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说):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北方的秋深了,从街面两旁树上泛黄和叶的不断飘落中就能感觉到了。

在A市某幢高层某单元的公寓楼内,舒缓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秋日私语》由远及近慢慢充盈着整个房间,这时在浴室里洗澡的人,从满是热气的浴室里,带着浴帽身披浴巾走了出来,秦淑儿是今天下午两点坐飞机从厦门飞回A市的。

她己把自己泡在浴缸里近两个小时了,她走进客厅坐在靠落地窗的懒人沙发上,拿起一本书,开始了饮茶,读书的惬意享受。

刚刚翻到第四页,倩女幽魂的手机铃声就在这时想起来了,秦淑儿拿起手机,那端晓夏的噪闹声就嚷嚷着想起:"淑儿,你到家了吧,收拾收拾赶紧下楼,我家宋念去接你去了,晚饭我都做好了,在家给你接风洗尘快过来吃呀,再说你干儿子小宝都想你了″。

秦淑儿只好吹干头发,用最快的速度把自己装饰了一般,就匆匆下楼,老远就看到晓夏家的那辆黑色奥迪车停在公寓门口,秦淑儿心想:这个恬噪的夏儿怎么这么兴师动众,本来也就隔着两条衔道,非要接我,她走到车前和宋大姐夫打了声招呼,就坐在了后座位上,姐夫把她送到自家两层小楼的别墅门囗,就开车去公司了,因为还有一个会议要开呢。

秦淑儿刚刚走到晓夏家的别墅楼门囗,就闻到了饭菜的香味,晓夏家里八岁的调皮儿子小宝早就在门口把淑妈专用的那双托鞋放到门口,秦淑儿推门进屋,亲了一口小宝说:宝儿又长高了,给这个是干妈送给我们未来的天文家的博冠望远镜,宝儿笑着说了声謝谢,接过包装精美的望远镜,饭也不吃的跑到自己屋里开始研究起来。

秦淑儿直奔饭厅,看到围着围裙,挽起头发的晓夏正往饭桌上端自己的美食,晓夏解下围裙就和淑儿唠叨起来,"淑儿,你说我这是何苦,好好的中学老师不做,把自己变成了家庭煮妇,"秦淑儿却笑着说:"得了吧,我的Ⅹy集团的总经理夫人,有个能挣钱的老公,你还诉什么苦,如果我有你这命,有个青梅竹马的恋人把你娶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秦淑儿边听她唠叨边享用着晓夏的美味佳肴,看她吃得差不多了,晓夏就问到:"淑儿呀,这次去厦门参加这个广洽会,就没有什么艳遇,遇到对得上眼的人吗,你也老大不小了,你看我儿子都八岁了,你都三十多岁的人了,差不多找一个得了?秦淑儿说快别说了,我这天天忙着飞这飞那到处采访,开会,拉赞助编书,哪有闲功夫找男朋友,不找,没合适的。

晓夏一听又开始絮絮叨叨的了,秦淑儿和晓夏聊了两个小时多,一看时间对夏儿说,不行我得回家休息了,明天还得起早去报社汇报工作呢,晓夏说,那今天先这样啊,下次我让你宋姐夫给你找个帅哥痛快地给我相亲去。

从晓夏家出来,秦淑儿看着夜晚的路灯己亮了,准备步行回公寓,走在夜晚的A市的街道上,她感到秋风萧瑟,夜凉如水,她想到,自己一个人是有些冷了呀,如果有个人牵着手散步,也许会有温暖吧!

她想到了那个叫汪洋的男孩,他是在晓夏婚礼上给宋念当伴郎的科技大学的同学,偏偏在这次广洽会上就遇到了,汪洋是这次《科技与互联网》洽谈交流会厦门负责此项目的主管,秦淑儿心想,这难道是缘分,失去联系近十年的人居然又会碰到。

在最后的联谊酒会上,汪洋诚邀秦淑儿见面聊聊,一向倔强的秦淑儿果断的拒绝了,只说自己太忙,没有时间,一直到会议结束送机,汪洋才找到一个机会,在侯机室的咖啡厅里和秦淑儿喝了一杯咖啡,他当时说:淑儿,你现在该给我机会,让我把当年没敢对你说的话,说出来好吗?

其实当年我总偷偷的路过你家,也一直关注着你,还托某位Z男同学问过你的情况,但那男同学说你当时有男朋友了,我也未敢说自己喜欢你,可后来有次Z同学喝多了告诉我,其实你根本没有男朋友,是他想追你,可你不理人家,后来Z同学也放弃了。

再说我当年觉得你是师大中文系的校花,感到自己配不上你,所以当时为了满足自己追不到你的自尊心,当时你也看到了,那次在晓夏家我让妹妹的女同学做我临时的女朋友呢。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真的不想再错过你了,你来咱俩一起过日子吧?

其实淑儿听汪洋说这些话时,心里也泛起酸酸的滋味,喝了最后一口咖啡对汪洋说:"过去了的,不想再提了,错过的就让他错过好了,有些感情不是说了就能回到当初的,说完秦淑儿就走到了侯机安检区。

刚走近安检口,手机短信铃声叮咚响起,秦淑儿打开看到:淑儿,无论你答不答应,我都会在这里等你,因为我喜欢你那么多年,己经等了那么多年,有些路我想陪你一起走,有些快乐我要同你一起分享,现在的我己经有能力和实力与你共度余生了,你来我等你,你不来,我也等你。汪洋!

初相遇是在晓夏结婚时,她是伴娘,他是伴郎从第一眼看到帅气的他,在别人都想恶作剧伴娘时,伴郎始终护着淑儿,没有让她受一丁点的委屈,甚至那顿婚礼酒席,别的桌都早早的散了,他和她们那两桌最后竞拼成一桌从中午喝到晚饭前,才在酒店的催促下离席结束。

回去以后,秦淑儿就凭着对他良好的印象,把汪洋的头像用素描画了出来,时时对着他的画像发呆。汪洋也是放不下那个秀气娴静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秦淑儿,好几次央着宋嫂子,让她把秦淑儿介绍给自己,可快人快语的晓夏每次都会用:你工作也不稳定,整天异想天开,我可不舍得把淑儿送到火坑里。

在晓夏两夫妻庆祝新婚一百天的一次野外游时,汪洋和秦淑儿第二次见面,汪洋的侃侃而谈,幽默风趣把秦淑儿吸引着,只是那个时候虽然都互相爱慕,但谁也不好意思先捅破那层关系。

而在晓夏两夫妻庆祝结婚三周年小宝一周岁的生日时,两人再次遇到,这时汪洋的身边己经有了一个笑起来两个酒窝的女孩儿,那次秦淑儿没吃完饭,就借故有个采访的任务,匆匆离席。

那次以后,秦淑儿拒绝参加晓夏组织的任何形式的庆祝活动,她是怕遇到汪洋。自己曾经第一次心动的男孩子,身边竟然有了人,于是,她每次想起汪洋,就会心痛,也是从那个时候起,秦淑儿把自己的小心思封闭了起来,无论老爸,老妈怎么唠叨着让她相亲,她都不去,她把全部的心思放在了工作上,拿奖,出书,晋职,她让自己忙碌起来,把给汪洋画的素描也藏起来,就让他在自己的心里藏着吧。

但是这次的工作洽谈却又遇到了自己心里的那个人,刚才在晓夏家,她不想说,对晓夏的唠叨早己领教过了,每次晓夏一唠叨,她就调侃着说,哎呀我的好闺蜜,我这刚从我家里逃出来,怎么偏又遇到你这墨迹妇女,小心,下次和你掰交,这就是秦淑儿能让晓夏闭嘴的杀手锏……

秋风紧了,把树上的叶子吹下来落了一地,远处的音响店里飘飘緲缈的传来毛宁的那首《涛声依旧》:带走一盏渔火,让她温暖我的双眼,留下一段真情让她停泊在枫桥边……今天的你我,怎样重复昨天的故事,这一张旧船票,能否登上你的客船……

秦淑儿从回忆里又投入到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中,一天社长找到她说:"秦主编广洽会的那个项目,集团己经同意了,但得需要一个可靠能干的人去厦门把那边的大梁给挑起来,社里考虑你现在比较适合,你看能去那边工作吗?

秦淑儿心里咯噔一下,但却笑着应和着社长说:"既然领导信任我,那我也没有什么意见,但我得和父母打声招呼,虽然他们现在不需要人照顾,但毕竟离得远了一些,领导说,可以,给你放一个礼拜假期,回家陪陪老人吧。

一周后,秦淑儿乘坐A市的飞机己到达厦门,乙方接待她的恰巧正是汪洋,他们的又一次见面,秦淑儿看到汪洋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晚上乙方的接待酒会结束时,汪洋主动要求送秦淑儿回酒店,他俩走在厦门中山广场的步行街上,汪洋抓住她的手说:"淑儿,这次我再也不会放下了,我真怕一松手,把你弄丢了",淑儿此时什么话也没有说,只任由汪洋在人头攒动的广场上牵着她的手,秦淑儿心里想就这样和他牵手到老足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