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暾升小说集》目录

01

“下面恭喜荣获‘本年度最佳工程师’这一奖项的鲁翟上台领奖!”

在某个颁奖仪式上,一个看似领导模样的人大声的宣布道。

这时,一名年轻男子应声站起,缓步走向主席台。只见,他自信满满,面带淡淡地笑容,举手投足间充满了绅士般的风度。

此人便是鲁翟。

待鲁翟上台接过证书后,他微笑着向台下的人挥手致意。台下议论声顿起: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次应该是鲁翟连续5年获得这个奖项吧!”

“没办法,谁叫人家不仅能力强,还肯吃苦,这个奖项颁给他是天经地义的。”

“谁说不是呢!仅凭他今年发现了几处大型设计图纸的重大错误,避免了几个亿的损失,把这个奖项颁给他也是众望所归啊!”

……

漫长的颁奖典礼结束后,鲁翟婉拒了与各方领导共赴庆功晏的邀请,踏上了归家的路。折腾了半天了,他确实累了。他想赶快回家休息一下疲惫的身心。可鲁翟万万想不到的是,他的想法终将难以实现,一次奇特的旅行即将开始。

02

正当鲁翟悠哉悠哉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阵白光突然袭来。鲁翟在一阵眩晕之后,发现四周变亮了。

当他抬头一看,太阳挂在空中,天空湛蓝,宛若蓝宝石。鲁翟立即沉醉于这美色之中……

过了一会儿,鲁翟突然反应过来,此时是夜里十点,怎么会有太阳?难道说……

鲁翟不敢想下去了。他左右一看,四周没有房子,也没有车子。这里的人穿的衣服和原始人的穿着差不多。看到这些,鲁翟深感绝望。他不禁想到:难道自己穿越到了远古时代?

鲁翟感到无奈至极,只好四处寻找,看能否找到让自己回到正常世界的方法。

这时,鲁翟看到前方有几个人,正围绕着一张纸讨论着什么。在他们的旁边,有一群人正抱着木头、石头等东西开始垒砌。

“难道他们在建房子吗?”鲁翟的职业病犯了,他情不自禁地在一旁观察起来。

没过多久,刚垒起的木头、石头散落一地,众人抱头叹息,四处散开了。

鲁翟趁机拿起了那张纸,定睛一看方知那张纸原来是一幢房子的设计图纸。鲁翟只看了一眼,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只见,这张图纸画得很美观,连旁边注解的字也美得无可挑剔。可惜的是,这张设计图纸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力学原理是建筑成败的关健。没有力学原理的依托,怎么能建成坚固的房子呢?

03

正当鲁翟思考之际,那些散开的人从四处围了过来。

“喂,你这小子衣着这么怪,是何方妖怪?”

鲁翟听了,感到奇怪,不禁想到:我还能听懂这些人说话,难道这里不是远古时代?

“喂,问你话呢,你聋了吗?”

“还有,你刚才在笑什么呢?”……

如此的诸多问题像雨点一般向鲁翟砸来。

鲁翟只得大声地回答道:“请让我一个个地回答,好吗?”

鲁翟停顿了一下,说道:“我叫鲁翟,是个工程师。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了这儿。我刚才看图纸时,发现这张图纸错误百出,所以忍不住笑……”

“什么?”未等鲁翟说完,有个人一把抢过图纸,看了一会儿说:“这个图纸设计得堪称完美,哪有错误?”

鲁翟指着图纸说:“这儿,这儿,统统放错了位置。”

对方听罢,大吼道:“你懂什么?不那样就不好看了!”

鲁翟听罢十分吃惊。

接着,对方继续吼道:“这些都是符合黄金分割的位置,是经过仔细计算得到的位置。”

什么?鲁翟完全傻了。让鲁翟意想不到的是这些人竟然知道“黄金分割比”。让鲁翟更加意想不到的是,那些人接下来开始滔滔不绝地讲诉他们发现的能将图纸设计得更加美观的定理、概念。

04

鲁翟听到这,方感觉到这里的理论水平还是很高的。但是,理论如果不能用到实践中去,它永远只是美颜图纸的胭脂而已。

“为什么你们只注重好不好看?这样的图纸根本造不出来可以用的东西啊!”鲁翟吃惊地问道。

“胡说!美观是最重要的事!之所以,我们造不出能用的东西,是因为图纸还不够美!”

鲁翟听了,不惊在心内哀叹“好一个完美主义。”

鲁翟想了想后,提议:“我们来比试比试,看谁能先把这幢房子建好!”

对方冷笑一声后,说道:“你若想比试,我们自然不会怕!我向你保证,这次比试绝对是公平的!如果你建不起房子,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鲁翟笑了笑,说道:“那我要先建成房子呢?”

对方听了后,回答道:“到时,你会得到应得的奖励。”

05

双方的比试于次日打响。双方的手下均有百名工人,材料不限。比试前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比试过程中,严禁偷窃对方图纸创意的行为。

鲁翟发挥了天才工程师的才能,仅用短短三天,就设计好了木板房的图纸。可是,工人们似乎不太认可鲁翟的图纸,他们觉得图纸不美观,不可能建成房子。

同时,鲁翟也发现了工人们的工具就像“绣花枕头”,中看不中用。鲁翟只好又为他们设计工具,然后再制造出来。

工具做好后,工人们用了以后,感觉到鲁翟设计的工具尽管外观没有原来的工具好看,用起来却得心顺手多了。

对于鲁翟,工人们的心里便多了几分信任。他们抱着试试看的心里,跟着鲁翟干起来。

在鲁翟这边进度不断推进的同时,另一边却陷入了建筑倒塌——修改图纸——建筑倒塌的循环之中。

他们在得知鲁翟那边的进度不断的推进之后,他们的“工程师”,感到回天无术,一种无力感包围着他们。他们意识到,如果输给这个“外来”小子,他们的脸面将荡然无存。他们经过数次讨论后,只能挺而走险地去破坏鲁翟的即将完工的房子。

06

这天晚上,一行人偷偷地潜入了鲁翟的工地,准备将鲁翟完工的房子拆除,正当他们举起斧子向房子的门窗砍去时,一声断喝传来:“你们想要干什么?”

这些人回头一看,发现鲁翟带着百名工人将他们团团围住了。

只见,鲁翟微微一笑,说道:“我早料到你们会来这一手,你们已经犯规了,我已经赢了!”

“胡说!”为首的那人气愤地大喊:“在这片唯美的土地上,绝对不允许这种丑陋的房子存在于世!”那人说罢,挥起手中的工具向鲁翟打去,鲁翟一闪而过。鲁翟这边的工人也忍不住挥动工具打过去。混战中,鲁翟被人打中,失去了知觉。

不知过了多久,鲁翟睁开了眼,周围的人见他醒来,都如释重担地舒了一口气。

苏醒后的鲁翟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正常的世界中。鲁翟动了动身子,想站起来。可是,一阵疼痛向鲁翟袭来。

“别乱动。”这时,鲁翟才注意到旁边站着一个医生,医生正用关切的语气提醒着自己。

“被车撞到竟然没什么大伤,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围观的人群中,有人小声地议论道。

鲁翟眨了眨眼,终于明白了先前发生的一切只不过是自己在昏迷中的臆想而已。

“也许,现实中真有唯美主义的人群呢!”鲁翟不禁在心中暗暗地感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