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第二天早上,田蜜很早就醒了,想想新学校,就兴奋。

      起床洗漱,吃了牛奶鸡蛋,背着书包兴冲冲地去了学校。到教室时,还早,才到了十几个同学。田蜜把昨天用日历包好的语文书拿出来,准备早读。

      “甜甜,早上好!你来得好早呀!”同桌白晶晶来了。

      “早上好,晶晶!我也刚到。”

      两个小姑娘唧唧喳喳展开了讨论,从谁的书皮包得好,谁的头发黑又顺,到身高体重,父母工作,就差祖宗十八代了。小姑娘的友谊就是这么莫名其妙。

      铃声响起,晨读开始了。

      二年级的课程不是很多,语文,数学,思想品德,体育,音乐,美术之类,还有兴趣课。

      一天过得很顺利,快放学了,老师布置家庭作业。语文老师写在黑板上,田蜜赶紧抄下来。轮到数学老师布置作业时,田蜜傻眼了,因为数学老师布置的是一本练习册,班级在上学期统一买了提前发的,可是田蜜是这学期转学来的,没有提前买,所以没有。

      田蜜呆呆的坐着,心里焦急,连老师什么时候走的都没有注意。直到晶晶跟她道别,田蜜才反应过来,怎么办,没有给老师说没有练习册,教室里同学也几乎走完了。

      田蜜收好东西,闷闷不乐的回了家。田妈妈下了白班回来,立即开始做饭。晚上吃饭时,田妈妈见田蜜状态不好,以为她在学校和同学闹别扭,忙询问。田妈妈关心的话语,让田蜜积压了半下午的委屈爆发出来,鼻子一酸,眼泪就掉了下来:“我数学作业做不了,明天老师要批评我。”“怎么回事,慢慢讲。”在田蜜断断续续的叙述下,田妈妈终于搞清了事情的经过。田妈妈安慰田蜜,练习册等她休息的时候去新华书店买,这几天就找同学抄习题做在作业本上。办法是有了,但是现在到哪里去抄习题呢?得好好想想!

      田蜜他们家虽是家属院,但是和田蜜一样大的没有,不是读四五年级就是还在读幼儿园,所以在家属院里面还真找不到人抄习题。只有向家属院外发展。家属院在一个仪器厂的外边,离厂门口大概200米左右。仪器厂的家属院也在厂里面,这一片的小孩子几乎都是和田蜜一个学校。田妈妈想了好久,终于想起楼上一个同事的妹妹就住在仪器厂里。

      吃完晚饭,田妈妈带着田蜜去了楼上阿姨家,说明情况,阿姨很乐意帮忙。三个人去了仪器厂家属院,找了阿姨的妹妹,正好他家对门的孩子就读二年级。

      田蜜背着书包去了对门。对门的邻居刚好吃完饭,正准备出门散步。

      邻居阿姨穿着一条连衣裙,头发懒懒得盘在头上。小时候的田蜜不懂什么叫气质,只觉得这个阿姨好好看,就那么站在过道里,就着昏黄的路灯,整个人都在发亮。

      邻居阿姨一听说这事,步也不散了,热情招待大家进屋。(那时家属院不像现在商品房,进门就关门,也许对门住的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几个大人在沙发坐下开始聊天,邻居阿姨把她孩子叫了出来,是个男同学,正好是和田蜜一个班的。

      这是田蜜第一次见到沈云畅,因为他和她的座位离得较远,一个在门边前排,一个在窗边后排,她没有注意过他。今天他穿着一件棉T桖,短裤,皮肤不是很白,男孩子刚刚好,五官端正,配在一起很小鲜肉。田蜜心里没有帅的概念,想这个男同学可能是洗过澡的缘故,简简单单很清爽。

      沈云畅知道田蜜是谁,给她讲了自己的名字就带她去了他的房间。

      沈云畅作业已经写完了,就把练习册拿出来:“我上面已经有答案了,你抄不好,我给你念题,你听写在本子上做可以吗?”

      “可以!可以!”田蜜现在哪有其他想法,急忙小鸡点头,乖乖的坐在桌子边,等着他念题。沈云畅看着睁着眼睛悠悠望着他的田蜜,莫名觉得很有喜感。

      接下来,一个念,一个写,间杂着直尺比比,量量的声音,很快作业写完了。

      “谢谢你!沈同学。”田蜜收好书包,扭扭捏捏,红了脸:“这两天能还找你抄习题吗,妈妈要休息才去给我买练习册。”

      沈云畅看着田蜜,不知道想了什么,最后点头同意。

      田蜜很高兴:“谢谢!谢谢!你真是一个好人!”被好人的沈云畅扯了扯嘴角。

        回家的田蜜,觉得今天好幸运,一定可以睡个好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真是一个奇妙的现象,我很相信我在梦里的一切,反而不相信现实中的经历,梦里我的经历,可以说,我在现实是梦,我在梦...
    冰小君阅读 245评论 0 1
  • 突然下铺的工友对着手机开始嚎啕大哭起来,口中的四川话听得不是太懂,但大致好像是乞求女友不要分手之类的话。我朝下望了...
    迟若阅读 172评论 0 0
  • 扩展配置文件修改 打开路径:D:\wamp\bin\apache\apache2.4.9\conf\extra 找...
    Philippian阅读 9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