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巧合遇见巧合

关于《活出生命的意义》(简称意义)

最近思考一些未来规划的问题,眼前和未来的不确定性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焦虑

另外一个原因是,在构建一个体系,这本书是必选项,

接下来准备做一场专题读书会,所以不断打磨修改读书笔记

11月13日,如约,见一个特别优秀没有之一的95后小盆友,想送一本书给她做伴手礼,纠结之后最终选了这本,因为刚看完,还有温度,因为是一本被我画的乱七八糟的还有签名的书,

而巧合的是,当我讲出要送她时,她惊喜的小表情,迅速翻出了电子书,我看到她最近正在看的一本书,叫做《活出生命的意义》,哈哈……

故事没结束,

11月15日,周五晚,照例打完羽毛球回家,追新一期【奇葩说】,辩题是“感兴趣的工作总是996,我该不该886(说再见)”

当李诞一开口,讲到了《活出生命的意义》一书时,我惊到了,他说,有关于人活着的意义,只有工作才能带来意义,生活才有意义,书的原文是寻找生命的意义的途径有三种:工作,爱,克服困难的勇气,三者缺一不可。

为什么会惊到?

不只是因为最近刚看过,

而是因为看到辩题有些思考,思考跟《意义》的关系,

所以,当我正开着电脑,开着处于编辑状态下的读书笔记,《意义》的读书笔记;

思考时,耳边响起了:“我去年读了一本很有意思的书,《活出生命的意义》……”,

就想问一句,换你,你激动不激动?

更加坚定  我对《活出生命的意义》更深刻 阅读、研究的决心,且,必践行的动力。


关于【读书会】

按照计划安排,12月31日前,至少还要做完两本书,两种人群的读书会,最近也正在准备,逐步落实中,前文小盆友说最近跟另外一个共同朋友聊天时,有聊到了我致力办读书会的事情。

又刚好,我跟那位朋友年底前要见面『复盘』,互相检查今年的成果。


晚上说跟她简单聊两句,好久没说话了,还没等我开口提到读书会,她的邀约就来了,天,我还没来得及开口……

唯一不同,她计划元旦后,我计划元旦前,那就二合一安排跨年吧

《跨年读书会》诞生了,敬请期待喽

同频的人总是不自觉会发生莫名其妙的巧合,拥有莫名其妙的默契。

接下来的读书会,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巧合,更多的遇见,更多的默契。


关于【物联网】与【AI】

近期思考了一些关于未来发展的问题,因为一直有物联网情节,有对AI的期待,所以,更多在思考:

关于未来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有哪些?

我可以做些什么?

我的优势又是什么?

之前有跟朋友交流讨论过,自己可以为这个时代做些什么?

作为一个技术开发出身,如今专注产品,又处在互联网+物联网的行业中,我想,我应该是属于物联网+AI的行业,可以做点有意思的产品,可以提供有价值的咨询服务,可以为这个行业添块砖加片瓦;

11月15日,好久不联系的朋友,说一个在做【物联网】+【AI】产品的朋友,有困惑,需要有一个既有技术背景又有行业经验的产品人帮他们制定行业产品定位,纳尼?这么巧?

这不就是刚好验证了:

当你思考什么,想要什么,你就会遇见什么

精力允许的情况下,有机会可以帮忙做些有价值的事情,那份可以向外输出,提供帮助带来的成就感真好。

这份输出不只是针对某个人,某个企业,可能是对一代人一个时代的一点点贡献,这不就是我一直思考,而且希望实现的人生意义么?


关于《旁观者》

11月16日,因为是周末,本周计划看另外一本书《旁观者》,多年前看过了,也是因为近期的思考,想再重看一下;这本书的分量,相信对【管理】有兴趣的人都知晓,值得反复研读的一本管理学领域的著作;

吃饭间歇,看个综艺放松放松,随手打开了《我就是演员》,因为还挺喜欢这种考验演员功底的舞台剧,而且这种不同角度不同编剧导演不同演员诠释重新演绎曾经的故事过程,就是在创新啊,喜欢这种探索,创新的感觉;

差不多看完了两个,想继续看书,又想把节目看完,就抱起书,开始回忆书的内容,构思读书笔记的结构,好还时不时看看投影屏幕,虽然一心二用不好,但偶尔放松状态下,也无妨的嘛;

当听到:“演员就位,表演开始”,看到屏幕上出现了郭晓冬&李宇春和《旁观者》时,

天,炸了,我真的炸了

这都是什么操作,我正抱着《旁观者》好不啦

虽然,在内容上,节目《旁观者》和书籍《旁观者》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但当时,想立刻告诉所有人:

这种接二连三的巧合,要不要太神奇,

这些满满的戏剧化,要不要太惊喜;

这活生生的【吸引力法则】要不要太厉害?

因为一直是【吸引力法则】的信奉者,所以,出现这种巧合,我知道这是偶然中的必然,不是这样的巧合也是那样的巧合,但发生时,依然是欣喜的,激动地,何况,是这么短时间内这么密集的巧合;

此刻,2019年11月17日21:50分,期待接下来的巧合,希望如所期,且如期而至;

2020年到来之前,想要把《活出生命的意义》《旁观者》《吸引力法则》分享给更多的人,给大家讲一讲,我与它们的故事,

当巧合遇见巧合的时候,带来的那些神奇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4评论 3 13
  • 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这么喜欢相声,也从没想过我会这么迷恋一位相声演员。 张云雷,这个男生,值得世间所有的美好的词...
    古灵精怪的Linda阅读 2,053评论 6 12
  • 曾经有个人 肆无忌惮宣布喜欢 也有一个人 谈及芳名咬字如烟 曾经有个人 一见如故欲坠不安 也有一个人 遥遥相视隐隐...
    俏叶磊阅读 119评论 0 3
  • Kotlin plugin包含了一个有趣的特性,它能把Java代码转成Kotlin代码。所以我们在MainActi...
    残非阅读 1,302评论 0 1
  • 左继强a阅读 24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