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旅日记(4)——吸引力法则成就一段美好的旅程

在生活中,我习惯运用吸引力法则吸引美好的一切事物,因为我早已相信《吸引力法则》一书的序言写到的:你心中所有的事物,都是你吸引而来的;心中所想,终能变成现实。这,正是吸引力法则。而我,这些年来一直运用吸引力法则,印证着法则的神奇,这段澳洲旅行的美好遇见也不例外。

这段旅程,看似遥远的路程,从北半球飞到南半球,厦航直飞、入住的酒店很棒、有着惊喜连连的体验,小伙伴们以为我挥霍去了,其实像我这样一枚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井民,只是用去一趟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旅行费用完成一趟完美的境外远距离旅行,旅行中的美好境遇带给平淡生命超乎想象的美好,这正是行走的力量与收获。

                          一、吸引同频

我记得在朋友圈分享我的澳旅第一条消息时,收到朋友木子问:为什么选择澳大利亚旅行?我思考了片刻:需要理由吗?随后木子继续“穷追”:那就给我一个理由呗。我转身看看我们这个团除了汤姐一家是约定好的外,其余两个家庭在出发前完全不认识。可是,另外两个家庭的成员组成却和我们一样:带着孩子看世界。陈家哥哥2002年出生,今年从外国语中学初中部直升外国语中学高中部,学霸级人物,自然引来同团小弟弟小妹妹们的仰视,神情中充满崇拜。陈家哥哥这次和爸爸一同前往澳洲,除了旅行外还有探访在墨尔本大学求学的哥哥。潘家书怡同龄小伙伴是演武五年级同学,正好和乐菇凉同届,这样的同行组合,很吻合我心目中家庭出行,既可以是小朋友认识新朋友的一段旅行;也是我们家庭间大朋友围绕着孩子话题相互认识,很快熟知且发展为朋友最好时光。特别是我和厦D幼儿园p老师在这段旅行中从陌生到熟悉,有着许多共同话题,即便到旅行结束多日,依然互动多多。想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去旅行,没有约定的旅行中遇见,这同频率的旅行,关注点几乎一致,得以旅行快乐每时每刻分分秒秒。这正是吸引力法则中提及的:你心中所想的,都是你吸引而来的。于是,多日之后,我给木子回复:去哪儿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旅行。(表情表情)

                          二、酒店控的吸引

出发前的几天,这次是第二次去澳洲的汤姐微信我,建议我们两家订三间房间,原因是:国外酒店房间都不大,特别是床很小。我听从她的建议,可是旅行社回复,酒店已经没有房间给我们了,只好作罢。对于酒店,我已经不敢期待,直到收到旅行社发来行程安排时,我首先关注到的是行程单中三个城市对应的三家酒店,一连串的英文通过度娘一一找到,从图片、评价中对每一家酒店都有着人未到,心已经到的程度,哇哦!真的是每一家各有特色:家居式客房、度假式酒店、坐落在校园中的国际连锁商务酒店。作为酒店控,对于入住酒店期待超过这个旅行行程安排的任何一项。

果然,这趟旅行,下榻到每一座城市的酒店,期待中的完美体验:

在墨尔本,入住的曼特拉公寓式酒店(Mantra Bell City Preston)一应俱全的家居生活装备,应随着白色烤漆整体橱柜设计,让不大的空处处充满生活气息,对于我而言,这是一场小户型设计风格理念课程,每一处的细节都深深吸引着我。烤箱、洗碗机、微波炉、冰箱、餐具、抽屉柜、四式灶炉……不下一次厨,对不起酒店配备的装备呀。话音刚落,吃货的行动力发酵,打开导航,迎着寒风微雨,走到800米外的超市,买回腌制好的鸡胸肉、牛奶、水果等,回到酒店,先生就大展厨艺,虽然是一连串英文,虽然是第一次用烤箱,可是吃货的力量是不可小视,在分分钟中,实现在异国他乡围桌吃烤鸡肉、吃披萨、车厘子、奇异果、加力果、牛奶在酒店客房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夜宵”在墨尔本曼特拉公寓式酒店的吃货们房间呈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维多利亚州的两天时间,连续两晚住曼特拉城市公寓式酒店,虽然房间不大,床也挺小(沙发大,以至于小朋友主动要睡在沙发),虽然早餐不是那么丰富,可是吃货的旅行,味蕾激动,超级柔软舒适的床品,给旅行增添了许多惊喜。

随着行程安排,第三、第四天抵达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城市及黄金海岸,安排入住的酒店是美居度假酒店(据说位置挺偏的),但是酒店沐浴在一片万里无云蓝天下、高尔夫球场、泳池、前有椰树林后有用池,每间房间都自带阳台的小洋楼群酒店,让匆忙的旅行时光慢了下来,清晨,阳光洒满酒店的每一个角落,淡黄色的墙面被郁郁葱葱的椰树林衬托出朝气蓬勃,高尔夫球长鸟语花香、餐厅沐浴在阳光下,也许是因为我们去时,正好冬季,阳光洒满的地方,温暖到心间,丰富的早餐享用在阳光餐厅,仿佛置身于厦门那阳光灿烂的冬季里。11-19度,微风吹拂,不冷不热。度假的心境,旅行中的慢时光在黄金海岸美居度假酒店深度挖掘出来,这也许是酒店控所表达的:你入住什么样的酒店,你的心境会是什么样子的。

住了两天黄金海岸美居度假酒店,依依不舍在酒店的光阴,虽然房间设备已经有岁月痕迹,可是房间那么大、床铺那么大、阳台那么美、早餐那么丰富,湖畔、绿草坪、泳池、椰树林,蓝天、阳光、鸟语花香、能想到的自然、美好都于此酒店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来,这次悉尼之约是惊喜的,入住的酒店也不例外。入住的酒店智选假日酒店是IHG旗下酒店,全球连锁品牌,在国内快捷酒店中已经有所熟知,因为是快捷酒店,原本我对其没有多大期待。但是,在悉尼,入住的智选假日酒店位于麦考瑞大学校园内,区域定位现代感、年轻化,正值假期,校园区域非常安静,不远处有三大超市,这为我们买买买提供便利。酒店设计风格以多功能呈现,例如,房间的卫生间玻璃门两用,既弥补了空间不足,也让房间视觉上扩大空间;一楼的餐厅既是咖啡厅、也是会议室(隐形隔门分割出独立空间),多颜色区域布置呈现年轻活力,非常值得推荐体验的快捷酒店,甩如家、7天等十万条街的节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以说,澳旅之旅,从不敢期待的酒店到恋恋不忘给酒店,我不知道这是否和娄娄对我的了解是否有关系,娄娄曾在我的朋友圈有留下一句:我们的酒店真好。没有任何提要求或沟通,却给不折不扣的酒店控意外惊喜,再次印证这吸引力法则神奇。

                      三、吸引定义之旅

自从女儿三岁的第一次旅行起,我把一家三口的旅行寄托三个关键词:美食之旅、体验之旅、校园(大学)之旅。原本旅行中没有悉尼大学参观的旅行,因为遇见中文导游悉尼大学在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惠导,让悉尼之约与众不同,实现深度悉尼大学行。

在布里斯班时,当地中文导游介绍澳洲的几所世界名校,其中包括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悉尼大学。遗憾于在墨尔本没有机会和孩子一起走进没有围栏的大学,有几次路过高校,只能听听墨尔本中文导游大叔嘴边介绍,却遗憾行程没有安排。没有想到,到了悉尼,接机的导游是位90后小鲜肉,晒出来悉尼大学学生证,这校园之旅就这么顺理成章地实现,心中的激动,发出来这样一句:当遇见对的人时,你以为遥不可及的时成为最简单的事,感恩遇见。从吸收麦考瑞大学空气,到悉尼大学偶遇一场浪漫婚礼、孩子们跟着惠哥哥进入传说中从来都是满座的悉尼大学图书馆,一切现象中旅行的样子照进来现实中的旅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澳旅,境遇的美好实在太多,我为吸引力法则成就美好旅行的神奇点个了大写的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