躺在床上试图睡觉。奇怪的是,他明明感觉很累,但是却睡不着,心里像有一团火,不停的燃烧,将张俊杰对他的爱烧成对他的厌恶,张俊杰想不通自己为什么当初会喜欢这种人,为什么自己像苍蝇一样围着他?

已经凌晨3点了,张俊杰起床洗了把脸,思索着反正睡不着,还不如看电影。他点开网站,选了一部悲剧爱情电影,他也说不上为什么,也许他就想跟着剧情哭一次。

电影结束,果然张俊杰哭成傻逼,并不是电影剧情,他就是想哭,温柔的结尾曲放送完的时候,他还在哭,哭得喉咙涩涩的,猛得灌一杯水继续哭,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出声,但是他还是哭了出声,整个屋子回荡着自己的哽咽声,他觉得自己傻逼极了。

洗个澡吧,张俊杰脱光站在喷头下,凉水从头浇下来,让张俊杰清醒了许多,自己为什么非要哭自己也不知道,只觉得心畅快了不少。已经将近7点了,外边快要亮了。这个时间,一向早起床的他也该起来了吧,张俊杰躺在床上,打算睡觉,他醒着我睡着,我们不同步就好。张俊杰闭上眼睛。

叮—微信的声音,张俊杰有点奇怪,今天周末,也没啥事,这么早有什么事吗?难不成是他?

“生日快乐。”果然是他,明明已经分手了,为什么非要发这样的微信?张俊杰有点恶心又有点兴奋,在分手第二天就是自己生日,而且前男友还来祝贺,真是讽刺。

张俊杰想了很久,他不知道怎么回,说谢谢吗?张俊杰有点想怼他,却不知道怎么说。

“谢谢,我们已经分了,你没必要这样。”

“但是我们还是朋友啊。”几乎是秒回,他就回了最符合他性格的话。这样十分恶劣的行为,不管对方是否尴尬,说这些理所当然的话,真的合适吗?

张俊杰看了良久说不出话,搞不懂为什么刚刚还出现的厌恶全变成了一股暖流,冲刷着张俊杰内心的刚建立的冰墙。张俊杰想起了自己当初认识他不久,自己和他一起工作时不小心碰伤了一个口子,张俊杰用纸擦擦就没管,他看到了就买水的时候顺便买了消毒的棉片和创口贴,带回来给张俊杰。但是自己因为不好意思就说什么都不收,他就亲自帮张俊杰消了毒贴上创口贴,张俊杰感觉自己就像几岁的小孩子碰到了当妈的。

“谢啦,但是没必要啊,就一个小口子而已,不用这么麻烦的。”“小口子也可能会感染,而且刚刚是玻璃划伤的,小心一点比较好。”

他可能对每个人都这样,可能他本来就是一个细心的人,但是张俊杰就喜欢他了。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这么简单,有可能仅仅是一个crush,但是你就牢牢抓住不放。

张俊杰想起刚看的电影里一句台词“你的出现,让我在有限的时光里,感受到了无限的永恒。”张俊杰觉得自己刚刚遇到他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

“嗯,谢谢。”张俊杰回了微信,锁屏放身旁。

电影里男主角说:“在这个世界上, 你无法避免受到伤害. 但是, 你可以选择让自己受伤的人. 我很高兴选择了她.”

现在张俊杰很高兴自己选择了他,虽然现在两人已经不同路。

但他还是喜欢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