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石猿记》·第一章·(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接上节《石猿记》·第一章·(5)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正在认真交谈着何事,见水母急急而来,知道黑水之事已发,案犯清风已归案。

王母娘娘先起身相迎,并莺语问候道:“妹妹一向可好?快来这边就坐”。

“谢姐姐关心,小妹还好,只是今日特求姐姐一事”。水母上前,握住王母玉手道:“求姐姐在玉帝面前,为黑水之事美言几句,那清风,至小,随小妹入住天宫,是小妹贴心之人,只是一时疏忽,犯下如此大错。这事也怪小妹大意,少有管束,还望看在小妹,一向敬重姐姐的份上从宽处治”。

王母深知水母和清风主仆之情深,虽是主仆,情似姐妹。又因自己独占天心,寂寞了这位绝色的可人儿。毕竟王母娘娘也为极善者,虽有争风吃醋,却也为实有些于心不忍。于是,转脸便向玉帝恳求道:“望玉帝看在我姐妹向来情重,从不负天的情份上,为我们姐妹做主,从宽了那清风吧”。

那玉帝,本就是个多情之种,见水母泪流满面,是就欲起身安抚之,只是基于王母在旁,多有不便,只将那万尊之体,向旁动了一动,劝得水母先行坐定,心性略平。自家个心中思量:一般政事,一向皆由王母主持,我也懒得操心,既然王母都已许诺,正好顺水推舟,也好求个家庭和睦。王母得面,我也有脸,正是两全齐美。只是过些时日,消停事端,定要到东宫,安抚这位久违了的绝美的人儿。

于是,略显无措的安慰道:“莫哭,莫哭。我这心里,并无意惩那侍女清风,刚刚正是与王母商议这事。毕竟天规共守,不得乱了章法。今日,清风既已犯事,终因事大,那清风,是绝不能留于宫中了。下界神州北疆,黑水泛滥,苍生遭难,事因伊起,不如就让其下遣北疆,掌管黑水如何”?

须知,仙宫天条,与人间法规一般货色,皆都事在人为也。

这里不谈天条与法规如何,只说那水母听后,心中大喜,连道:“谢玉帝开恩,谢姐姐求情”。王母也在一旁向玉帝致谢道:“这里我代妹妹向万岁再谢了”。

玉皇大帝与两位娘娘话尚未完,只见一名宫女,急急进见启禀道:“金殿之中,太白金星起奏,说天牢中,清风昏死,特请旨”。

玉帝和两位娘娘同时大惊。

这正是:

        情续前缘系红绒,

        魚水欢娱正意浓,

        孰料主仆堪聚散,

        何期姐妹又西东。

        巫山风起云萌动,

        苍海潮喧水厌重,

        得意当需收本性,

        痴迷更为展柔情。

那水母,听得宫女禀后,更是大惊,早已匆匆起身,更是忘了向玉帝和王母道别,急急忙忙奔往天牢。

欲知清风福祸,请看下章。

………………

    第二章,清风奉旨掌黑水,

                    石矶受意绣白山。

话说水母娘娘,由于惦记清风安危,也未向玉帝和王母辞行,便急匆匆直奔天牢而来。

原来,清风被神将黑叉,押到天牢后,由于黑叉记恨水母娘娘那一脚之仇,故而,借以审讯提供为名,用重刑,施于清风,如此,以发泄心愤。

清风,乃深宫玉女,哪里经得起如此酷刑,因忍受不住,便昏厥了过去。

正赶上太白金星巡游,看之不过,便生起好好之心肠,故而,上得金殿告急。

玉帝见水母心痛,实在是不太忍心,便颁御旨,传太白金星领宣,命东宫泄水宫女清风,下得凡界北疆,治理灾害统领黑水。

这真是:

            人生梦岂消,

            谁料若今朝,

            往事虚空过,

            临终无有超。

            善因尤可做,

            阴果莫涂劳,

            天地神灵在,

            逢缘禁日抛。


水母娘娘到得天牢,清风早已醒转,见水母娘娘赶来,并如此伤心。清风忍痛,强笑花容安慰水母。

水母见清风如此,心中更是怜爱,含泪笑曰:“好清儿,受苦了,你今暂且,做少许忍耐,我已向玉帝求情,且已得了玉帝开恩,不久便释。只是今后不能再在宫内相处了。但也得了一个好差,让你肩担要职,下界北疆,治理那外溢之黑水”。

清风得释,虽有心喜,却又有诸多恋恋不舍,含泪向水母道:“娘娘,清风如今,再也不能伴您左右了,凡事需要自己心细”。言罢泪水不止。

水母点头,并连连安慰道:“莫哭,莫哭,我这里无妨,千万要自己保重,好在以后,仍有机会相见”。又道:“你此次赴北疆,可绕道西宫香檀山,拜见西宫石矶娘娘,她于我亲如姐妹,定能大力助你治理黑水,成就-番功果”。

主仆俩正说话间,太白金星驾祥云降至天牢。见过水母娘娘后,再向清风宣得御旨,交待一番事仪。水母再向金星谢过报急之情,双方一番客套后,金星便告别水母和清风等众,再起祥云闲游去了。

水母娘娘,见那太白金星已去得远了,即由口中吐出一件微小神器,仔细交于清风,并吩咐道:“此物,乃是定水神器,为上古仙圣大禹治水时,所用定水神针,乃我瑶池镇宫定水之宝。今日,你向北疆治理黑水,可暂用之。只是黑水降服后,可速速送回瑶池。切记,切记。”

清风见此物如同绣花针一般,大是诧异且茫然。水母见后,并不奇怪,只是笑将其中功用,并连同密诀,一起耳语一番。清风解得疑惑大喜,忙跪拜感谢,并与水母道别。

水母忙将其扶起。

这清风,领得御旨后,又听得水母娘娘一番吩咐,便告别娘娘,驾起祥云,离开天牢,直奔香檀山而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节《石猿记》·第二章·(7)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