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维转变人生

         我知道长投学堂并加入到21天理财训练营的起因,源自于水湄物语的《跟着钱钱学理财》。那时我正处于我人生的迷茫期,一方面对平淡如水按部就班的工作和生活厌烦至极想要寻求改变,另一方面却茫然四顾完全找不到方向改变无从下手。没想到一次无心的翻阅,竟为我的人生开启了一扇崭新的大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这要从书中教给我的理财观念说起。

         从前的我算不上是理财小白,而是理财大白,而且是纯度极高的大白---大白痴。那时每月几千块钱的工资,我领现金却从来没有往银行存过,我看不上银行的那几百块钱的利息,所以每每领了工资我都是往床褥子底下一塞,随用随拿,我从来都没数过自己钱包里有多少钱,更没数过褥子底下一共有多少钱。我那时唯一做的一件于理财有点关系的事是听从男朋友的建议,把钱按零存整取的方式存了一年。一年后,发现自己一下子有了几万块钱的存款倒是激动了一阵,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婚后我更是乐得做甩手掌柜,把工资一把交由老公打理,自己就只管花钱了。我挺心安理得的,因为我对钱这个事没有概念呀,我就不是个能管钱的人呀。我从来不数钱包里的钱,我看见股票交易表上那些不断跳动忽红忽绿的数字就头晕,再者说,理财投资那都是有钱人的游戏,我这样的平头小百姓有财可理吗?我只要好好工作争取升职加薪就行了,所以不论从那个方面说,我这样的人跟“理财”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

          然而,《跟着钱钱学理财》这本书却给了我一记当头棒喝,我第一次留意到“财务自由”这个概念,有了财务自由我才能不受工作约束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现在我的状况之所以纠结迷茫,无非就是因为我无法摆脱工作,因为我要靠它来挣钱。也是从这本书里,我了解到靠人挣钱的穷人思维和靠钱生钱的富人思维,我悲哀地发现我之所以是穷人,因为我的思维就是穷人思维。

          有了初步认识我开始大量阅读关于理财方面的书,有《小狗钱钱》,《富爸爸》系列,还有水湄物语的《30岁前的每一天》等等。通过这些书籍,我越发意识到自己根深蒂固的穷人思维是自己陷入人生困境一个重要原因,如若再不寻求改变,我只能在困境中越陷越深直至最后被彻底淹没。我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恐慌,我下定决心开始改变,于是我加入了长投课堂并参加了21天理财训练营。

         现在尽管我在理财道路上仅仅是刚迈步,但我发现,自从转变了理财观念,我就不再把眼光仅仅局限于挣工资这种方式上了,我开始寻求各种开源的机会。正如水湄物语在书中解释的“吸引力法则”,所谓的吸引力法则,无非就是你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与这个目标和方向相关的信息,以前是被你自动过滤的,但现在突然就进入到你的意识里去,并越来越多。诚然如此,我关注的越多,我发现的机会就越多。从这一点来说,观念改变带给我人生在理财方面的改变。

        通过理财这件事,我意识到思维方式对一个人人生的巨大影响。一个人的人生,不仅仅只有理财,而是还有很多方面。如果在其他方面,同样也能够转变思维方式,那么我们的人生是不是会少走很多弯路,能够更快地到达自己想要达到的地方?

       我举一个我自身的小例子。

       也是从水湄物语的书《30岁前的每一天》中,我了解到时间管理的概念,意识到这个概念对我而言也是一个改变的机会。于是深入研读,并根据所学制定了自己的时间管理计划,现在正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按照自己的计划来生活学习。事实证明这个改变也给我带来了巨大变化。以前的我整日为了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家长里短而牢骚满腹怨声载道,不仅我自己的心情受到很大影响,同时还连累了家人孩子都跟着心情郁闷,尽管我很爱我的家人和孩子,但是我们的家庭感受不到幸福的味道,反而处处时时都充满了火药味。我很早就意识到这一点,但同样也不知道该如何改变,我总是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但结果却总是事与愿违。

          但自从制定了时间管理计划并按部就班地开始执行后,我发现我们家的气氛居然变好了,因为我现在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抱怨了,即便我有不满,我也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咄咄逼人的唠叨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通过制定时间管理计划,我找到了我人生的目标,并安排了很多为了达成目标我必须要做的事情,每一天我都在为目标而努力。有了关注点,我自然就忽略了平时生活中的那些细枝末节,当然就不会再感到烦恼了。

        你看,是不是思维改变了,人生就会改变?退一万步,就算将来自己没有达到目标,但是至少现在的生活就开始慢慢好转了,我变得更快乐了,我不会再为生活琐事烦恼抱怨了。不是吗?

          前文说了一些跟理财无关的内容,无非就是想说明思维方式对一个人的巨大影响。我是从理财观念这个方面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那么你呢?

         下面进入正题,来说一说我在21天训练营受到的启发。

         在这短短两个周里,我们听讲座写作业学习到了各种投资方法,股票,基金,保险,债券等等,但是这些方式具体到个人该如何选择呢?难道你每一种都要去试一试?当然心有余力又足的小伙伴可以每一种都尝试一下然后找到最适合自己那一款。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那么怎么办?怎样才能快速且准确的找到自己的MrRight呢?

          我个人觉得要两个方面来分析。一个是自身方面,你是怎样的人,你能投入多少本金,你能接受的风险标准是怎样的,你投资的目的是怎么,你想短期获利还是寻求长期持有。比如我自己,我目前能投入的本金不多,所以我不想风险太大。我的投资目的是将来养老和孩子教育,所以属于长期投资。清楚了这几点,再去分析投资品。股票,基金,保险,债券这几种的特点是什么,优势和劣势又是什么等等,当然这些内容在训练营里都有讲过。搞明白了这些问题再结合自己的状况,就很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然后操作起来就可以了。当然在实践过程中,你的状况可能会发生改变,那么再结合新的情况再次衡量就好。看起来很简单是吗?但其实正确分析自身情况还是蛮难的,比如很多小伙伴对于投资目的并不清晰,仅仅是想要挣钱,于是短时间内反复买卖,看着账面好像挣钱了,但是没有考虑反复买卖花出去的手续费还有付出的时间成本等等隐形支出。为了避免盲目投资,我们一定要清楚自己的目标,然后找到策略,心无旁骛一直朝它走。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人生。

         与小伙伴们共勉!不仅在理财道路上有一个美好未来,更重要的是在整个人生中有一个美好未来!

第25期10班2组1号果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