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

时间过得好快,又到了2018年的年末,每年在开始的时候都满怀信心,我今年的目标一定能够达成,可是真正到了年底要写报告的时候却又不敢承认2018年已经成为历史,因为还有很多目标还没有实现和完成,可是历史已经成为历史,我们无法去改变,只有认真的去总结他,才能好好的计划我的2019年。
最新形象

2018年年初计划

在去年写年终总结的时候同时有写到2018年的计划和规划,有些笼统,大概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家庭:处理好爸妈两家庭关系
事业:专注区块链学习和研究
学习:50本区块链书籍的学习
健康:每天100个俯卧撑+跑步
社交:搭建区块链交流学习平台
旅游:和她一起去三个地方旅游

以上是我2018年6个维度的目标和计划,具体分解在九宫格中是以下这样的:


来源于滴答目标九宫格

虽然这里面还有部分没有完成,但是回想这个与众不同的2018年确实有着很大的收获和改变,在这一年里我做了很多事情,并且沿着既定的目标在前行,感觉很多事情就像昨天刚发生的一样。

2018年计划完成情况

我还记得去年在写完2018年计划之后就已经开始践行部分目标,比如参加北京金色学院的学习、报名了普通话一对一的培训、区块链商业计划书初稿完成、培训课件的完成等,现在想想2017年末的时候为我的2018年做好了一个很好的铺垫,感觉有了目标和计划,行动真的很轻松,因为有了商业计划书的完成才有了2018年币精英商学院的诞生,因为有了普通话的报名才有了今天我普通话水平的提升,一切都要感谢去年的自己为今年做出的规划和努力。以下是我2018年目标的总体完成情况:
来源于滴答目标九宫格

家庭板块

通过2018年一年下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在这个板块花的时间和经历太少,不管是从今年的一段感情经历还是自己投入在亲人的时间、金钱来说,我在这个板块都是一个失败者,我自己没有去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我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学习和事业上,却没有给最重要的家庭和感情留太多的时间,所以给她们的感受是我不够爱她们、不够喜欢她们,从而导致一些感情慢慢疏远。

今年的上半年在上海工作,后来离开上海回到重庆后在重庆007分享会总结了自己的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学习完了时间管理的课程,并践行了54天,慢慢去平衡好自己家庭、事业、健康、学习方面的时间,感谢玲姐成长给我带来的刺激。

很多时候不是自己很忙,而是自己没有把时间安排好和计划好,有很多时候是自己浑浑噩噩在度日,却给自己找了借口说自己很忙,提前的规划和安排真的很有重要,他能告诉我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情、什么事情必须要做、什么事情没必要做.

到目前为止,爸爸依然还在老家,妈妈依然在云南去年我们找到她的那个地方,他们两还没有见面,在我们的劝说下有了一次电话,结果不是很愉快,今年我弟弟和他女朋友过去看望过我可伶的老妈,我知道她目前也是身不由己,她要去过她的人生,我们没有办法进行干涉,但是作为子女的我们,只是希望他们晚年都好过一些,如果最终实在不能再回到一起,我们也不强求。

新的2019年,我希望在他们两身上多投入一些时间和经历,多给他们一些内心层面的富足和快乐,希望通过以下几方面来实现:

每周至少一次电话的关心交流
每月给他们两老买礼品寄过去
2019年找一个喜欢自己人结婚
过完年带着爸爸出来旅游一圈
2019年去看望妈妈和妹妹一次

事业板块

2018年虽然上半年在上海一家朋友的服装公司工作,但是我大部分时间却花在了我自己的币精英商学院社群上面,确实有些对不起上海的朱姐,不过在哪里的那段时间确实很闲,币精英商学院由最开始的特训营开始试运行,到后来的小白训练营、写作训练营,币精英商学院从最开始的多元化运行到后来的只专注一个版块的训练,从项目分析的1.0模型到2.0模型再到3.0模型,这一年虽然从金钱上面我们币精英商学院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但是在运营这个社群的一年时间里,让我学会了很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

通过2018年运营这个社群,让我获得了个人品牌的传播和社群运营的很多经验,从而才有机会加入到星云财经、澳交所团队,最主要的是结识到了很多币圈的朋友和大牛,同时在运营社群过程中学会了用实际行动去感恩那些帮助我的贵人。虽然2018年不是很完美,但是我心存感激,感激那些一路支持我的人们。
金马老师的线下课程

2018年很开心的是事业板块一直在朝着我理想的方向的发展,由最开始的一个非专业的币圈培训人员到后来的交易所、财经媒体真实工作体验和学习,这一切都是源于自己的选择和思考。在交易所、财经媒体工作期间学习了很多圈外学不到的知识,让我真正看清了区块链行业的真实面,在此要感谢给我提供平台和机会的每一个人。
币精英线下活动

关于团队最开始我以为我什么都会我就可以去搞定一件事情,通过2018年这一年的经历来看,我不得不意识到团队的重要性,不管我一个人怎么牛,最终要想把一件事情做大做强都需要一个强大的团队来共同完成,一个人是永远干不过团队的。所以2019年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在团队上面下功夫。2019年,币精英商学院将继续运营,并且还是坚持2018年的原则,只专注一个领域,把他做强做大,争取在这个领域成为专家,千万不要贪,必须专注,至于团队问题需要协商解决,我相信一定会更好的。

学习板块

今年我的学习目标定位是比较清晰的,当时的计划主要是三个方面:

一、专注看50本区块链书籍
二、继续学习普通话和训练
三、参加区块链的线下课程

首先看50本区块链书籍的完成情况是完成35本,并且将部分区块链书籍的内容学习完之后做成了思维导图,目前已经完成246张,吸引星球人数846人,007不写就出局的文章每周都有提交,只有最后三周由于我们班放假就没有提交,关于50本书没有完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两个:

1.币圈目前的区块链书籍还没有50本
2.有部分时间是学习了线上系统课程

易效能线下活动

其其次就是普通话的学习,这个课程的报名时2018年年初在重庆报的名,后来上了两节课之后就去上海工作了,虽然在上海参加了线上的普通话训练学习课程,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今年下半年回到重庆后立即恢复线下一对一的课程学习,经过长达两个月的学习,终于把普通话的基础阶段上完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按照既定的方法长期训练和调整了。
来源朋友圈

学习普通话的过程让我意识到一对一线下学习的重要性,线上虽然便宜、方便,但是很多问题线上是没法解决和发现的,唯有一对一才能帮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然就会走太多弯路。

最后关于区块链的线下活动和课程,今年参与的线下课程和活动上半年比较频繁,下半年基本上很少参加,上半年参加的课程有金色学院的四天课程、全联盟的讲师班培训、金马老师的线下课程等,下半年意识到这种短期的培训和参与人数的太多很难学到知识之后就开始很少参与了。

关于今年的学习,我想说的是我花太多的时间看区块链书籍了,从而导致别的知识缺失,还好有了12月的恶补,其次就是看了太多的书、学习了太多的课程,输出的内容太少,2019年将调整方向,80%的时间用来输出,20%的时间用来输入,还有就是专注如下几方面的学习:

践行趋势性的知识学习
学习当下就能用的知识
学语言.形象.健康.心态
舍弃那些未来才能用的

所以根据以上原则,明年将重点在得到课程的精品课里面,一个精品课只是听10遍并输出,让他转化为自己的知识,混沌大学停掉,樊登读书会作为心态修炼的场所,然后坚持每天看书并输出文章,选择课程的原则是:他的知识我学会了对我当下是否有用?他的观点是否适合于所有对象?千万不要盲目买买买。

健康板块

在我的认知里面,虽然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但是为他做的事情确实很少,在上海的那段时间,没有完成每天达到100个俯卧撑的任务,都是想起的时候才去做,没有养成天天锻炼的好习惯,并且只参加了一次外出的爬山郊游活动,篮球运动只参加了一次,真的是屈指可数。

回到重庆参加了易效能的时间管理课程,开始践行自己的早睡早起、跑步、俯卧撑、养生功等训练,经过50天的践行,目前在自己的身体健康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鼻炎没有以前严重了,脸上的痘痘也越来越少了,并且通过不断的学习,在冬天停止了跑步的训练,主要集中俯卧撑和腹肌,因为训练腹肌的时候还可以训练腹式呼吸声音训练和鼻炎改善。

2019年关于健康我想关注和投入更多,坚持现有的践行和训练,持续泡在易效能的践行圈里面不出局,我相信这个积极向上的环境可以给我带来改变,并且至少三次复训线下课程,还有就是一定要报名参加东方易元的课程。

社交板块

今年在社交板块上践行得不是很完美,有些被动,并且没有在社交过程中学到太多的知识,并且参加了很多无意义的会议和活动,所以这个板块在2019年需要加强。2018年一个明显大的特点就是不太主动去组织或者策划一些活动内容,相对比较懒了很多。
老郭见面聚会

2019年我希望我可以变得主动一点,主动找大牛交流学习,主动为大牛提供服务或者价值,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一定要向值得学习的大佬学习和请教,在学习过程中要懂得感恩,珍惜别人时间,最好用金钱表示感谢。

其次就是要给自己营造一个好的圈子,根据我目前的定位需要三个圈子,一个是演讲训练圈,希望2019年一直浸泡在龙兄的社群里面,其次就是时间管理圈,主要是易效能圈,另外就是区块链专业圈,多请教多写作多演讲,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2019年带着目的,寻找自己各方面的教练,我的教练标准是:一、他的财务状况在1000万左右 ,二、他有格局将他的经验分享出来 ,三、他的经验对当下的环境同样有用。

旅游板块

旅游虽然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但是很多时候都妥协在自己经济不够宽裕的基础之上,并且2018年计划的目标是带着心爱的人去三个地方旅游,计划出现了问题,因为心爱的人没有找到,所以这三个地方就没有必要去了,后来想了想是我自己的思维方式出现了问题,为什么非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旅游呢?为什么不可以去旅游找到心爱的人呢,比如去丽江、川藏等地。
爱情天梯

虽然今年没有去到计划中的三个地方,但是还是去了一些别的地方,比如北京的故宫、重庆的四面山、爱情天梯等,也实现我多年前的一些愿望。
四面山

2019年从心出发,跟着自己内心的脚步走,不要因为别人而影响自己的行动,丽江、草原、阳明洞等地方一定去。

结语

认真去总结2018年的时候发现自己还是做了很多事情,也经历了很多人和事,一切的发生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我一定要从每件事情发生的背后去总结它带给我的启发,因为我不想过得过且过的人生。

2018年带给我最大的感悟是我的人生需要配备教练、战友、门徒,2018年的学习总结让我2019年每天的践行有了方向,主要围绕HAIO模型践行,即健康、心态、输入、输出,2019年适当减少输入的时间,增加输出的时间,并且实时思考自己的三圈交接并行动。

感谢2018年在我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和事,让我走完了一个完美的2018年,希望2019年有你有我共创美好辉煌。最后晒一下我2019年的梦想板吧,希望你可以给我能量。
2019年梦想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