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圣诞节,多希望你在

圣诞节快乐

“圣诞节这天,终于看到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我好想你,好希望你在身边该多好。”

--01--

昨天是平安夜,第一次乖乖地待在家里,关了手机,关了家里所有的灯,一个人窝在沙发里看韩剧,一部我看过N遍的韩剧,反复看反复哭,我知道,我是因为太想你了,我知道,我是因为害怕,害怕从此之后,我们就成了不再联系,不再寒暄,不再瓜葛,不再有交集的两个世界里的两个人。

我每天都会习惯性的到你的微博里去偷瞄几眼,这样才能安心的过好自己每一天。学长说,不怕的,想怎样就怎样,慢慢的会好起来的,一切都会在你习惯之后,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的开始自己的生活的。

我每天都在脑海里,无数遍回忆着我们在一起的那些幸福快乐的日子。

我记得毕业后很多年,第一次再见到陈航的时候,也是一个初雪的冬天,那天手机里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我回来了,见一面吧。”

我知道是他,是陈航,因为他曾经说过,回来的时候会来看我的,我一直都记在心里,也曾无数次期待着和他的见面。今天我所期待的这一天如约而至,反而紧张了,急忙跑去洗手间,看着镜子里一身工装的自己,一脸憔悴的容颜,至少,至少嘴角是洋溢了幸福的微笑,所以我打起精神,回了他,“哦,好。”

可是我回了信息之后,对方好像销声匿迹了,突然心口好闷,转念一想,没准儿是朋友里那个不靠谱儿人的恶作剧,毕竟自己圈里什么鬼都有,我也是为自己的犯二行为醉了。

“雨露,公司前台有人找你。”同事李亚菲看到此刻正盯着手机发呆的我,招呼道。

“知道了,谢谢。”

会是谁呢?真的是陈航吗?心里嘀咕着,各种不安,好希望我的直觉是对的。

“雪儿,亚菲说有人找我?人呢?”我刚到前台,急忙问今天当班的雪儿。

“嗯嗯,刚才是有人找你的,人呢?刚才还在等在休息间的。”

“什么人?女的还是男的?”我迫不及待的打听着。

“男的!好帅的一只呢!嘻嘻,男朋友吧?”雪儿花痴而八卦的样子真的很不可爱,但是听到她这样说,我心里暗喜着,因为我知道是他,是他回来了。

“好久不见,曾雨露。”

我刚走出公司,就看到了站在大雪里的陈航,他一如既往的帅气,微笑的样子也如从前那般灿烂而阳光。有雪粒子悄然的落在他的发梢,他的肩膀,他的衣角,他的上扬着微笑的嘴角。

我站在原地,含情脉脉的看着他,对啊,就是含情脉脉这个词才足以表达着我此时此刻的所有心思。

我看着眼前的男人,他是我好多年了一直心心念念的男人,眼睛里湿润了,我该怎么办,要冲过去,给他一个放肆的拥抱吗?还是等着,就这样默默地站在原地,等着他向我走过来,如同这些年里,我一直在等他回来,等他来爱我一样。

陈航张开双臂,扬扬嘴角,坏坏地冲着我微笑,大雪一片一片的纷纷在他的头顶、身后、前方,飘飘洒洒着,眼前的一切真的好美,美的让我怀疑他是否就是我盼君归来的陈航,我深爱着的陈航。

我小心翼翼地向他走去,高跟鞋踩在大雪里,不再是哒哒的清脆的声音,而是闷在大雪里的特有的声音,是我像幸福走去的声音,是我内心里无比欢喜的声音。

“哎呦!”

原本很美好的一幕重逢,生生地被我这个笨蛋给搞砸了,脚下一滑,摔了个四角仰天,而这一幕,根本不像电视剧里那样,男主及时上前给了我一个公主抱。呜呜,因为我摔倒的地方距离陈航救到我的地方,确实太远了,而且我这一摔,招来了公司里窗前看热闹的同事们的嬉笑,唉,我真的好想去死。

“你没事儿吧?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这么笨!”陈航跑到我面前的时候,蹲下身子,边搂着我边携我起来,嘴巴里还不忘嘲笑我。

“你才笨呢!哼!都怪你,怪你没有及时救到我!哼!我不用你帮忙,你走开,走开了!”我觉得很没面子,脸都涨红了,真为自己期待已久的重逢而尴尬,怪自己这么笨。

“好了好了,不闹了,傻瓜,我人都来了,干嘛还轰我走。”陈航强硬地将我抱在怀里,朝大雪里走去。

“陈航你干嘛?放我下来!我还在上班,你要带我去哪儿?你放我下来!”我在陈航的怀里挣扎着,虽然太过刻意了,但是我还是很享受的,大雪,陈航,笨笨的我,公主抱,我们美丽的爱情,这一天,终于成了我曾雨露活在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时光里最难忘的一天。

--02--

前些日子,我和陈航分开了,断了所有的联络方式,虽然我还是很想他,很想很想他,我的心要痛死了,我也忍了下来,因为是他说的,我们在该恋爱的时候既然已经错过了,无论怎样的在乎和深爱,终要在彼此伤害和折磨的现实里分开的,与其因为爱在一起,终要在未来里开始恨彼此,不如在还爱着的时候,给彼此留一些怀念的空间,无论我们可否再以其他的方式陪伴着,都一定要好好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说了他希望我好,希望我能在自己喜欢的生活里好好的活着。

我会的,陈航,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爱自己,爱我的生命,爱我接下来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活该幸福的时光。

我不知道别人在爱情离开之后会怎么样,会不会在过马路的时候想起那个拉着你手的他,会不会在吃辣椒的时候想起那个在耳边唠叨你的他,会不会在听到一首情歌的时候想起那个你爱到尘埃里的他,会不会在人潮人海里一次次回头就好想能找寻到他深情而温柔的目光,那是你住在他心里,那是你疼在他心尖儿上的时光。

所有关于爱情关于陈航的故事,我已经尘封在了自己的心里,不会再因为一个圣诞节,因为一场初雪,因为一次莫名的感伤,因为一个特殊的节日,而想你,想你的陪伴,想你的关爱,想你的心里还是住着我这样一个爱不到的女人,陈航,你要幸福,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要幸福。你放心,我也会幸福的,在这里,我不会再写关于你,关于陈航和曾雨露的爱情,在这场初雪的圣诞节,曾雨露要忘记那个爱她、让她疯狂、让她执迷过、让她幸福过、让她纠结过伤心过、却终将是幸福多多快乐多多的男人陈航。

我原本是想告诉你,今年的圣诞节,下雪了,我好想你,多希望你在,多希望.....

此时此刻,我更想说,我们的故事就留在2016年的这个初雪的圣诞节里吧,我爱你陈航,我想你陈航,这些话,就埋在今天吧,以后的日子,我会好好的过,我会幸福的过,我会为了我所守护的一切幸福而奔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