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下辈子请做我的孩子可好?

今天(现在应该改叫昨天了)参加的“24小时内写作10000字”挑战活动,因为白天带孩子爬了半天山,傍晚孩子磕破头流了血安抚了许久,晚上哄孩子睡觉不小心连自己一并哄睡错过了时间,24小时内总共只码了6995字而宣告失败。

凌晨一点钟突然惊醒过来,发现时效已过,先是慌张,而后淡定。

俱往已,木已成舟。

然而,并不想就此别过。依然希望能够完成设定的任务值,想看看自己究竟可以挣扎到什么程度。所以,凌晨三点半,我还在继续艰难攀爬在8156字的小山坡上。

写什么好呢?参加活动的大神们的作品还来不及拜读,但是单就他(她)们勇于接爱挑战,并能圆满完成任务而言,就值得我表示大写的佩服并送上100个带着清脆鸟鸣声的大赞。


篇一:母亲的日常

窗外早起的鸟儿已经清脆低婉地互相问候着开始了一天的日常。再过一会儿,我那勤勉肯干的母亲也会在鸟叫声中醒来轻手轻脚的下楼去。她会小心翼翼的打开大门,尽量减轻我们家那傲骄的大门每每被拉开时习惯性发出的那声唯恐天下不知的闷响。然后,给水壶灌满水,帮它坐上电底座。往锅里放上水,洗了米倒进去,犹疑一下,还是再添了小半勺的水。母亲为全家人做了几十年的饭,但是直到现在,还是常常自我反思:“怎么老是放不准多少米多少水呢?”

再接下来,母亲会点燃灶火,摁下电风箱的按钮,让火苗兀自欢快地舞动起来。而她,可能会看一下信息刷一下微信,或归置一下零落的物件准备一下等下要炒的菜蔬。事实上,每一次,我都只是从门响声里判断母亲已经开始她一天细碎繁杂的工作,至于具体什么时间做什么,哪个先哪个后,都因为我们总是再次回笼沉睡过去而始终不知。

做完饭的母亲所看到的天色一定都是将明未明的混沌色调。此时的她已经喝过了晨起的第一杯开水,接下来会带上小锄头或是小橛子,绕着院子梭巡一番或是骑上二轮工具到田间地头走上一圈,仿佛将军检阅军队一般,这里锄一锄,那里橛一橛,前后田梗拔一拔。这样的工作有时很快,快到我们一下楼,就能看到被热气环绕的母亲和刚排上桌的鲜香饭菜。这样的工作有时也很慢,慢到我们下了楼吃过了饭甚至都洗完锅碗瓢盆了还没有回来。这种时候,我们就会竖起了脖子伸长了脖子,走过经过都瞄两眼墙上的监控视频,留意着院里内外的响动,只要一听到母亲套着雨靴富有特色的脚步声,孩子们就会大声召唤起来:“奶奶回来了~“”奶奶吃饭~~”

记忆中,每一个放假的周末,除了地空着的那段农闲时期,母亲几乎每天至少有一半时间都是泡在地里的。自家的地、奶奶的地、外婆家的地,哪里需要去哪里。就算在家里的时间,母亲也是从来不闲着的。不是洗洗晒晒,就是煮煮炒炒,再不然就扫扫拖拖,最最清闲也是到她的缝纫机那里去修修补补拆拆拼拼。极其偶尔的情况下,母亲也会在大家的怂恿之下拿起IPAD追个剧。


篇二:母亲的手

母亲的手是我认识的母亲里最灵巧的。这双手粗可种地,细可绣花,上山下海,家里内外,好像就没有它不会的。

上学的时候,爱美之心爆棚,看到了某个款式、图案很喜欢,就回来形容给母亲听,母亲一听就懂,上了手隔天就帮我做出来,至于掐个腰啦,熨个摺啦,加块花边啦那种基础的,更是分分钟的事。母亲不仅会做,还会帮着一起设计和创意,她的意见总是很棒,常常都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至今,我的衣柜里还保留着母亲为我去外地上学特织的保暖毛背心,配裙子特做的马夹衬裙,钉缝过珠子亮片的牛仔裤,大刀阔斧改造过的旧外套好几件呢。

做为一名妥妥的海边人,母亲年轻时是经常下海的,捡个螺呀,抓只蟹呀,捞一桶云泥呀,打一筐海蛎呀样样都不落下。近些年时兴的编一个篮子,折一只元宝,做一副贡银,每有兴起,母样总是很快速学会并做得精致好看。

母亲从不吝啬使用她的手,不分轻重,不论寒暑,所以母亲的手经常受伤,随着年岁的增长和不加保养愈发粗糙了起来。但我觉得母亲的手是最美的,每一次认真打量,都会使我泪目,既惭愧又骄傲。我有最心灵手巧的母亲,而她又是那么的爱我。


篇三:母亲的爱

母亲是传统而内敛的,从来不说“爱”这个字。

但即便不说,我们也无时无刻不感到是被母亲的爱笼罩着的。

母亲的爱是绵密的。儿时的记忆,除了上学看书和玩,几乎从没有为衣食住行操过心。初中寄宿,几乎没有自己洗过衣服,也没有自己买过任何一件衣物。母亲总是妥贴地备好每一周、每一季的换洗衣物。大学在外地,母亲的电话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也没有什么大的波澜,但每每一想到,母亲一直都在,就很安心。工作后,每周都可以回到母亲身边腻歪,彼时感觉仿佛时间逆转,又回到事事需要母亲照料的小时候。直到现在,自己已然成了别人的母亲,但是每有出行,母亲依然要打平安电话确认;加班加点的深夜,母亲还会把点心送到案头;每个周末,依然欢欣鼓舞地与母亲各司其职的相聚着。

母亲的爱是大气的。记忆中,与身边人聊起添置采购,总有人吐槽想买什么都不常如愿,就算如愿了也会因为被唠叨被限制而不那么开心。每逢其时,总是很庆幸且傲娇。而我的母亲,几乎从来不会在采买添置方面对我说不。小时候,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算太好,但每当我需要或想要添置什么(主要是衣服鞋袜什么的),她总是带着挑剔的我一家家逛遍每条镇上的街道,直到买到我们都满意的为止。上大学后,我开始自己去买,并且给家里的每个人买。每当放假,总是拖着一大箱的新衣服包包鞋子什么的回家。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给大家的礼物都掏出来,一一展示给母亲看,母亲总是兴致盎然的试穿点评建议。母亲一直觉得这么笨的我比她更聪明,几乎从来没有批评过我,工作后,更是一直夸奖和鼓励我,每每在她的同事或认识的哪一位同仁那里听到说我什么好话,总是假装不经意但是又带着小骄傲地转述给我听。

母亲的爱是深沉的。外出求学的时候,母亲很牵挂,但是也不说,只是在回家的时候,端上一盘一盘地上菜一个劲地往碗里堆,因为母亲坚信学校的伙食是很难得到多少营养的。工作后,时常参加各级比赛,母亲知道我压力大,容易紧张,总是见缝插针地提醒:不要太在意结果,努力了就好。生孩子的时候,因为不想让母亲直面,怕有晕血现象的她受不了,所以特地去了婆家。得知去医院了以后,母亲记挂得紧却连电话都不敢打,怕影响了我的状态一直默默地等着。母亲对我们有着浓浓的关切和担心,但是都自已藏着掖着,生怕影响了我们。

母亲的爱,源源不绝;母亲的好,10000字也写不尽,穷其一生也报答不完。

只想拉住母亲的手,订下一个来世的契约:

    “母亲,如果有下辈子,请您做我的孩子,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身体是一个很神秘的存在,其实很多时候,不用我们去表述,身体自然会告诉我们答案。但是现在很多人慢慢的失去了和身体的链...
    eileen_li阅读 255评论 0 1
  • 今天被点名了,还是交作业吧不论好坏,点点名字还是管用的啊哈,加油哦! 为何我写的文字总是干巴巴的呢?我想...
    叶落菩提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