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遇上了“蕾丝边” (小小说)


当初写博客的时候,简之也没想到会迎来那么多读者,而且大多是男性,这大概应该归功于简之精妙的文笔,同时又把自己的照片贴到博客上的缘故,浓郁的书卷气加上精致的五官,一群自以为有些文化的老中青男人被一个会写文章的女子迷的不要不要的。

简之的文笔也好,幽默有趣,插浑打科,文字间又暗含妩媚灵动,一堆博友整天拥在简之的博客里不肯离开,还有个把争风吃醋的,简之偶尔一句青睐就能令他们兴奋的上天入地。

简之的文笔也好,幽默有趣,插浑打科,文字间又暗含妩媚灵动,一堆博友整天拥在简之的博客里不肯离开,还有个把争风吃醋的,简之偶尔一句青睐就能令他们兴奋的上天入地。

一般上赶的都不是买卖,尽管这些男博友中着实有几个才华横溢,风流倜傥的,但统统入不了简之的眼:是,那个画家的文字和画都很棒,但是当遇到博友中闹矛盾的时候,画家通常表现出一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但骨子里却是不嫌事大,且最好越闹越大的心态,被简之发现了,多少嗤之以鼻了几下。

简之处女座的,自喻最擅长分析问题,解剖人性了,博客这个地方没有肉体的牵绊,大家统统赤膊上阵,人越是想隐藏起来的东西,越是容易通过文字表现出来,这东西由不得作者控制,所以,有人说,博客里的自己比自己还自己。

还有那个T大哥,帅出一整屏幕的逼格,成日介带着老婆游山玩水,按说这种潇洒走天涯,视金钱如粪土的该是简之的菜了吧,简之口头上很尊重T大哥,而心里却多少有些嫌人家读书少,看问题观点过于直白。

博客里的欣赏和现实中不同,大家都挺酸文假醋,小心翼翼的。当然有些个不假思索和不需大脑加工直接晒生活的,是不能被算做文化圈的。

平日里琐碎的现实生活着实令简之烦不胜烦,每日里九点以后,简之打开电脑,精彩的精神世界开始了。

只有最神秘的L君是与简之最息息相通的,L的文笔忧郁俊朗,时有出世的冲动,他常以一种强势宠溺的语调与简之交流: “小丫头,不可以这么晚才睡。”

“小丫头是最美最有才华的作家。”

“文笔很棒,为小丫头鼓掌!”

简之不是被几句拍马之词就熏的找不找东南西北的小女生,她只是觉得那个忧郁的男人懂她、关心她,而不是像其他的那些不过是在通过意淫来睡她。

她开始关注“神秘的L”,每一篇文章,每一个蛛丝马迹,处女座的姑娘个个都是名侦探,收获自然是大大滴,原来L有着极其不幸的童年,仅年长他十七岁的母亲在他的童年一直对他和弟弟妹妹施以残酷的家暴,即便他为了逃避挨打逃到河里,仍然被抓出来打得直到昏死过去。

童年受过虐待的人,通常两种表现,要么就是在成年后通过虐杀别人来完成心理的满足,另一种就是不断修复自己善待他人来得到心灵的救赎,而L显然选择了后者,给山区和抗战老兵送去温暖求助,一个男人离婚后独自带大了儿子,并使儿子得到了一个健康快乐的身心。这需要多么强大的自制力和温暖的内心。

尽管L仍然在博客中呢喃自语,充满了对生活的失望和感伤,但是简之觉得她懂他,她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如何克服自己,说服自己令自己快乐起来,简之也是这样努力去做的。

她的童年同样不堪回首,外交官的父母没有办法带自己和哥哥在身边,兄妹二人总是从一家亲戚辗转到另一个亲戚家,寄人篱下,看人白眼的日子令敏感的简之每日痛苦不堪,只有哥哥用不强壮的身躯保护着她,被三姨污蔑说谎时,同样还是孩童的哥哥不惜砸烂三姨家的冰箱来证明他们兄妹的清白。

然而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每年父母回国探亲给简之带来的压力,高高在上的、不可一世的母亲是简之的噩梦,在简之高烧39度的时候,因为要带简之去医院而阻碍了她去外交部工作狠狠地扇着简之的耳光。

用针刺破简之的手指只因为她没有写对数学题的答案……

简之倒吸一口凉气,她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痛,记忆有腐蚀心灵的酸碱度,简之的心早已千疮百孔,所以她一直选择独身,离男人远一点,离周围和现实都远一点,博客恰好是个藏身的所在,灵魂对视又可以隐匿起肉身,特别适合简之。

简之从来没有在博客里记录下自己童年的不幸,这些不能示人的黑暗疮痍她不敢在众人面前摊开,博客里的简之幽默风趣,嬉笑怒骂,常写些影评读后感啥的,也经常会记录些工作生活中的小事,每件琐碎闲事,在简之的笔下变得光彩夺目,L君也会在她的博客里留评,但是都很有限,有时一句话,有时几个字,不像那些整天嗡嗡在她身边的男博友,L总是表现的得体而隐忍。

有一次简之的博客被一个网友抄袭,明目张胆地把简之的文字挂在自己的博客上没有注明转载,简之生气了,写了篇文章讨伐,众博友纷纷擦眼泪义愤填膺,L在文下留言:“丫头,老大哥不许你不开心,你的不开心,会让大哥哥跟着难过,一切的语言都是重复,只不过是排列组合的不同,丫头自成一体的风格,即使别人抄袭了,也能明显看出其中的不协调,丫头,不要生气,好吗。”

简之为这样爱护宠溺的话语温暖了许久,也许没有庇护的日子过得太久了,内心真的需要一个年长的男人给予父兄般的呵护,简之的心缩了一下。

L君在博客里对简之发出邀请:“来大哥哥的城市吧,我愿意陪小丫头一起去体会山野林间的美丽。”

简之思忖良久,自己还可以再向前踏出一步吗?可以把虚拟带进现实吗?对方可以接受简之的离群索居吗?再等等,再小心谨慎一些,简之终究没有踢出那临门一脚。

只是在博客里写道:

我站在原地~爱你

诗句,犹如指尖滑过你的脊背

停在你的胸前

再渗进你的怀里,暖着你的孤寂...

我站在原地~爱你

狂风卷来你的呼吸

滤过尘沙也会听见,你的耳语~

呢喃叮咛,伴着你无声的宠溺...

我仍然站在原地

与你隔着光年的距离

我只能看见你在过去里灿烂的笑

你只能看见我在未来不停地奔跑

但心里却是欣喜……

L君意外的没有回应,简之了解他的脾气,永远不会主动表达什么,似乎表达就意味着伤害,拉近距离却又徘徊不前,瞻前顾后隐忍压抑才是最爱的表现,那么好,我们忍着吧,就这样,不说,不见,隔着火辣辣的电缆,做最纯粹的灵魂伴侣。

其中简之再次开启女版柯南功能,翻阅各类与L君有关的文章,他的朋友,他朋友的朋友不少,但就是找不出一张对方的照片,一些多人的合影中也无法确定哪个是L君,漫长的等待与揣摩令简之这个颜控已经放弃了对对方相貌的要求,一个高贵的灵魂即便配上一个不够完美的皮囊也是可以被接受的,人为何要被形式的外在所绑架呢?简之无数次的劝说着自己。即便见面时并非自己喜欢的高瘦型而是矮矬胖都认了。

简之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L君,L君也同样真诚的留下了他的电话,他们只是用彼此的电话加了微信好友,两个人都没有主动的给对方打过电话,简之觉得这样挺好的,高度契合的精神交流其实连言语都不需要。

简之有一个只给L君设的qq号码,深夜里她会在那里诉说些心情,L君每天会看很多遍,但是他们不聊,只是彼此静静地在心里注视着对方,偶尔L君会留言给她,大多是关心她的身体,劝她早睡云云,简之觉得这样就够了,她不想再奢望什么了,她已经深刻体会到了对方一直强行按捺住汹涌磅礴的情感,简之觉得自己特别享受这份爱恋,她在QQ空间中留言道:“有时候我喜欢忍耐的感觉,忍耐是尊重与理解的另一种表达方式,不认为精神洁癖真正的存在,那只是没有被触动的另一种说辞,精辟请点赞。”L君在留言旁边大大的点了赞,简之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了,一个“懂”字就是所有问题的答案。

这样浓郁却又疏离的相处,他们坚持了三年,每到逢年过节, L君还会给简之发个微信红包,他们之间依然没有通过电话,简之依然不知道对方长的是什么样,灵魂都那么熟络了,不需要肉身的加分。

只是L君的QQ空间里的其他人时而称他为“兄弟”,时而称他为“姐姐”。

“姐姐”是个什么鬼?

处女座的简之疑心病犯了,她又一遍的开始翻阅L的博客,不可能啊,那完全是一种男性的口吻,要知道,女人的性格再大气,写出的东西也会透露出娇羞妩媚,实际骨子里的动机是为了博得男性的青睐,而L的博文充满悲天悯人的情怀,无丝毫女性的缠绵和弱势,而且L在博客里也经常调侃自己不男不女,呵呵,那一定是别人和现实中幽默的他在开玩笑。

简之再一次的否定了自己的怀疑。

既然如此,简之再一次有了想去见他的冲动,那个她心仪了三年,神交了三年的男人,简之觉得自己已经深深地爱上他了。

她要冲破一切去见他。

简之把自己的心事诉说给唯一的闺蜜,闺蜜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这个世界这个年代还会有你们这样的爱情?还会有你们这样的人类?你们就根本不是人类,现在谁不是喜欢谁,直接睡啊,你啊,活在精神世界里的傻子。”

简之幽幽地吐出自己的担心:“他会不会嫌我丑,抑或觉得我本人木讷害羞,完全没有博客里的活泼灵气。”

闺蜜抚着简之的小脑袋瓜子:“你是什么样的,他都会喜欢,再说你这美人坯子还要自卑,让我们这些大众凡人还有没有活路啊?!”

“有个令我心里不舒服的事情,为什么QQ里有人叫他姐姐?是真的在开玩笑吗?”

闺蜜两眼几乎竖成两个大大的叹号:“不会吧,简之!我亲爱的最最纯洁的姑娘,你在怀疑对方是个女人是吗?”

简之哀怨地点点头:“有那么一丝怀疑,但主观上又很怕是。”

闺蜜拍拍自己的胸脯:“别怕,亲,你不是有他的电话吗?我假装打错电话了,一听声音不就知道了。”

“不要当着我的面好吗?我很怕知道不好的结果。”简之发现自己对L君的在意已经超越了自己能控制的范畴。

“一会儿告诉我结果,我先走了。”简之逃一般离开咖啡馆,经过这个电话的确认,她就可以去见她的爱人了,那个拨开她重重外壳,令她迷恋不已,深深眷恋的爱人。

也就十分钟,也许更短,闺蜜向来是个急性子,她才不会像简之这样磨迹三年,很多事情其实需要马上搞定:“简之,你一个人吗?坐下来,接电话的是个女人,一个中年女人。”

简之的头顶一个炸雷,瞬即整个人瘫软在地上,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来:“为什么会是这样?玩弄一个真诚对待他的人?”

闺蜜理智又心疼地劝慰简之:“别哭,宝贝,你恐怕是遇见蕾丝边了。”

“拉拉吗 ?可是我是个彻头彻尾的直女啊,我不可能爱上一个同性啊!”

“这恐怕也是她一直不敢和你通话的缘故,一直躲在面具后面,她不是和你说过,在生活中和博客中,都是戴着面具的么?恐怕就是这个意思。”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或许L的兄弟姐妹,七姑八大姨刚好那天用了他的手机,或是他和哪个关系比较好的女人共同拥有着一个QQ和电话,简之最后的期望微弱如枯槁的稻草。

为了再一次确认这个令人无法接受的事实,简之给一个共同认识他们两人的博友发了微信,之前这位博友一直对L以兄弟相称,他们曾经见过面,在一起品茶和诗,那曾经是简之多么为之向往的一种生活形态,她也曾经向这位博友询问过他们的合影中哪位是L君,被这位博友婉拒了,现在想想,那恐怕也是L有意为之的吧。

“W兄,恳请您告诉我我们共同的博友L,在现实中是个女人对吗?”

对方回:“这是一个我一直保守的秘密……”世界轰然坍塌,最后的希望变成了残酷地印证。

谁说的灵魂不需要肉体的支撑?

简之没有想对方致电质问,其实她了解L的苦衷,删除了QQ和微信上的好友,夜深人静,在博客上发文,作为对这段感情的最终祭奠:

“再次失散,依旧决绝,逃离是惯常熟稔的方式,只是走得急了,未免将心留在原地,血淋淋地抓了想重新放回却已没有适合的位置,肉体终究是这么麻烦,横生生阻碍着肆意狂野的灵魂。

造物主一双手翻云覆雨,塑造了每一个没有重叠的肉体,又在每一个肉体上面安插了属于亦或是不属于这个肉体的灵魂……

华丽丽的分割线,一路小跑的字,能带人去远方……

谁又能选择住进哪幅皮囊?或美或丑?亦男亦女?一举手、一投足,是在用流动的眼波?还是写上几行文字?到底用什么来表达自己?一不小心还是泄露了最终极的秘密,其实秘密已经保留的够久了,弥久得令人以为一切都是真的,偌大地虚幻的泡沫,绚丽的一戳就破~

怎么可能是一生一世,那些鲜活的魂魄定然是舍不得,亦或是烦不胜烦了这个人世间,跳跃、闪躲、流连,可就是没的选择,一次又一次利用着行走的肉身,没办法啊,只有肉身才能触摸,替谁触摸那美丽的脸庞,明明已经就要触碰到了,几乎闻到了香甜的气息,咫尺的距离,下一秒就能拥到怀里……

华丽丽的分割线,正好遮住不敢示人的模样。

和一个灵魂对话,肉身便是多余,恨不能把这血肉之躯都抛掉才好,别被我说中,那样我会哭!

愚蠢里一定夹杂着精明,机关算尽的人原来是个傻子,骗局不过是为了掩藏真情,如若只是一个游戏,看穿的人不敢奉陪到底。

冲破不了这幅肉身,却识得了灵魂的模样,我有鼻炎,闻不见幽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