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错再错

这天,女人买了酒拎着肉来到公公婆婆家,对两位老人说:“你们的儿子去外地打工了,两三年内不会回来,你们就不要联系他了。”

儿子是上门女婿,虽然离得不远,但他一年到头也不回来一次,听儿媳妇这么一说,两个老人家也就信了。

谁知一个多月后,村里却有人打电话报了警,说事有蹊跷,请警方人员来调查一下。

01

这天刚上班,刘鸣就接到乌拉村村主任马大杉的电话,说他们村有个叫蒋洪武的男子一个多月前突然不见了,村里人都在议论纷纷,说他有可能出事了,因此请他们过去查查。

身为警方人员的刘鸣得知此情况后,便带着几个队员来到乌拉村,准备对蒋洪武的事情进行调查。

首先,他们去村委找到马大杉,向他了解具体情况。

马大杉说蒋洪武是他们村的一个上门女婿,43岁,平日里爱打牌。

一个多月前,蒋洪武在村里突然销声匿迹了,有人说他去内蒙打工去了。

一开始大家也都信了,但有人却觉得不太可能,因为蒋洪武从没打过工,他不会这么一声不响就走了,这里面肯定有别的原因。

眼见各种传言四起,马大杉觉得事情非同小可,于是便打电话报了警。

令人奇怪的是,当刘鸣和队员去村里进行走访调查时,村民们要么是摆摆手说不知道,要么是避而不谈。

面对村民们的反常之举,刘鸣越发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再次在村里进行秘密调查。

终于,他们从一位村民口中得到了一丝线索,说蒋洪武外出打工的消息,是他的妻子李红英说出来的。

刘鸣他们来到李红英家,见到了李红英。

李红英,46岁,身材娇小,一副普通农家妇女的模样。

李红英说一个多月前,她跟丈夫蒋洪武吵了一架,蒋洪武就和村里人一起去内蒙打工了。

巧合的是,一个多月前,村里的确有三四个年轻人去内蒙了。

刘鸣通过这几人的亲属联系上他们,问蒋洪武有没有跟他们在一起打工?

这几人都说蒋洪武没跟他们一起出来。

由此看来,李红英是撒了谎。

就在这时,李红英的邻居反映,说有天晚上,听到他们家有吵架声,还有蒋洪武的呼救声,整个过程大概有一两分钟左右,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蒋洪武。

刘鸣向李红英询问那天晚上他们家传出的动静是怎么回事?

李红英否认了这一切,说没有这回事,可能是邻居听岔了。

刘鸣清楚,凡事都得讲证据,不能单凭邻居几句言语就做出决定,于是,他不动声色地对李红英展开了调查。

原来,蒋洪武是李红英的二婚丈夫。

李红英带着十岁的女儿与蒋洪武结婚后,他们又生了个儿子,一家四口生活在李红英的父母家。

据了解,李红英和蒋洪武生活得并不愉快。

刘鸣他们又去到隔壁村的蒋洪武父母家,他母亲中风瘫痪在床,73岁的父亲身体也不好,但他仍然细心照顾老伴。

据蒋洪武的父亲说,一个多月前,儿媳妇李红英买了东西来看望他们,告诉他们说蒋洪武外出打工去了,要好几年才能回来,让他们不要联系他,有什么事跟她说就行。

一直以来,这个儿子有跟没有都一样,因此老人家对他也没什么指望,所以儿子去了哪里,老人家也没有多问。

还有人反映,说在蒋洪武失踪的那段时间里,曾看到李红英和她的前夫周勇在一起吃饭。

在这特殊的时间段里,李红英突然和前夫走得这么近,也许这其中有着某些不为人知的原因。

刘鸣他们又调取了蒋洪武的通话记录和出行及住宿记录,发现他的一切活动在一个半月前的8月25号那天戛然而止。

也就是说如果他出门打工,或是去了哪里,总得有出行记录或是住宿记录,可他却连一点生活的迹象都没有,这令人心中不由得有了一丝不祥之感。

也许他已不在人世,又或许是被人控制起来了。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他的妻子李红英肯定是知情人。

于是,刘鸣他们再次对李红英进行询问,问蒋洪武到底去了哪里?

李红英还是一口咬定说自己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这也是刘鸣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很清楚,唯有找出证据才能打开突破口。

这天,几名刑侦人员来到李红英家中进行勘察。

进到屋里后,表面上看起来一切都很正常,可经过一番仔细勘察,发现客厅的墙壁上有刮过的痕迹, 隐约能看到有一些暗红色印迹。

地板及沙发上都有喷溅状血迹,虽然已经干涸,但警方人员还是从中提取了样本进行检测。

结果出来后,血迹正是蒋洪武的,直到此时,李红英才承认丈夫已经遇害了。

令人没想到的是,加害蒋洪武的不止是李红英和周勇,而是还有其他几人。

02

李红英原本与周勇是夫妻,他们有一个女儿。

周勇常年在外打工挣钱养家,李红英在家带女儿。

闲来无事时,李红英就去村里跟人一起打牌。

一来二去,她在牌桌上认识了蒋洪武。

蒋洪武比李红英小几岁,他早年因玷污了村里的妇女,被关了六年。

出来后他没有去找事做,也没有想办法把日子过好,而是天天去牌馆,总想着一晚上就能暴富。

由于他长相帅气,再加上能说会道,因此总能逗得李红英开怀大笑。

就这样,随着在牌桌上的一来二去,李红英被蒋洪武深深吸引了,觉得他身上有着自己丈夫未曾具有的幽默,她像着了魔般爱上了蒋洪武。

蒋洪武家境贫寒,再加上有前科,因此想成家也是很难的事情。

眼见风韵犹存的李红英对他照顾有加,他当然是求之不得,在她面前表现得愈发体贴入微,使得李红英不顾自己已是有家庭的人,毅然决然和他走到了一起。

对于李红英的做法,她的父母非常反对,说蒋洪武不是良人,你得远离他。

周勇虽然木讷了一点,但他实在,是个过日子的人。

父母一再苦劝李红英,让她要认清事实,不要毁了自己的家庭。

面对父母的谆谆教导,李红英完全当耳边风,她甚至还打电话告诉周勇,说自己和蒋洪武走到一起了。

作为一个男人,得知这样的消息后,又有几人能接受得了?

于是,周勇马上从外地赶了回来,二话不说就和李红英离了婚,除了家里的房子,其它的他什么都没要,孩子也给了李红英。

离婚后的周勇继续外出打工,李红英很快与蒋洪武结婚生活在一起。

蒋洪武家没有房子,他就随李红英住到了她娘家。

刚开始李红英觉得与蒋洪武的日子过得很幸福,谁知没几天后,她就发现蒋洪武不但不做事,而且脾气暴躁,动不动就对她大打出手。

此时的李红英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蒋洪武是自己选的,再苦再累再后悔她也不能说出来,只得忍着。

为了让蒋洪武能对家庭有责任心,她还为他生了个儿子,希望能用儿子栓住他,让他尽到做父亲的责任。

蒋洪武却仍然我行我素,每天出去打牌,回来就跟李红英拿钱,不给钱就是一顿打。

以前李红英爱打牌,自从嫁给蒋洪武后,她要养家糊口,打牌的时间也少了,除了要带孩子,还得做农活,或是打点零工养家。

父母不忍心女儿受苦,虽然生气她的糊涂做法,但毕竟是自己的女儿,因此他们还是会尽自己的能力帮衬女儿。

即便如此,蒋洪武不但不感恩老人的付出,还经常对老人出言不逊,为了女儿,老两口也只好忍了。

眼看每天都过着水深火热的日子,李红英实在熬不下去了,她提出要与蒋洪武离婚。

蒋洪武明白自己一旦离婚,将很难再成家,因此不同意离婚,还多次威胁李红英,说如果她要提出离婚,就找她的父母和女儿算账。

李红英担心会连累家人,因此只好打掉牙齿往肚里吞,能忍则忍。

谁知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她万万没想到。

03

一段时间以来,李红英发现女儿变得闷闷不乐,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

她问女儿是怎么回事?

女儿什么也不说,而且对她很是排斥,李红英根本没法与女儿沟通。

直到有一次,女儿哭着告诉外婆,说继父用手掐住她的脖子,还对她做出了过分的事情。

听到这个消息,李红英如五雷轰顶,她怎么也没想到蒋洪武竟然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女儿,此时的她心里那个悔啊,真不知该怎么形容。

思来想去,她这回不再容忍,而是果断去报了警。

很快,蒋洪武被逮进去了,一判就是六年。

蒋洪武不在后,李红英一家人总算过起了安稳日子。

可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这份重担都落在了李红英身上,她感觉自己被压得都透不过气来了。

就在这时,周勇从外面打工回来了,李红英打电话给他,让他多陪陪女儿。

周勇对李红英本来是还有感情的,只是当年她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他是一气之下才离婚的。

如今见李红英落到这般处境,他很是心疼,再加上自己女儿被蒋洪武欺负了,这让他对蒋洪武很是不满,对李红英充满了同情。

他经常照顾李红英和两个孩子,像个男主人一样给予他们帮助。

有了他的出手相助,李红英肩上的担子变得轻松多了,她这才意识到周勇才是那个真正靠得住的男人。

每当想起自己以前做的那些事情,李红英就深感愧疚,她甚至产生了想要和周勇复婚的念头。

于是,李红英再次提出要与正在服刑的蒋洪武离婚,蒋洪武坚决不同意离,李红英也没法,离婚的事情只好作罢。

就这样,李红英在周勇的帮助下,带着孩子熬过了好几年。

转眼间蒋洪武期满出来了,李红英准备要跟他好好谈离婚的事情。

这些年来,周勇为了照顾他们娘仨,一直没有再婚,李红英决定以后要跟周勇好好过一辈子。

谁知还没待她开口,蒋洪武一出来后,就整天一副大老爷的样,让李红英每天给他做大鱼大肉,还要拿钱给他出去打牌。

如果有哪一样做得不合他意,他对李红英就是一顿拳打脚踢。

李红英稍有反抗,他就拿李红英女儿的性命来威胁她。

李红英担心女儿再次受到蒋洪武的伤害,就让周勇把女儿带去外地,在他打工的地方让女儿上学。

周勇对蒋洪武当年的夺妻之恨一直未消,眼见他又伤害了自己的女儿,还拿女儿要挟李红英,这让他对蒋洪武是恨得牙痒痒。

他本来还想着要和李红英重新过日子,如今蒋洪武却像个幽灵一样让大家都不得安生。

有一次,李红英找到周勇,向他哭诉说蒋洪武要出去打牌,跟她拿五百块钱,她不给,蒋洪武就用一壶烧开的水倒在她脚上,还不准她哭喊。

听了李红英的哭诉,周勇怒不可遏,他脑海中冒出了一个念头:要让蒋洪武彻底消失。

他把这个想法跟李红英一说,李红英呆愣了几秒,后来她也默许了。

就这样,要除掉蒋洪武的想法整天萦绕在他们的脑海中。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李红英决定再找些帮手,要不然一次不成功,以后他们就很难翻身了。

于是,李红英又开始了下一步计划。

04

李红英认识一个在街上卖肉的屠夫阿贵,一直以来,阿贵对李红英的遭遇深表同情。

阿贵也经常给予李红英一些帮助,时不时给她送块肉或是猪蹄之类的。

李红英也把他当哥哥待,有什么心事都会跟他讲。

这天,李红英找到阿贵,把想要除掉蒋洪武的想法告诉了他,阿贵没有加以制止,反而说要出手相助。

即便有了周勇和阿贵一起合力,李红英还是不放心,她又找到以前租过他们家房子的外地小伙钱涛。

钱涛对于蒋洪武的种种行为也是一直看不过眼,只是碍于自己是个外人不便于过问。

当李红英向他求助时,他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直到这时候,李红英觉得还是不放心,她又把这事跟自己父亲说了。

李父本来就对这个女婿不满,他不但欺负女儿,就连老的少的都不放过,有一次还一脚把丈母娘踹倒在地。

李父早都对蒋洪武是恨之入骨了,要不是看在女儿的面子上,他早都跟蒋洪武拼命了。

当女儿主动来跟他说要除掉蒋洪武时,李父非常赞成,他认为只要蒋洪武多活一天在世上,这个家就不得安宁一天。

就这样,以李红英为核心的一个计划正在悄悄酝酿。

05

此时的蒋洪武却不知死神已经在向他招手,而是继续在家中胡作非为。

见李红英和老丈人都对他低眉顺眼,他还以为他们是顺从他了,因此更加洋洋得意。

这天晚上,蒋洪武从外面喝酒回来后,一进门就骂骂咧咧,喊李红英给他倒洗脚水。

见李红英站在一旁不动,他随手就给了她一巴掌。

这时,躲在屋里的周勇拿着铁锤冲了出来,对着蒋洪武就是一锤,蒋洪武这才反应过来,他没想到李红英这么大胆子,竟然还把她前夫叫到家里来。

于是气得他怒吼一声,准备要跟周勇拼命。

见此情形,阿贵和钱涛也冲了出来,他们抓的抓手,捉的捉脚,把发了疯般的蒋洪武紧紧摁倒在地。

李红英赶紧找来绳子,他们把绳子套在蒋洪武脖颈上,几人合力将他勒得不再挣扎。

此时李父也拎着一把斧头赶来,见蒋洪武已经没有了呼吸,他就带着他们把蒋洪武连夜抬到自家菜地里,然后挖了个坑给埋了。

为了掩饰这一切,李红英便对外说蒋洪武出去打工去了。

其实村里人也清楚蒋洪武一向游手好闲惯了,突然得知他出去打工了,大家都觉得很奇怪,但也没有多想。

李红英还特意买了酒和肉去看望公公婆婆,告诉他们,说蒋洪武出去打工了,让他们不要跟他联系。

蒋洪武的父母也知道这个儿子不成器,对待儿媳的那些事他们也很清楚,可儿大不由娘,他们管不了他。

如今儿媳说儿子出门打工去了,他们反倒松了一口气,觉得儿子可能是想明白了,准备好好过日子了。

然而,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儿子竟然已经遭遇了不测。

在李红英等人的指认下,刘鸣他们在李红英家的菜地里,终于挖出了失踪一个多月的蒋洪武。

面对此情此景,众人都是感慨万分,一方面为蒋洪武的种种恶行感到愤懑,同时也为他的遭遇感到怜悯。

出乎意料的是,李红英的公公婆婆竟然出具了谅解书。

老人家说事情既然已经出了,自己儿子本身就有着很大的责任,如果不是他不好好过日子,做出那么多令人深恶痛绝的事情来,也不会落得个如此下场。

事已至此,看在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的份上,他们希望能对李红英从轻发落,让她早点回来照顾孩子,要不然他们年老体弱,实在是顾不上孩子,不能再让这个家给毁了。

眼见两个老人如此深明大义,李红英早已是愧疚万分,如果不是自己的一错再错,事情也不会落到这一地步,也就不会连累那么多人,同时给好几个家庭都带来了深深的伤害。

此时,要说最后悔的莫过于阿贵和钱涛了,他们有同情心,有爱心没有错,可帮人也要分是什么事情,违反道德底线的忙是万万不可帮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