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国学知识200道(2)

学习知识,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

本文是编者根据网上热传的200道国学知识整理而成,答案后面附解释。目的是让大家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而不仅仅是知道一道题目的答案。

51、以下两位谁曾经中过状元?(B)

A、范仲淹

B、文天祥

解释:

文天祥(1236年6月6日—1283年1月9日),南宋末年文学家,爱国诗人,宝祐四年(公元1256年)状元及第,官至右丞相,封信国公。于五坡岭兵败被俘,宁死不降。

52、俗语说"化干戈为玉帛",干戈都是兵器,其中哪个指的是防御武器?(A)

A、干

B、戈

解释:

干和戈是古代常用武器,具体“干”指盾牌,“戈”指进攻的类似矛的武器。因以“干戈”用作兵器的通称。

53、《霸王别姬》是京剧中的名段,"虞姬"这一角色在京剧中属于:(B)

A、花旦

B、青衣

解释:

正旦,俗称“青衣”,因所扮演的角色常穿青色褶子而得名。主要扮演庄重的青年、中年妇女。

54、《尚书》中的"尚"是什么意思?(A)

A、上古

B、崇尚

C、官名

解释:

“尚”即“上”。《尚书》就是上古的书,它是中国上古历史文献和部分追述古代事迹著作的汇编。

55、"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语出《三国志》,这是谁说的?(C)

A、诸葛亮

B、曹操

C、刘备

D、周瑜

解释:

这是刘备去世前给其子刘禅的遗诏中的话,原句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唯贤唯德,能服于人。”目的是劝勉他要进德修业,有所作为。好事要从小事做起,积小成大,也可成大事;坏事也要从小事开始防范,否则积少成多,也会坏了大事。

56、如果在华佗去世后不及,曹操还想寻找一位名医为自己治病,他可以找下列的哪一位?(D)

A、扁鹊

B、孙思邈

C、李时珍

D、张仲景

解释:

张仲景与华佗都是著名的中医学家,都生活在东汉末年的汉献帝时期,但是没有史料说他们互相认识,更没有说他们之间有过医学交流。

57、在我国风俗中,常常避讳73和84这两个岁数,因为这是两位历史人物去世的年龄,他们是:(A)

A、孔子和孟子

B、老子和庄子

C、汉高祖和汉武帝

D、周武王和周文王

解释:

古代的圣人孔子是在73岁去世, 孟子是在84岁去世的。所以国人将这两个年龄相当重视,能够活到圣人的年龄就心满意足了。但是后来把这两个年龄说成一个“槛”,说什么“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其实一般人到了这个年龄段,在古代,已经大大的超出了平均寿命,随时都有死亡的可能性。

58、"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哪"三不知"?(B)

A、天文、地理、文学

B、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

C 、孔子、孟子、老子

D、自己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

解释:

“一问三不知”出自于《左传·哀公二十七年》:“ 文子曰:‘吾乃今知所以亡。君子之谋也,始、衷、终皆举之,而后入焉。今我三不知而入之,不亦难乎!’”对事情的发生、过程与结尾都不知。

59、"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哪篇目哪篇古文?(B)

A、《醉翁亭记》

B、《岳阳楼记》

解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北宋文学家范仲淹的名著《岳阳楼记》,意思就是不因外物的好坏和自己的得失而或喜或悲。

60、"水则载舟,水则覆舟"是谁的名言?(B)

A、老子

B、荀子

解释:

“水则载舟,亦能覆舟”这句话是荀子说的,原文见《荀子.哀公》篇:“且丘闻之,君者,舟也;庶人者,水也。水则载舟,水则覆舟,君以此思危,则危将焉而不至?” 

有一次,李世民与魏征讨论治国之道。李世民问:隋朝灭亡的原因是甚么?魏征回答说:失去民心。李世民又问:人民和皇帝应当是甚么关系?魏征说:皇帝就像一只漂亮的大船,人民就是汪洋大水,大船只有在水中才能乘风前进;但是,水能载舟,同时也能将船弄翻。太上皇(李渊)举义旗推翻隋朝统治就说明了这一点。所以,作为君王要时刻记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一般人以为是李世民说的,其实最早是荀子说的,不要搞错了哦。

61、篆刻分为阴文印和阳文印,北京奥运会徽"中国印"是:(A)

A、阴文印

B、阳文印

解释:

印章文字或图像有凹下与凸起两种形体,凹下的通称阴文,突起通称阳文。 阴文印即是印章文字或图像凹下的印章。印章钤盖出来的效果印底呈红色,文字呈白色。阴文印色泽白色居多,给人空旷、宽敞、愉快的感觉。

62、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弟弟妹妹应该用下面哪种称谓?(B)

A、家弟家妹

B、舍弟舍妹、息弟息妹

解释:

古人称自己一方的亲属朋友时,常用"家"、"舍"等谦词。

"家" 是对别人称自己的辈份高或年纪大的亲属时用的谦词,如家父、家母、家兄等。

"舍"用以谦称自己的家或自己的卑幼亲属,前者如寒舍、敝舍,后者如舍弟、舍妹、舍侄等。

63、"揭竿为旗,斩木为兵"形容的是哪一场起义?(B)

A.赤眉起义 

B.陈胜吴广起义

 C.绿林起义

 D.黄巾起义

解释:

史记 司马迁《陈涉世家》:“斩木为兵,揭竿为旗,天下云合响应,赢粮而景从,山东豪杰并起而亡秦族矣。”

64、下面哪位诗人是"初唐四杰"之一?(B)

A、王维

B、王勃

解释:

“初唐四杰”是指中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简称“王杨卢骆”,其中最出名的为王勃。

65、古代战争中指挥军队撤退时要敲击:(B)

A、鼓

B、锣

解释:

《荀子·议兵》:“闻鼓声而进,闻金声而退。”鸣金收兵,用敲锣等发出信号撤兵回营。比喻战斗暂时结束。 鸣金,敲锣,古代作战收兵信号。

66、"词苑千载,群芳竞秀,盛开一枝女儿花"说的是哪位历史上的哪位才女?(C)

A、朱淑真

B、秦良玉

C、李清照

解释:

李清照,历史上名副其实的“中国古代第一才女”。被誉为婉约词“一代词宗”。

67、古人用"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来劝谕人们要尊敬父母,这句话出自:(A)

A、《弟子规》

B 、《三字经》

C、《千字文》

解释:《弟子规》,原名《训蒙文》,为清朝康熙年间秀才李毓秀所作。其内容采用《论语》"学而篇"第六条"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的文义,列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后经清朝贾存仁修订改编,并改名为《弟子规》。其中记录了孔子的108项言行,共有360句、1080个字,三字一句,两句或四句连意,合辙押韵,朗朗上口;全篇先为"总叙",然后分为"入则孝、出则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七个部分。

68、下列哪项不是端午节的习俗?(C)

A、挂香包

B、插艾蒿

C、登高采菊

D、喝雄黄酒

解释:

登高采菊为重阳节习俗。

69、"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玉对黛玉的第一印象,其中"靥"是指:(A)

A、酒窝

B、眼睛

C、嘴角

D、腮帮

解释:

靥,酒窝儿,嘴两旁的小圆窝儿。

70、"弱冠"指的是男子多少岁?(B)

A、十五岁

B、二十岁

解释:

男子20岁称弱冠。这时行冠礼,即戴上表示已成人的帽子,以示成年,但体犹未壮,还比较年少,故称"弱"。冠,帽子,指代成年。

71"入木三分"这个成语原本是用来形容什么的?(B)

A、文章

B、书法

解释:

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王羲之7岁时开始练习书法,他练字十分刻苦,经常在水池边练字,池水都染黑了。33岁时写《兰亭集序》,37岁写《黄庭经》,后来因更换写字的木板,工匠发现王羲之笔力强劲,字迹已透入木板三分深。后用"入木三分"形容书法笔力遒劲,也比喻见解、议论深刻、确切。

72、河姆渡遗址位于:(B)

A、黄河流域

B、长江流域

解释:

河姆渡遗址,位于距宁波市区约20公里的余姚市河姆渡镇,是中国已发现的最早的新石器时期文化遗址之一。

73、《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里面包括多少首诗?(B)

A、三百首

B、三百零五首

解释:

《诗经》总共有305篇诗歌,又被称为“诗三百”。

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孔子说:“《诗经》中三百多首诗,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思想不邪。”

说诗三百,是取其概数。不能搞错哦。

74、《孙子兵法》的作者是:(A)

A、孙武

B、孙膑

解释:

《孙子兵法》又称《孙武兵法》、《吴孙子兵法》、《孙子兵书》、《孙武兵书》等,作者为春秋末年的齐国人孙武(字长卿)。

75、算盘是中国传统计算工具,利用算盘能进行开平方的运算吗?(A)

A、能

B、不能

解释:

珠算盘是我们祖先创造发明的一种简便的计算工具,是汉族劳动人民发明创造的一种简便的计算工具。

由于算盘普及,论述算盘的著作也随之产生,流行最久的珠算书是1593年明代程大位所辑的《算法统宗》。

《算法统宗》是一部以珠算应用为主的算书。全书共17卷,有595个应用题,多数问题摘自其他算书,但所有计算都改用珠算。

书中载有算盘图式和珠算口诀,并举例说明如何按口诀在算盘上演算。其中开平方和开立方的珠算法是程大位首先提出来的。

76、下面哪个成语与秦始皇有关?(C)

A、指鹿为马

B、奇货可居

C、图穷匕见

解释:

比喻事情发展到最后,真相或本意显露了出来。出自《战国策·燕策三》:记述了战国时期荆轲刺秦王这-悲壮的历史故事。

公元前227年,荆轲带燕督亢地图和樊於期首级,前往秦国刺杀秦王嬴政。临行前,许多人在易水边为荆轲送行,场面十分悲壮。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是荆轲在告别时所吟唱的诗句。

荆轲来到秦国后,秦王在咸阳宫召见了他。荆轲在献燕督亢地图时,图穷匕见,刺秦王不中,被杀死。

77、唱念做打是中国戏曲表演的四种艺术手段,也是戏曲表演的四项基本功,其中"做"指的是:(B)

A、面部表情

B、舞蹈动作

C、器械表演

解释:

唱指唱功,

念指具有音乐性的念白,

做指舞蹈化的形体动作,

打指武打和翻跌的技艺。

78、"海上生明白,天涯共此时"是谁的名句?(B)

A、王勃

B、张九龄

解释:

出自唐代诗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

首联: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颔联: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颈联: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尾联: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注意:这里的“生”不能写成“升”,有些微信号里的题目是错的,小心被误导。

79、李清照词中的"绿肥红瘦"描写的是什么季节的景色?(A)

A、晚春

B、仲夏

解释: 

宋·李清照《如梦令》词: 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却道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本来平平常常的四个字,经词人的搭配组合,色彩鲜明、形象生动,由这四个字生发联想,“红瘦”正是表明春天的渐渐消逝,而“绿肥”正是象征着绿叶成荫的盛夏的即将来临。

海棠花一般是春季三四月份开花,因此指暮春时节。也形容春残的景象。写出了作者对红颜易老的感慨。

80、成语"机不可失"出自张九龄之笔,它的下句是:(A)

A、时不再来

B、失不再来

解释:

《旧五代史·晋书·安重荣传》(张九龄):“仰认睿智,深惟匿瑕,其如天道人心,难以违 拒,须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81、"熄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古代书信通过邮驿传递。唐代管理这类工作的中央管理机构是:(A)

A、尚书省

B、中书省

C、门下省

解释:

唐代的三省为尚书省、门下省和中书省。

中书省是决策机构,负责草拟、颁发皇帝的诏令,其长官为中书令。

门下省是审议机构,负责审核政令,驳正违失,其长官为侍中。

尚书省是执行机构,负责贯彻执行重要政令,其长官为尚书令,副长官为左右仆射。

三省为中央最高统治机构,三省长官同为宰相,共同负责中枢政务。

六部即尚书省下属的吏、户、礼、兵、刑、工六部,分别掌管官吏的考核任免、户口和赋税、礼仪制度、军政、法律、刑狱、水陆工程等。各部长官为尚书。

82、陕西省一块著名的"无字碑",它与哪位皇帝有关?(B)

A、秦始皇

B、武则天

解释:

乾陵无字碑,为武则天所立。位于陕西省咸阳市区西北方五十公里处,无字碑因最初碑上未刻一字而得名。自秦汉以来,帝王将相无不希望死后能树碑立传,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正统女皇帝的石碑却没有刻一个字。

83、西湖的白堤的得名与哪位诗人有关?(A)

A、白居易

B、李白

解释:

西湖白堤,位于西湖东西向的湖面上,俗称“白沙堤”,长约一公里,相传白居易为此写诗:“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荫里白沙堤。”后人为纪念这位诗人,称为白堤。堤上桃柳成行,芳草如茵,回望群山含翠,湖水涂碧,如在画中游。

84、孟子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这里"规矩"的意思是:(A)

A、法律条文

B、美德善行

C、圆规曲尺

解释:

是用来劝诫人要自觉遵守条例法度。它的本意就是没有圆规和曲尺就没办法画出圆和方这两种图案。

规和矩这两个字的本意就是以前木匠用来校正圆形和方形的两种工具,规就是圆规,矩就是“曲尺”,不是弯曲的尺子的意思,经常见来干活的木匠用,是一种像大于小于那个符号的东西,一直一横形成一个角度。

孟子要求当政者实施仁政的鼓吹与呐喊。具体落实到两个方 面:一是“法先王”;二是选贤才。所谓“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的说法成为了人们在生活中常用的格言警句。

85、"一琴一鹤"所形容的是:(A)

A、为政清简

B、平安长春

C、淡泊名利

解释:

原指宋朝赵抃去四川做官,随身携带的东西仅有一张琴和一只鹤。形容行装简少,也比喻为官清廉。

《宋史·赵抃传》:“帝曰:‘闻卿匹马入蜀,以一琴一鹤自随;为政简易,亦称是乎!’”

皇帝宋神宗听说赵抃只带一琴一鹤上任的事后,十分赞赏地对赵抃说:“你能以匹马入蜀上任,只随带一琴一鹤,这实在太好了。希望你到任后,能够精兵简政,不贪财物,就像你的行装一样简单。”

86、"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是谁的诗句?(A)

A、李商隐

B、骆宾王

解释: 

唐·李商隐《登乐游原》:西下的太阳无限美好,只是再美好,也已接近黄昏时刻。

87、《红楼梦》是我国古代著名的长篇小说之一,它的别名是:(B)

A、《金陵记》

B、《石头记》

解释:略。

88、成语"一衣带水"中的"水"原指:(B)

A、黄河

B、长江

C、淮河

解释:

《南史·陈纪下》:“隋文帝谓仆射高熲曰:‘我为百姓父母,岂可限一衣带水不拯之乎?”意思是一条衣带那样狭窄的水。指虽有江河湖海相隔,但距离不远,不足以成为交往的障碍。

隋文帝有志于统一中国,在北方实行了一系列富国强兵的政策,国力大增。而当时长江南岸的陈朝后主陈叔宝却十分荒淫,不理朝政。他虽知道隋文帝有意征伐,却依恃长江天险,并不把这事放在心上。隋文帝采取了高颎的计策,经过七年的准备,在公元588年冬下令伐陈。出发前,他对高颎说:“我是天下老百姓的父母,难道能够因为一条像衣服带子一样狭窄的长江的阻隔,而不去拯救那里的老百姓吗?

89、"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句诗是谁写的?(A)

A、元好问

B、柳永

C、晏殊

解释:

出自金、元之际著名文学家元好问的《摸鱼儿·雁丘词》一词中。在金庸武侠名著《神雕侠侣》中,为情所困的李莫愁常常会引用此句而被广为流传。

90、孟子说:"君子有三乐",下列哪项不在其"三乐"之列?(C)

A、父母俱存,兄弟无故

B 、仰不愧于天,俯不作于人

C、乡人无不称其善也

D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解释: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不与存焉。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君子有三乐,而王天下者不与存焉。”

孟子说:“君子有三大快乐,称王天下不在其中。父母健在, 兄弟平安、没有怨恨,这是第一大快乐;上不愧对于天,下不愧对于人,这是第二大快乐;得到天下优秀的人才进行教育,这是第三大快乐。 君子有三大快乐,称王天下不在其中。

91、中国历史上被誉为"药王"的是:(C)

A、扁鹊

B、华佗

C、孙思邈

D、李时珍

解释:

孙思邈(541年—682年),京兆华原(今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唐代著名医药学家、道士,被后人尊称为“药王”。他从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新的医药学研究成果,以毕生精力撰成了医学著作《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

92、张衡发明的地动仪上有几条龙?(A)

A、八条

B、二十二条

解释:

地动仪是中国东汉科学家张衡创造的一传世杰作。它有八个方位,每个方位上均有口含龙珠的龙头,在每条龙头的下方都有一只蟾蜍与其对应。任何一方如有地震发生,该方向龙口所含铜珠即落入蟾蜍口中,由此便可测出发生地震的方向。

93、都江堰和秦始皇陵哪个的修建年代更早?(A)

A、都江堰

B、秦始皇陵

解释:

公元前247年,秦王政13岁时即王位便开始修建秦陵,而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前256年左右修建的。

94、在古代人们尊称对方的妻子:(B)

A、令爱

B、令正

解释:

称对方妻子为令正。

令爱多指对方的女儿。

95、从事贸易活动的人叫做"商人",这跟历史上的商代有关吗?(A)

A、有关

B、无关

解释:

商民善于经商,商朝的商业十分繁荣,有“商葩翼翼,四方之极”之称。

周朝建立后,商朝的后裔,商族人由统治者变成了周朝的奴隶,生活每况愈下。商族人为了过上好日子,纷纷重操旧业——做生意。久而久之,人们便有了这样的看法:商族人就是做买卖的人。

后来,人们简称商族人为“商人”,这一称呼一直沿用至今。

96、水浒一百单八将中有几位女性?(B)

A、两位

B、三位

解释:

水浒传一百单八将里有孙二娘、扈三娘、顾大嫂三个女的。

97、苏轼在《念奴娇·赤壁怀古》中提到了"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羽扇纶巾"形容的是下面哪位历史人物?(B)

A、诸葛亮

B、周瑜

C、曹操

解释:

苏轼词中指的是周瑜,理由:“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原文已经讲得很清楚了,是周瑜。 单个说“羽扇纶巾”这个词应该是指诸葛亮。

98、按照戏曲界的行话,以下哪个表示最后一出?(B)

A、压轴戏

B、大轴戏

解释:

在传统的演出中,倒数第二场的压轴戏,一般是比较有实力的演员出场;最后一个是大轴,因为压轴戏演完后,很多观众都走了,最后一个就是比较热闹的戏,就当送客了。

99、成语"请君入瓮","请"的是谁?(B)

A、来俊臣

B、周兴

解释:

比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唐朝女皇武则天,为了镇压反对她的人,任用了一批酷吏。其中有两个最为狠毒,一个叫周兴,一个叫来俊臣。他们利用诬陷、控告和惨无人道的刑法,杀害了许多正直的文武官吏和平民百姓。

 有一回,一封告密信送到武则天手里,内容竟是告发周兴与人联络谋反。武则天大怒,责令来俊臣严查此事。来俊臣心里直犯嘀咕,他想,周兴是个狡猾奸诈之徒,仅凭一封告密信,是无法让他说实话的;可万一查不出结果,太后怪罪下来,我也担待不起呀。这可怎么办呢?苦苦思索半天,终于想出一条妙计。他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酒席,把周兴请到自己家里。两个人你劝我喝,边喝边聊。

酒过三巡,来俊臣叹口气说:“兄弟我平日办案,常遇到一些犯人死不认罪,不知老兄有何办法?”周兴得意地说:“这还不好办!”说着端起酒杯抿了一口。来俊臣立刻装出很恳切的样子说:“哦,请快快指教。”周兴阴笑着说:“你找一个大瓮,四周用炭火烤热,再让犯人进到瓮里,你想想,还有什么犯人不招供呢?”来俊臣连连点头称是,随即命人抬来一口大瓮,按周兴说的那样,在四周点上炭火,然后回头对周兴说:“宫里有人密告你谋反,上边命我严查。对不起,现在就请老兄自己钻进瓮里吧。”周兴一听,手里的酒杯啪哒掉在地上,跟着又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连连磕头说:“我有罪,我有罪,我招供!”

100、琵琶本名"批把","批把"一词来源于什么?(B)

A、制造琵琶的材料

B、演奏琵琶的方式

解释:

批把,琵琶的早期称呼,源自演奏拨法,所谓“正拨”和“反拨”(也称“返拨”).往下弹称“批”;往上挑称“把”,即“弹”和“挑”的拟声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