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0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

亲爱的舰红:10年后你55岁,我希望你依然这么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我会送给你几样无比珍贵的礼物:健康的身体、自由的心灵、幸福的家庭和热爱的事业。

1

健康的身体

这是第一份必不可少的礼物。

现代生活日新月异,各种美好等着我们去享受。健康长寿是人人追求和向往的。健康是长寿的前提和保证,如果没有质量的长寿,我宁愿不要。

为了10年后的你,仍然拥有健康轻盈的身体,我已经开始做着各种准备,养成了许多好习惯。

早睡早起,这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现在能保证10点睡觉,6点起床。这让我的睡眠质量提高,一天的情绪状态平和稳定,对自己要做的事情了然于心,专注度和效率大大提升,整天的精神状态棒极了!

慢跑,是很好的运动方式,可以提升免疫力,增加身体耐受力。我现在每周坚持三到四次慢跑,跑步时力求“挺、倾、柔、衡、坚”,不图快,不受伤,不强求,掌握好跑步节奏和技巧,跑前跑后做拉伸和放松。你知道吗?我有一个梦想,要在5年内,去体验一次半马跑!

冥想,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释放、空灵、宁静。冥想中,我全身心的放松,完全地属于自己,投入地爱自己。我现在每天会做两到三次冥想,与自己约会,那是我最愉快最享受的时刻。

泡脚,舒经活络,气血畅通,缓解疲劳,帮助睡眠。看电视时,听微课时,凡有时间,我要么熬姜汤,要么用经络仪,一次三四十分钟,既保养又不误时,何乐而不为。

下一步,我还会把瑜珈、游泳加进来,这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两项运动。不着急,慢慢来,循序渐进,慢以致远。这些可不是我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我要一直坚持下去的好习惯。

只要我在,那一定是健康的存在!这第一个礼物,你觉得贴心吗?

2

自由的心灵

这是第二份可心的礼物。

说到自由,我得感谢老公。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他都全力支持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因此,我才可以享受这份心灵的自由。

不必为繁忙的工作焦头烂额,

不必为上下班打卡劳神费力,

不必为挤公交地铁跌跌撞撞,

不必为老板的脸色卑躬屈膝,

不必为讨好同事言不由衷,

不必为升职加薪憔悴不堪,

不用做一切我不愿意做的事情!

相反,我可以随心所欲地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我可以不受干扰的,

读我想读的书,徜徉书海;

写我想写的文字,乐此不疲;

看我想看的电影,陶醉其中。

如此丰盛的精神大餐,久吃而不腻。

我可以不受羁绊的,

去我想去的地方,用脚步丈量世界;

见我想见的朋友,与良师益友,携手同行;

说我想说的话,坦坦荡荡,一吐为快。

心灵自由,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及。我的自由里,没有苦闷、空虚、无聊透顶,而是填满了快乐、充实、丰富多彩!

这第二份礼物,你还满意吗?

3

幸福的家庭

幸福,应该有哪些要素呢?

首先,良好的夫妻关系,是家庭幸福的基础和保障。夫妻之间,和谐融洽,彼此信任,相互促进。家和万事兴,夫妻和睦,能促进其他家庭关系和社会关系的良性发展。

可喜的是,我和老公的关系,现在正处于稳定的上升期。通过责商里不断地学习和修炼,我们之间更加默契和包容,家庭幸福度和满意度大大提高。

其次,成功的家庭教育为家庭幸福锦上添花。

孩子的健康成长,有赖于父母的正确引领。孩子的未来能否有所成就,和父母的思维系统息息相关。

“取乎其上,得其中也”。我们究竟要培养什么样的孩子,有顶层设计吗?格局有多大?梦想有多大?眼光有多远?目标有多高?

如今,两个大儿子,已经步入社会,开始创业。这几年,正是他们确立人生目标,奋力拼搏的黄金期。责任、担当、付出、合作,这些都是他们必需具备的品格。10年后,相信他俩已经事业有成,拥有了他们自己的幸福小家庭了。

小儿子,学习上很有目标,动力足,干劲大,并已经在有方向、有意识地完善自己。10年后,刚好大学毕业,相信他早已规划好了自己的人生方向,不再需要我们指手划脚啦。

第三,定期家庭聚会,是促进家人情感的理想方式。

俗话说,“儿大不由娘”。孩子们大了,自然各有各的事情。我们理应支持和鼓励。

同时,一年一度里,大聚一两次,小聚三四回,还是有必要的。因为,人生,除了工作,还有家庭;除了同事,还有家人。而家人和家庭,是支撑我们走得稳、走得远的加油站。

所以,10年后,我会和老公一起,维护好家庭桥梁。定期地,把天各一方的孩儿们召集到一块,做些他们爱吃的饭菜,听听他们最近的故事,开心的也好,不如意的也罢,都说出来,分享分享,消化消化,沟通沟通。

这第三个礼物,你应该倍感欣慰吧?

4

热爱的事业

如果一辈子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是何等的快乐和幸福!

我是一个喜欢分享的人,发现好的东西,觉得有益的事情,总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 得到帮助。

责商家庭教育,把我和老公的心紧紧地连接在一起。我们不再为琐事争吵埋怨,不再为儿子的未来焦虑操心。我们真正体会到了“1+1大于2”的力量!

责商是一种能力,掌控自我行为的能力。“责商乃万商之魂”,高责商,带来高情商;责商高,会使智商朝着正确的方向,提高转化率。

我深深地感受到责商对家庭和孩子的重要性,我发自内心的分享这份收获利改变,我愿意带动更多的家庭学习责商,少走弯路,拥有幸福。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更是将家庭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学习家庭教育,刻不容缓,于己、于家、于国,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10年后,我的小儿子已经是一个拥有完整责商思维的小伙,我相信,他一定会是位与众不同的卓越领导人!

我决定,把推广责商家庭教育作为我的终生事业。10年后,我已经成长为一个独具魅力的讲师,而且是一个已经有一些粉丝的作家,拥有成千上万的学员。这是一个永不退休的事业,这是一个越老越增值的事业!

收到这个礼物,你一定非常开心吧!

亲爱的舰红,这四份礼物,虽然看起来不是很特别,不是那么高大上,但其实要让你在10年后真正拥有,那是很不容易的。

但我又怎么能辜负10年后的你呢?既然我今天已经说了,我现在的每一天,都会为我们10年后的相见而努力!“言必行,行必果”,相信我,一定说到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工作一天到晚,忙碌不断。 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到加班,连续五周周末加班,已经连续这样的状态大半年。 可即使这样,手上的...
    迷糊赵小妖阅读 792评论 0 0
  • 文/孤鸟差鱼 小镇姑娘 背着娄筐 拖着梦想 在夜色中 发着光 徜徉着
    孤鸟差鱼阅读 199评论 2 3
  • 1. 收益管理实践 2. 项目管理控制框架、管理实务和工具 3. 系统开发生命周期 4. 系统开发方法和工具 5....
    lianzhanshu阅读 761评论 0 51
  • 我爱钱,真的! 我知道,作为一名曾经的人民教师说出这样的话,会给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抹灰。 我也知道,会有一大波视金...
    简舒悦阅读 803评论 20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