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走,莫回头,回头泪会流

大年初二,今年即将二十一岁。


无语凝噎。


突然得到了一个最好的答案,我为什么无力去更换QQ更换手机号呢?


2008年,我开始使用手机,至今没换过手机号。2007年,我朋友给了我一个QQ号,我至今没有更换QQ号。


当然,我不止一个手机号,不止一个QQ,可谓备胎时刻都在这准备着。这一准备,就走过了八九年。


刚才无聊的刷着空间,看自己曾经的说说里的阅读访客。发现总有几个曾经的好友,如今已经被删了联系。也许是我删的,也许是对方删我的。


于是我逐一进了对方的空间。有的是我初中同学,有的是我高中校友,有的是我曾经同门师兄,有的是我曾经的好友…


看着看着,看到了曾经初一的室友空间,如今自己已经结了婚,在邻近的城市,娃已经会满地跑了。依稀记得那年的她,是多么的叛逆,多么的率性。当年多美好的女孩,如今已成人妇。照片里的她,没了那几年前的婴儿肥,没了那几年前洋溢张狂的笑。记得,她初二那年退学了,我依旧默默的读书,学习,现在的我,依旧默默的读书,学习。眼睛看着照片,有些湿润。


后来又看到了一个小学隔壁班的男生,我不知道他是谁,看了照片,人挺帅,挺阳光,可惜,我并不知道他是谁,甚至我根本不认识他。而知道他是我小学校友,是他空间里更新的照片,在母校拍的。愣是无言以对,时光荏苒,当年的少年不在年少,岁月无情,棱角磨平,身材走形。额。谢天谢地的是,里边没有我曾经的初恋对象。


这会儿想起了他,我和他没有在一起,我追的他,可惜,也许那算是网恋,早恋的自己,现在想想,也没什么难过,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没有共同的世界观,没有共同的爱好,没有共同的话题,在一起终将没有任何幸福可言。


又看到了些初中同学和同门师兄的qq空间,眼镜越加湿润了。


我决定去我所有初中同学的空间留言,留一句 新年快乐。


当我留完的时候,依稀的发展,初中同学好友,还仅有QQ联系的,不到十个,还能有相见的,不到三个。


少年阿,你的青春被狗吃了吗。


我在给初中玩得最好的小伙伴留了句新年快乐后,泪流一面,鼻子涩涩的,眼睛泛着泪光。她几乎是秒回了我,同祝我新年快乐。


想起曾经,我们一起课间去小卖部,去天台仰望天空,去做早操时候的嬉闹,我们一起对“斌哥”感兴趣,喜欢他唱的歌……


初中,有早恋,有暗恋,有朋友,有错过,有犯错……


曾经初中那个叛逆的我,初三遇到了第二个暗恋的对象,那人不是斌哥,也不是同小学毕业的初恋对象,而是另一个同班的男生,瘦瘦的,高高的,白白的,公子如玉,温文尔雅。


后来初三,桥段没有出现在一起,也没有出现表白成功,呵呵,我和他说了五六次,我喜欢他,他始终不信。也许,他那时候,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吧。


初三努力了半学期,中考前一周去旅游,中考后立刻去旅游。我的中考忙忙碌碌的度过了,结果没有任何问题,我去了全省第一的高中。他去了市里三流高中。也许从那一刻起,我就和初中的一切一切,都彻底的分离。


自那以后,我的初中同学,朋友越来越少,再后来,我退了班级群,我删了初中那些我不怎么喜欢也不怎么熟悉的人,现在想起来,我删的,岂止是联系方式,我删的,是青春。


回首望去,我泪流满面。


湿润的双眼,带着悔恨,带着失落,带着难过,我的初中,那段鸡飞狗跳的青春离去了,遗忘了,再也没有了,记不起来了。


高中贵族又优雅的生活,成了我这辈子最重要的记忆,成了我必须记住的岁月。我不想忘记,因为,高中也有两个人,两段萌动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阅读《点赞毁一生》后的联想... 朋友圈里一个小小的「赞」蕴含了千言万语; 亲朋好友发文必须点赞,作为铁友的证据;...
    六月bluesky阅读 1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