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岁的“三湘第一寿星”去世,她长寿的秘诀离不开这5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三湘第一寿星”田龙玉老人已于9月28日凌晨去世,享年127岁。

她是湖南省第一寿星。2008年被评为全国十大寿星,她是湖南省唯一一位入选“全国十大寿星”名单的百岁老人。

田龙玉老人出生于1893年农历4月28日,是湖南省凤凰县官庄乡新民村人,已经在风风雨雨中横跨了三个世纪,也见证人间无数的悲欢离合和历史兴衰。

看视频,老人生前的状态很好,让我想起了我93岁去世的奶奶,她晚年也是不愿起床,天冷更是躺在被窝里,一天吃两顿饭,不吃油腻食品,只吃面食和清淡的蔬菜。

田龙玉老人共生育过13个孩子,但均未长大成人,最大的孩子只活到了18岁,想来真是辛酸,这对于一个母亲无疑是一种打击和锥心之痛,但她都凭着一股顽强的毅力和对生活的热情挺了过来。

不幸的是,1973年,田龙玉的老伴也离开了她,去世前她一直与养女张桂英一起生活。

这位坚强的百岁老人,曾被评为“湖南省十大寿星”之首,2008年起,她还被评为“中国十大寿星”。

”老人无病无痛,自然仙逝的”。

一名村干部说,“老人性格很好,不喜欢算计别人。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时,她有钱的话,都会伸出援手。”

据她的养女介绍,老人生活简朴,一天只吃两顿饭,上午9点左右吃早饭,下午5点左右吃晚饭,每餐吃七分饱。老人爱吃包谷、红薯、蔬菜,最喜欢吃的是豆腐。

当地给老人做过体检的专家表示,老人的肺功能和心电图完全不像是如此高龄的老人。头发都有很大一部分是乌青的,有人说看起来像只有80多岁的老太太,据她的外孙女讲,专家说她身上的器官特别好,她有时住在她老家,有时候又住我妈妈家。

可见这位百岁老人生活非常独立,这可能也是在艰苦岁月中养成的一种良好习惯。

据她的养女说,老人80多岁还到城里当过保姆,一生节俭,并且心态好,乐善好施。通过看这位长寿老人的生活习惯,我发现她的生活方式很简单、也很普通。

长寿有如下几个特点:

1、勤劳

都说百岁老人离世,是喜丧,这么长寿的老人已不多见,这可能与她性格有关,勤劳的人都闲不住,从小给家里放牛、砍柴,打猪草;结婚后,里里外外都是她在打理,老年时,院里种着小辣椒、小葱之类的蔬菜,有事无事经常给蔬菜浇水,喜欢摆弄这些农活。

据说她80岁还到城里打工,这可能就是长期劳作的结果,让她的身体超出常人,只有身体结实,小病小痛才不在话下,这样的人病痛也根本不找她。

2、饮食规律

看她一天只吃两顿饭,就说明她对自己是个要求很严格的人,这样的人一旦下定决心,养成习惯就不容易被打破,并且会一直坚持。

看她喜欢吃的饭菜,特别清淡。也说明这老太太是个会过日子的人,她生活在困难时期,家里并不富裕,所以生活俭朴,吃苦耐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她身上都得以体现。

3、抗压能力强

老太太一共生育13个子女,却都没有长大成人,能体会到她的丧子之痛有多难过,生活带给她的伤痛只有让时间慢慢弥补她的痛苦和创伤,但她的坚强和对生活乐观的心态,让她这么长寿确实是一个奇迹。

都说女人最大的快乐就是做母亲,可田老太太的子女只有大儿子活到18岁,其他子女都没成活,这对于一个女人的打击决不是一两次的伤痛,13年的10月怀胎,对她来说怀的是喜悦,得到的是噩耗,看着一个个孩子先后离开她的怀抱,你能想像到她的无助和欲哭无泪吗?

人生最大的伤痛莫过于亲手埋葬自己的孩儿,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哀伤谁能去用心体会。

4、心态好

都说心态好,什么难事都压不垮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田龙玉老太太可能就是抗击打能力比较强的人,这样的人耐受性特别高,总能接受生活对她的各种凄风苦雨的敲打和考验。

心态好的人一生与世无争,特别容易满足,我奶奶虽然活了才93岁,但她特别善良,不与人吵架,是个老好人。

看田龙玉老人也是这样,她乐善好施,有钱还帮助别人,这一点难能可贵,自己无儿女,收养一个女儿,直到晚年还住在老家,有时去养女家住。一生不强求,不爱麻烦别人,有什么痛苦都自己扛,这样的人真的很感动人。

5、爱活动

劳动和活动有时还真不一样,劳动是把一件事做完做好,活动是一种自由式的放松,爱攀登是田老太太的一大爱好。

爱攀登,田龙玉老人每天坚持爬台阶,因她的卧室在房子的二楼,一楼通往二楼有十六级台阶,她每次要爬十多级台阶才到达卧室,且不要人搀扶,进进出出,一天要上下70多级台阶。可见她这么闲不住的人一天的活动量有多大。

爱逛街,老太太喜欢逛街,这可能也是她心情轻松,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平时她喜欢到热闹的凤凰古城走一走看一看,每次出门都要买一些小零食回来,买东西时还喜欢与小贩讨价还价。这可能是节省的表现,老人都有这个毛病。

田龙玉老人的长寿的秘诀:

所以,一个热爱生活、心态好又爱帮助别人的人,延年益寿真的很实用,如果你也想知道长寿的秘诀,那就从现在起,做到自律。

田龙玉老人的长寿秘诀:平时喜欢吃蔬菜、豆腐,很少吃肉,口味以清淡为主,性格开朗,喜欢动物和外出散步,乐于和别人聊天。

家族遗传可能也是田龙玉老人长寿的原因之一。据说,田龙玉老人生活的新民村,并没有其他百岁以上的老人,而她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健在,两位老人也都接近百岁了。

建议: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太高,很多人作息时间无节制,晚上爱打游戏不睡觉,这样极严重影响人的睡眠质量,常时间这样会打破人体的生物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很大,所以首先要改变作息时间,到点就休息,天亮就起床。饮食也不要暴饮暴食,注意克制自己的食欲,让自己的生活规律起来。

身体好,什么都不叫事,祝每个人都有一个快乐的晚年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