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一首歌 ▏说散就散

再轰轰烈烈的爱情,再刻骨铭心的誓言,只要一丝懈怠,便有可能说散就散了。


点击绿标,收听音频,静静地,闭上眼睛


01

在机场,阿布声嘶力竭地冲着云朵的背影大喊:云朵,你不要走!留下来好不好!

云朵停住脚步,泪水早已将自己视线模糊,她不停地抽泣,周围有很多人在看着他俩。

云朵感觉耳朵嗡嗡响,脑子里乱成一团麻。后来回忆,她当时的确是对自己默念,只要阿布冲过来,抱住她,她就不会走。

可那个骄傲自负的男人没有这样做。他再一次嘶吼:如果你走了,我向天发誓,绝对不会去找你!

于是,云朵就这样离开了阿布。

02

记得在毕业聚餐的那个晚上,阿布捧着玫瑰花追求云朵,结果一激动,直接说了句嫁给我好吗,同学们在一旁起哄,阿布辩解道,做了女朋友,将来不就是要结婚的吗?

阿布当时喝了很多酒。

云朵其实早早地就暗恋这个男生,帅帅的,酷酷的,学习还超好。

但整整三年,他俩只是保持普通朋友关系,如果不是阿布的哥们儿陈凡点破,阿布估计都不会公开追求云朵。

阿布太狂了!他敢当堂和老师辩论让老师下不了台,和学校最坏的小老大单挑受伤住院,给教育部写检举信揭发副校长受贿,却不敢直视云朵的眼睛。

阿布曾对云朵解释,我不是害怕,更不是害羞,我之所以临到毕业才追求你,是因为我想好了,我今生只谈一次恋爱,选中了谁,谁就必须是我的老婆。

云朵问,如果我当时不答应呢?

阿布说,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云朵问,为什么?

阿布看着云朵,没有为什么!

03

云朵和阿布在一起后,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阿布为自己也为她设计了所有的人生规划。

他们一起去了北京,租最便宜但最靠近市中心的房子,在一个公司实习,转正,晋升。

阿布很努力,也很专一。却也特别的霸道。

云朵慢慢觉得吃力了,她必须默默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追赶上阿布的脚步,必须积极获取更多的信息,才能理解阿布的思想,必须甘心摒弃更多的选择,才能符合阿布的追求。

直到阿布要决意带她去美国,云朵终于鼓起勇气:

我不想去那里,我会觉得陌生。

不怕,你不是还有我嘛。

我不想离开父母,离开家。

不怕,你不是还有我嘛。

我去了那里,什么都不会做,只会拖后腿。

不怕!你不是还有我嘛!

04

在遥远的大洋彼岸,阿布更加卖命地打拼。可他终于感到了一丝丝疲惫和无奈。

为了更好地融入那个环境,他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在重重压力下,阿布学会了应酬和交际,明白了示弱和放弃。他的时间也变得有限,不能如往常一样顾虑到云朵的处境。

而云朵也在努力地找工作替阿布分忧解难。她不舍得让阿布花更多精力再来照顾自己。

她也不敢这样。

每每看到阿布,云朵都会有要窒息的感觉。她知道这个男人是爱她的,可他的爱更多的时候只是一种占有。

阿布很辛苦,可云朵更痛苦,她在阿布这种霸道的守护下,根本无力找寻自我。她常常感觉自己很无助,也无人能倾诉。

在医院体检时,云朵遇到了来美国开会的李泽。他是父亲的学生,小有名气的医生。李泽告诉云朵,原来她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已经住院多时。

一次晚饭后,云朵提出要回国。阿布莫名其妙的发起了火,两个人终于爆发了战争。

云朵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分手。

05

回到国内的云朵一度感觉很轻松。但很快,她又常常做梦,每次都在梦中哭醒,她还是时时刻刻会惦记着阿布。

日子一天天过去,云朵的心也一滴滴地往外流血。

她给阿布的电子信箱写过三封信。

第一封信希望阿布能回来,两个人重新开始。

第二封信告诉阿布,自己的父亲病危,她好希望他能出现,躲在他的怀里好好痛苦一场。

第三封信,云朵告诉阿布,她要结婚了。


可阿布始终没有回信,也再没有出现在云朵面前。

直到结婚的那一刻,云朵都在幻想着那个曾桀骜不羁的男人会突然出现,抢走原本属于他的新娘。

可谁能想到呢?再轰轰烈烈的爱情,再刻骨铭心的誓言,只要一丝懈怠,便有可能说散就散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电力蓝风暴日自我觉察打卡作业: 1,写下你目前现阶段人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详细地描述它。它带给你怎样的苦恼,你与这...
    磁性黃星阅读 189评论 0 1
  • 天空湛蓝如洗,缤纷的花朵恣意绽放,每一个树枝都伸向远方,每一朵花都以自己的方式微笑。沐浴着春风,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昂...
    笑音无恙阅读 464评论 0 10
  • “亦崎,记得上次我说带你去个地方吗?”安停下了悠悠的步伐,绽放那似乎要迷倒众生的笑靥,微波荡漾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
    灯语阅读 34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