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大勋,原来我们有同款爸爸

这两天完整地看了《做家务的男人》第1期,不得不说,这个第1期里真的有很多好玩的信息。

除了周一围的“台阶论”,你能看到新好男人袁弘是在家里是多么勤快,哄孩子做家务都不在话下,还能看到男人们在家里可以懒到什么程度,就像魏大勋和他爸。

我觉得,我爸和魏爸爸真的是一样一样的。

首先,我爸和魏爸爸一样,在家里最好的朋友是沙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沙发真的是懒人的标配,可坐可躺可当床。我爸基本上回到家第一步是洗手,第二步是去沙发上坐下,第三步是用遥控器打开电视,第四步是坐累了躺下,第五步,秒睡。

等到我妈把饭做好、饭菜都盛好端到桌上,我爸已经悠悠然睡了一觉。他吃饭吃得很快,吃完了继续在沙发上躺着看电视,几分钟之后就又开始鼾声大作了。

其次,我爸做家务,同样“不拘小节”。

节目中,看到魏爸爸把拖布放在厨房水槽里刷,李诞和朱丹他们集体发出了”咦“的呼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事情,我爸也做过。真的没想到,还有人的想法和我爸一样。我爸做饭,放上锅就跑到客厅里看电视,看着看着就忘了锅了,等想起来粥早都沸了一地。

节目中魏爸爸说了一句:这要是被看见了,不又要挨说了吗?

我妈就经常因此训斥我爸,看不上他干活的样子。

第三,喜欢支使别人,还喜欢评头论足。

节目中,魏爸爸躺在沙发上对魏大勋说:衣服挪一下。遥控器不管用了。魏大勋乖乖从沙发上起来,挪开了电视旁的衣服。

我爸也是一样,经常坐在沙发上指挥:给我洗个苹果吃。给我拿个碗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妈跟魏妈妈一样,在家里忙得跟个陀螺一样,干什么事都是一路小跑,听到我爸的要求,想都不想就给他把东西都准备好。

我爸很少自己做饭,但是喜欢点评,我妈爸菜端上来,他尝一口,咸了,或者淡了,不好吃了,如果我妈真生气了,他就赶紧勤快一回,饭后洗洗碗拖拖地什么的。

除了这些,我爸还有更懒的地方。

我妈有时候因为看孩子不在家,我爸自己在家,每次我妈走之前要打扫一遍卫生,回来又得打扫一遍卫生。

我爸真的是油瓶倒了都不扶的那种,有一次,我妈把一个空的酱油瓶子放在客厅里忘了收起来,他走路的时候踢到了,瓶子虽然空了但还是有残留的酱油流出来,他是瓶子也不扶,酱油也不打扫,就那样过了好几天。

我爸喜欢吃零食,吃完了,袋子什么的也不收,就堆在沙发前面的茶几上。做饭的时候一次做够两顿的,下一顿就不用做了,吃完饭把碗泡在水池里,下次吃饭再拿一个干净的碗用,一直到我妈回来,水池也堆满了。

垃圾袋子满了也不扔,最过分的是有一次他有事外出,我妈也不在家,几天之后我有事过去看了一眼,屋子里全是小飞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爸还喜欢把衣服泡在盆里不洗,我妈跟他说了很多次,要不在洗衣机里洗了,要不就别泡,泡几天都馊了,人家答应的好好的,下次还是不改。

这样的事还有好多好多,比如东西坏了不修,直到不得不修。总之就是在家里能不动就不动,能凑合就凑合。

我爸是个喜欢在外面打拼的人,年轻的时候也吃过很多苦,可能他们那一代人就是那样,从来不把家里的事当做一回事。而我妈也是跟魏妈妈一样,是很传统的女人,心甘情愿地伺候一家人。

但是年龄大了,还是有怨言的。我妈太忙太累,身体不太好,说起这些事,我爸就说:都是你自己要干的。我妈听到他这么说,就气得和他吵架。

作为孩子,看父亲总是带着一层滤镜,再就是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他现在也老了,习惯了也觉得没有必要改变他了。但是想一想,如果是自己的另一半是这样,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时代,真的很让人接受不了。所以,也真的很心疼我妈,以及像她一样,被家里各种琐事牵绊住的女人们。

看了很多人对《做家务的男人》的评论,发现好多人觉得魏爸爸很可爱,可能是因为他直爽不做作吧,我爸也是这样,大概网友和我一样,因为是从看爸爸的角度看的,就觉得可以接受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浑》 吴映洁没想到爸爸去世一年后自己就这么莫名其妙地随着妈妈来到另一个城市,另一个男人的家里。 只记得爸爸...
    mfqbilibili阅读 1,089评论 0 2
  • 演讲就是讲故事? 1、 讲故事的好处是什么? 他可以解决一切的反对意见 2、 讲故事的三个核心要素? 1、讲画面(...
    罗本8阅读 713评论 0 3
  • 从小学五年级就开始突飞猛进的我,自此到现在的高二,我在班级里唯一的设定就是胖胖的开心果,说得难听一点,也就是群嘲的...
    妖精系的皮卡丘阅读 205评论 0 2
  • 巴山夜雨涨秋池,满地黄花已尽思 北海南洋两相望,东升西落梦君时 (见李商隐诗,及简书诗作改成)
    衣吹风阅读 269评论 0 1
  • 不记得是谁,曾经说过:人生重重叠叠山,事事弯弯曲曲水。有些是当下就能明白,有些是过一阵子才会明白,有些是多年后方可...
    覃不可_静阅读 1,128评论 2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