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等了一个青春

你等过人吗,宁愿花掉大把时间翻着那个人的朋友圈,信誓旦旦地说就是不放弃,跟个傻子似的每天重复一个名字。我想,经历过的人会懂。

图片来自网络
终于等到你

01.

“别再等了,我不能再耽误你了。”

“哼,我才不听,撞了南墙就回头还是我吗?大不了,我把墙拆掉!”

“你都撞了几年了,还要拆啊?”

“不就六年吗。”

这是我第三次在微信上被拒绝,另外还有六次当面被拒,还有电话七八次吧。别暗暗骂我贱,经历过失败的恋爱眼光只会越来越毒,能看上这么个货也不容易了。

他,大凡,一米八多的个子,大家都说他长得正,好像就我一个整天夸他帅吧。至于我,情商不高智商不低,做个学霸绰绰有余,最令我自豪的就是打不死的小强一样的脾气。

我和他是在高中文理分科后认识的。开学那天,他高调现身教室,涂鸦风的大衣叫人大跌眼镜,尽管是这样,班里女生的目光还是被几个帅哥富二代抢走了。

“大家好,我叫林凡,选文科的原因嘛……其实就是文科比较轻松,方便我的艺术创作。”这小子,自我介绍都要装个逼。

不得不承认,大凡就是厉害,全校唯一一个不在艺术班的艺术生,学校看他文化课成绩好才准了他父母的请求。有多好?高中考试不出重大失误,他稳居全校第二。当然,第一是我。

我和他的相知也是通过学习,交流了几道数学题两个人就熟络起来,一起翘了几节课就成了铁哥们,不过,我可不只把他当哥们。可惜,这小子心里就装着一个画画。

那时候,每天都盯着他风格迥异的衣服看个没完,每次聊数学题前总会对着镜子照上半天。

回到宿舍,“大凡今天好帅”,“大凡今天盯着我看了”,“大凡夸我细心了”……

“212宿舍怎么还在说话,都熄灯多久了?”

此类情况时常可见,幸亏楼管奶奶不知道那是我,还是对我那么好。

02.

高二的时候大凡外出学习,一去就是两个月,我就在煎熬中度过了两个月。

他回来那天,走进教室第一个主动找我说话,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

“哥们儿,我出去这俩月历史落下了不少,帮我补补呗!”这小子一有事求我就点头哈腰的,没事的时候整天损我。

“去找班主任啊,找我干嘛。”叫你不把我当女的,看我不好好为难你。

“哥哥,不行啊,别的科找老师没问题,我要是找班主任给我补历史,一个问题答不好他得拿棍子揍死我。”

“我可不是你哥哥,咋俩是竞争对手。”

“哥……姐姐,好姐姐,你看看小凡多可怜呐!”他在凑表情包。

“要我帮忙也行,只要你送我一幅画。”

“姐姐说,小凡一定给!”

“我要那幅《艾米的眼泪》!”这幅画我已经觊觎很久了,这次的敲诈说不定有机会的。可没想到——

“不行,绝对不行!艾米,是被深爱的意思,那幅画的寓意是被爱的女孩喜极而泣,那可是我送给未来女朋友的。”他转过身,好像生气了。

原来,他真的一直把我当哥们儿。

“你小子原来也有这种小心思啊,哈哈,我好像发现了什么。开玩笑啦,晚自习就换桌吧!”

大凡转过来,一脸灿烂的笑容。

连续几天的历史补习把人气的半死,讲着宋明理学竟然都能睡着,怪不得这小子不敢找班主任。

03.

高中的时光他是我除学习外唯一的嗜好,有时候就想,如果那时候我心急一点,如果那时候我管不住自己,对他说我喜欢你,也许我们早就陌生了。

舍友琪琪问我打算什么时候告白,我认准了高中毕业。等毕业,我要告诉全世界,我喜欢了他三年。可能到时候,他会走到我身边,紧紧抱住我,说傻瓜,谢谢你我不会辜负。

一百天的冲刺,两天的战场,惊险刺激的对答案,散伙饭的狂欢。

“来来来,真心话还是大冒险?”KTV里玩游戏我输了。更准确的说,是我故意输的。

“真心话。”

“我来我来,”还是琪琪懂我,“如实回答,说说高中三年你都喜欢过谁?”

话一说完大家就开始起哄了,诸多男神的名字都蹦了出来。

“高一林凡,高二林凡,高三林凡,现在,还是林凡。”

他在对面愣住了,我看着他手足无措的样子,知道自己要被拒绝了。

“大凡,我喜欢你!”也不知道当初哪里来的勇气,或许是积攒了三年吧。

大凡没有走过来,没有抱住我,更没有骂我傻瓜对我说不辜负,只是说了句,对不起。

人群中胖子喊了一声在一起,却被大凡的几个哥们儿拉走了。大家没有跟着起哄,而是继续游戏。剩我一个在角落里,一边流泪一边灌酒。

我趁着还没醉,哭着唱完一首《那些年》,转过身却发现大凡已经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翻手机时,我看到喝醉后和大凡长达一个小时的通话时长,却怎么也想不起我说了什么,他又回了什么。

“没说什么,你酒后的疯言疯语还要我复述一遍啊?”

“那你说了什么?”

“静静的听你骂我。”

“就当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好吗,我们还是好哥们儿。”

“好。”

04.

那年秋天,我们去了北京,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虽然不是一个学校,所幸并不远。

没课的时候我总会找出各种理由去找他,拉着他逛街,约他去图书馆,他一直都明白我的心思,可能是心软舍不掉三年的友谊,也可能,把我当备胎。

他生日那天,我买通了他们学校的广播员,把我和他的故事讲给了整个学校的人,还有一句生日快乐,一句我在等你。

当然,这次的冒险害得我被他从广播室里拖出来,然后冷落了我半个月,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直到我使出苦肉计。

次年的情人节,本来准备给他一个惊喜的,没想到发烧到了三十九度,再加上那段时间身体虚竟然晕了过去,在医院给他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第二天早上,他才来看我,身边带着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儿。女孩儿很温柔的跟我打招呼,果然和我不一样。

臭小子,要是知道你喜欢这样的,我当初干嘛要做女汉子啊。

我继续嘻嘻哈哈的跟他开玩笑,嚷嚷着以后要做伴郎,却在他们走后,哭了好久。

是我不够优秀,高中的时候就只知道学习,只知道争第一,不会画画唱歌也五音不全,怪不得那首《那些年》他都不肯听。

这一年,我不要再继续卑微。

素颜女开始学化妆,更努力的打工挣钱,上各种兴趣课程,吉他、唱歌、摄影,还要空出大把时间泡图书馆。

QQ微信都不再有他的对话框,只是偶尔一个电话简单问候。

想他了就翻朋友圈,越翻心越痛,妈的你怎么全是和她的合影啊,都没有一张自己的照片,让我怎么作手机背景啊。

05.

他们分手是在大三的时候,他喝醉了,嚷嚷着她对我没感觉了,我该怎么办。看着他的模样,想起当初的我,钻心的痛。

本以为这小子硬骨头能重振旗鼓的,却没想到越来越堕落,学会了抽烟,画出的东西也污七八糟。

“我还没有等到她喜极而泣的时候,我还没有把那幅画送她,为什么这就结束了。”他在我面前抱头痛哭,可能是当时生理期紊乱没有把握好情绪吧,我狠狠地给了他一个耳光。

“看看你这点出息,为了个女的至于吗,我对你的感情不比你对她差,可我当初也不跟你似的寻死觅活,你一个大男人能不能要点脸啊!”

从此以后,他再也没在我面前提过她。

我对他说,我只等你到大学毕业。

我用大学余下的时光陪大凡走出伤痛,就像他的衣服撕得稀巴烂,我就替他缝缝补补。

不过,说好的大学毕业,我还是没有做到。

06.

新年将至,他还未来。

现在的他开着一个自己的工作室,我的工作也风生水起。大二时候的蜕变给了我太多好处,大三时候我的撒泼也让他回归征途。

大凡你看啊,跟我在一起,你不会亏。

微信上再一次被拒绝后,我真的累了,嘴硬地说不就是六年吗,还扯什么继续拆墙,谁他妈知道六年来我经历了什么。

我走出家门,今天的阳光不错,适合在这小城市里散散心。想起北京的快节奏真是让人浑身发麻。

正计划着去超市买些年货,电话来了,是大凡。

“傻姑娘,哪呢,不在家陪父母又跑哪浪去了?”

“刚刚被某个白眼狼拒绝,还不许我散个心啊。”

“散心可以,在哪我也去。”

“就去……去学校吧,回忆回忆我的青春。”

走到学校的时候,他已经在门口等我了,说好的散步,竟然把车开来了。

我走到他面前,“臭小子,我散个步你跟来干嘛?”

“傻姑娘,男神来陪你了还不乐意啊?”

“林凡你有病吧,才拒绝我又来撩我。”

他一脸坏笑,突然抱住了我。

“林……你……”

“做我女朋友吧,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出于愧疚。遇到一个愿意等我赔进去整个青春的女孩,真的不容易。每次拒绝你都是那么没心没肺,可是这次,心里莫名的难受。”

听着他的话,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我抱紧他,哭着说,臭小子,你要是敢骗我,这个年你就别想过了,你要是敢变卦,除夕夜我给你打电话撒一宿酒疯。

他咯咯地笑着,不敢不敢。

大凡从车里拿出了那幅《艾米的眼泪》,画已经被他镶了框,“傻姑娘,如愿以偿喽!”

原来,这幅画真的属于我。

图片来自网络

等待,漫长的等待,有人坚持到最后收获一张结婚的请帖,而有人却可以得到久违的钻戒。人生太多的不可预料,太多欲望和念想,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前者还是后者,但不论怎样,我想这个故事能给你继续的勇气。

-END-

文/凉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