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爸五年计划17|小宝是个钓鱼高手(2017-10-9至10-15)

文:西岭初见

小宝是个钓鱼高手

晚上小宝站在床上翻找一边的柜子,她让妈妈把钓鱼的玩具给她拿出来。妈妈同意了。

妈妈打开开关,音乐响起来,鱼随着转盘转动起来。妈妈拿过一支钓鱼杆给小宝,小宝拿来后不会玩,把钓杆直接往鱼嘴里塞。

妈妈给小宝演示,等着鱼张嘴的时候,用鱼钩去钓鱼。小宝看了之后,小眼睛里亮闪闪的。

然后,小宝拿起自己的钓杆专心的钓了起来。妈妈觉得这个太难了,小宝一定钓不上来。

妈妈在一边看着小宝钓鱼,过了一会,妈妈拿起手机。

妈妈正在看着,忽然听到小宝对妈妈说:“钓!”

妈妈抬起头来,看到小宝的鱼杆上钓着一只鱼,小宝钓上来一条鱼。

妈妈太吃惊了。刚才妈妈没有看到,小宝一定是偶然钓上来的。

这回妈妈专心的看小宝钓鱼,小宝钓的很专心,她小心的把鱼钩放在张开的小鱼嘴巴里,趁着鱼张嘴的时候,赶紧的一提鱼杆,真的又把鱼给钓上来了。

小宝举着鱼杆对妈妈说:“钓!”

哈,小宝钓上来两条鱼了。大宝到现在还钓不上几条上,小宝的耐心比大宝的好多了。

小宝越钓越厉害,最快的时候一分钟能钓上3条鱼。最后,因为时间太晚了,妈妈不想让小宝再玩了,可是小宝不同意,妈妈就想着和小宝一起把鱼都钓上来,然后收起玩具不玩了。结果,妈妈钓上6条鱼,小宝钓上3条来。妈妈可是一点都没有让着这个1岁半的小宝。

这个小宝真的太厉害了!

小宝这个晚上一直钓到十一点多。最后实在困的不行了,才让妈妈把玩具收起来。


钓鱼高手

小宝的小脾气

别看小宝人小,有时她也会朝着大人耍耍小脾气。

妈妈和小宝出去玩,小宝不想走,一直让妈妈抱。妈妈抱了一会觉得小宝越来越沉了,妈妈好累,都快抱不动了。

妈妈和小宝商量:“畅畅,下来走吧?”

小宝一口回绝:“不啊。”

妈妈只好再抱着走一会,过一会妈妈再商量:“畅畅,下来走走吧?”

小宝还是回绝:“不啊!”

没有办法,妈妈只好强行把小宝放下,小宝当然哇哇哭着不同意。可是她不同意也没有办法,妈妈已经把她放下来了。

小宝张着小手让妈妈抱,可是妈妈已经走出去几步,还对小宝说:“来呀,畅畅,来追妈妈呀!”

小宝想了想,笑咪咪的看着妈妈,一转身,朝着妈妈相反的方向走去。

妈妈赶紧大喊:“畅畅,妈妈在这,快来呀。”

可是妈妈越喊,小宝走的越起劲,离妈妈越来越远。好在是小区里,妈妈觉得还算是安全,觉得这个小宝真是长心眼了,她知道妈妈不能任由她一个人走,一定会去抱她回来。可是妈妈不想这样让她的目的轻易得逞,于是妈妈大声的对小宝说:“畅畅 ,那你和妈妈再见吧。”

小宝听了之后,转过身来,真的朝着妈妈挥手再见。然后继续向前走。她真的不要妈妈了吗?这个小宝宝真是胆子大呀。

妈妈躲在冬青树的一边,透过空隙,悄悄的观察着小宝,她一直向前走,走了几步后,她自己也觉得离妈妈已经很远了,于是停下脚步,向后看看妈妈的动态。一转头,发现妈妈不见了。她也不着急着喊妈妈,而是先观察,她可能觉得妈妈真的在附近吧。看了一会,她没有看到妈妈,于是就开始往回返了,她应该是在找妈妈了。

这里离家很近,妈妈觉得小宝一个人也能走到单元门下,这点应该是她胆大的原因吧。妈妈看她快过来了,赶紧现身。小宝一看到妈妈出现了,马上哈哈笑着转身又向后跑去,她非要离妈妈远一点。

这次妈妈就在原地看着她,她走一段路,回头看看妈妈还在,就又向前走去。如此反复几次后,离妈妈越来越远,妈妈开始不放心了,万一来一辆自行车、电动车碰到小宝,妈妈可是来不及过去呀。

在这次心理博弈中,还是小宝赢了。

妈妈跑过去追上小宝,把这个小宝宝抱在怀里,数落她:“你这个小宝呀,你怎么离妈妈那么远?你找不到妈妈了怎么办?”

小宝只是笑着,在妈妈的怀里开心极了。

也许是妈妈想错了,小宝只是想和妈妈捉迷藏玩。

这么小的宝宝,妈妈怎么宠她也不过份呀,还是抱着走吧!

等妈妈

周四,妈妈上班。这一天小宝太想妈妈了。

姥姥说快到妈妈下班的点了,小宝就开始着急了,她一直在门口,让姥姥打开门。她想第一个看到妈妈。

小宝和姥姥在门口等了一会,妈妈还没有回来,又指挥着姥姥抱着她去楼下等。可是这一天外面正下着雨,怎么能到外面去呢?可是小宝非要下楼,没有办法,姥姥带着小宝来到地下储藏室等。

她们在储藏室里等了好长时间,妈妈也没有回来。姥姥怕小宝感冒,就抱着小宝上楼回家。

进了家门一会后,小宝听到门口传来钥匙转动的声音,她赶紧的跑到门口大声的喊:“妈妈!妈妈!”

门开了,进来的真的是妈妈!小宝太高兴了,赶紧的给妈妈拿拖鞋让妈妈换上,又拉着妈妈的手去卧室里换衣服。

妈妈换完衣服后,妈妈对小宝说妈妈要去洗手,小宝又拉着妈妈去了卫生间。

妈妈一切都收拾好后,小宝拉着妈妈的手说:“奶奶!奶奶!”

哈,原来小宝是想吃奶啦。

姥姥说,小宝白天睡的太少了,她很困。她一定是想吃奶睡觉。

果然,小宝吃了几口后,小眼睛就睁不开了。真是太困啦,不一会,小宝就睡着了。


妈妈抱着小宝在沙发上吃奶,大宝想出去玩。

妈妈问小宝::“姐姐想出去玩,你要不要出去玩呀?”

小宝在吃奶的空档,说:“去”,然后又赶紧的继续吃奶。哈这个可爱的小宝,又想吃奶,又想出去玩,不过看样子,还是吃奶最有吸引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