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本文参与#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


    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我想把这句话送给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南地北,沿海内陆,千山万水,这么多的人偏偏还是遇见了你。我可以叫你H吗,和我一样的首字母,不管你喜不喜欢我都要这样叫你,因为面对你时我从来不敢向你提要求我怕你的厌恶。但是这次我想坚持一次,只有这一次。

    可能天生怯懦,又不擅长交际,怕尴尬但总会在某个时刻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勇气包裹,然后同期盼已久的人说上一句hi。但我没想过会是你。

    可能我说了最差的开场白,创造了最差的说话机会,甚至,用了最low的交际方式。其实很紧张,不知所措,说出来的话下一秒就开始后悔,其实自己可以把话说得更漂亮,更让你记住我。但平常那个落落大方的自己竟然一下子慌了神。我以为你难以接近又高冷不爱说话,我以为你不愿和不认识的人接触,我更以为,你不会答应这莫名的请求。但是你,同那道光一样,温暖又明媚。可能有些感觉就是一瞬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知道小粉丝的心态吗?我想你可能不是很懂,或者你比我更懂。

    会因为你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我搭话感到开心,会因为你偶尔爆出的照片激动许久,会因为知道你微博然后发现你也关注我了之后在人群中大声尖叫,还有,因为觉得还是有距离感因为你总给我发表情包而胡思乱想。可能这些,都不足为提。

  高中两年理科学习,把当初无法自拔的感性情感小心翼翼的藏好,不会再轻易地拿出来。我太清楚曾经的自己是有多矫情,为一部电影潸然泪下,为一首歌无言沉默,为一句话而辗转反侧。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把本来已经够矫情的自己又推至了顶峰。可是过去的两年,也够自己学会控制,把理智放在第一位。至少我学会了把感情藏好,我学会了如何不露声色,更明白了如何在擦肩时表现的自然。

  但面对你,我还是现了原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听见了多巴胺躁动的声音。某日随着下课的人流涌进食堂,满身疲惫甚至不打算吃饭,但还是陪室友一同排队。我低头看着手机上和你的对话框解闷。室友突然在我耳边低语你的名字,我猛然抬头,目光直直的落在你身上。我呆住,下一秒却开始一个人自high,雀跃的在队伍里活蹦乱跳拉着室友的手晃个不停,大概太兴奋,无视了室友对的我白眼。许是动静太大,在嘈杂的食堂里却还是吸引了你的注意。你慢慢抬头看到了我,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微微点头示意。而我笨拙的挥挥手回应你的礼貌。在你低头的瞬间我又开始在枯燥的队伍里活蹦乱跳,我开始觉得每个人都和蔼可亲,甚至接受了食堂阿姨的大嗓门,在人头攒动的食堂里感受到了新鲜的空气。每日习惯性的在人群中寻你,虽然对你的背影还没有那么熟悉,但我还是能观望一会,然后一眼锁定你的存在。我想每天都看见你,表面看似随意地和室友商量今天去食堂哪一层吃饭,却将你所在的那层推荐到最前面,若是室友同意便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最前头。我想安安静静的看你的一举一动,藏在拥挤的人群之中,可以放慢步伐走在你身后,或者躲在室友们的身后。我最希望的是你也能看到我,虽然我不耀眼,丢在人群中要看上许久才能找到的普通人,可是我目光炙热,我的眼睛代替我的嘴说明了一切。如果,你留心过。

      偶然看了你微博,当然你可以认为我是故意去看的。努力把你之前的一切一点一点拼凑起来,果真,你魅力很大呀。有那么多人喜欢你,也有那么多朋友在你的微博评论里打趣,也有好多好多人在评论里为你证明。我暗自窃喜,可又独自无言。窃喜的是你一定比我想象的更容易相处,无言的是,喜欢你的人那么多我不过是那么多中的一个。不对,我才没有喜欢你。只是,我有点妒忌。妒忌你太受欢迎会有那么多人想和你接触,我妒忌那些以前就认识了你的人。打住,原来我这样小心眼。因为我很真,很用心,很努力的想告诉你我很想和你做很好很好的朋友。因为我,从见你的第一眼我就想,就算我怯懦我也要和你成为朋友。真心换真心,如果你同意。

      和你聊天心里觉得和你很合拍,可能也只是我以为。我慢慢被主观意识控制,我认为我和你很合拍,在有些话题上难得的合适。原来你也喜欢那个品牌,原来你也不想留在故乡,原来你也想出来看更远的世界,原来你和我有共同的认知。说到相同的点,我总是暗自欢喜,手指在屏幕上欢快地敲着字,然后一个人抱着手机傻笑。偶尔被室友嫌弃,但却足够满足。我从只想要认识你,到想和你说上话,再到希望你把我也当很好的朋友。短短几十天,我却觉得我用光了我的好运,与你交好,同你说话。但还是小心翼翼怕你嫌弃我这个不太擅长说话的人,我还想留在你身边更久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这里之前,我还是有点畏惧。独生子女,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住校,第一次来江苏。陌生的环境,嘈杂的人群,还有不再亲切的面孔。但现在似乎多了一份心安,我想是因为你。我渐渐有了目标,有了奇怪的动力,有了每日欢笑的源泉,有了日益增加的满足感更有了心中的坚定。我想你可以改变我,让我努力在你眼里变得更好。

      我写不出我和你的故事。因为那或许根本就不算故事,只是点滴的拼凑,只是片段的闪现,只是在我脑海之中不断出现的画面。虽然不够有质感,也无法那样直击人心,可能没有什么冲击力但对我来说,这却是最奇妙的相遇而给我的新世界。不知道未来的日子会是如何可还是想告诉你:我一定是那个站在你身后的人。给你支持,给你鼓励,给你安慰,帮你解决所有问题,甚至只要能看着你就很好。贪婪的可怕会让人迷失,所以我拒绝做那个想要一切的人。我更愿意小心翼翼的站在你身后,可能微不足道或者人微言轻,但我将是你身后最坚硬的支持。如果,你相信我。

    还有那个梦。“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广阔的海水卷起层层浪花。巨大的椰子树在海风的吹拂下肆意摇曳,还有柔软的沙滩。去过很多海滩,但这里还是第一次来。这是照片中的样子。而我,坐在你身边,任风吹,任浪涌。我安静地坐在你身边,这个画面就让我觉得岁月静好。”做梦梦到的人,醒来之后就要去见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某天你会发现灯火阑珊处的我,等了你,好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用文字记录生活其实不算是一件很难得事,如果对于有闲情逸致的人当然更不在话下,但是对于处在二十五六岁这种风风火火的...
    Wen娃娃鱼阅读 320评论 0 0
  • 他淡淡的一句“好啦”却让另一端的人心痛万分,以前天天在一起时竟没意识到他原来可以这么冷淡的应我的话。终还是要改变了...
    浅默巷璃阅读 273评论 0 2
  • 八月二十。100。 天儿开始亮了。七点二十起床做早饭,周日就不七点钟了。晚安。
    南羊阅读 314评论 0 1
  • 我不知道我该做什么样的人,也自知没有天赋做轻易与往日和解的人,但我至少可以学着不要再成为另一个你这样的人,不要再以...
    九九妹2阅读 155评论 0 0
  • 体验 今天是一个万人瞩目,期待已久的特殊日子;今天是一个充满了仪式感与端肃感的特殊时刻。68年的进步历程...
    梁梓晴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