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钟的眼睛》读后漫谈2017-7-31

《时钟的眼睛》这本书让身体健康却一事无成的人汗颜,作者克里斯多夫是脑瘫人,却能写出这么振奋人心的力作,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应该说是仰视这位伟大的人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身体健康的人在浪费时间,而全身瘫痪的人却凭借正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在写作,写出的文字扣人心弦,让人敬佩之余,不免心生怜悯。他要是身体健康得多幸福,同时也感叹他的父母为他牺牲了太多的时间与精力,根本没有自己的生活,但依然很幸福的为了孩子四处奔波,从乡下到都市,为了让孩子接受更好的医疗治理,让孩子有可能接受教育,都付出了最大的努力。这样的父母让人敬佩。

读这样的书让人倍感珍惜间,生命的确可贵,对于健康的人来说,一次坐公交的经历都是作者难以企及的奢望,他的吃喝拉撒都要家人帮助才能勉强完成。

同情作者的同时,感觉生命的每一天都弥足珍贵,做任何事都觉得幸福美好。

读后漫谈
1自己做自己的偶像,自己要崇拜自己

作者克里斯多夫想过自己会成功,但不敢表达出来,怕人嘲笑。

经过炼狱般的努力,他成功了,带上了胜利者的光环。与此同时,他的父母也因此而荣耀生光。

我早就感觉自己有非凡的才能,但我也不敢表达出来,怕人嘲笑。小时候自己写作文,以为会鹤立鸡群,结果语文老师把另外几个作文上报给学校,后来得了什么奖,我觉得,只要参与就会给奖状么那种比赛,我的写作热情像被瓢泼大雨洗礼过一般,顿时荡然无存。

但我自信自己有天赋的强大信念没有中断,我一直认为,自己才华出众,但多次经验告诫自己,那可能只是幻想。没有出头之日。

生命之花早已埋下种子,但没有及时用汗水和泪水浇灌,它依然保存在土壤中,随时恭候你的浇灌。

我考上高中的那个暑假,漫长又无聊,父母只知道我有了继续读书的机会,却无法切身感受让我成长的幸福。

用虚度光阴在合适不过,那漫长的两个月,我用来浪费,用来消磨时光,除了吃喝拉撒,再回首时,空空荡荡,和天空没有一丝云朵一样,那样空明,那样干净。

我要是有作者那种毅力,用那漫长的两个月来学习,来看书,我的人生定位可能会大相径庭。也许我现在就不是一个中学老师。

我没有丝毫埋怨父母的意思,只是想劝告有大把时间的人,如果那个悠闲的时光用来学习,你的人生轨迹可能会不同。通往成功的顶峰会更近一步。

2周遭的人,对你好与坏不用太在意

作者克里斯多夫的一生无疑是悲哀的。但他却活成了英雄,令许多奋进的人们获得精神力量,他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人物。

从他身上能够感知父母的爱是他生命里的主要力量源泉。如果父母不在了,他的生命意义应该就此结束。

他在成长的过程中遭遇了太多的歧视,周遭的人对他怀有敌意,认为他是个残障人,他内心的冰山在零下三十度的环境下迅速扩大,似乎要无限期的扩大,直抵云霄。

他妈妈和爸爸用火热的爱把冰山融化,让他成为了一个放射温暖的光源。

他周围的人才逐渐从敌对歧视到同情帮助再到仰视崇拜这样一个渐进的过程。

生命给你多少黑暗,会有多少成功在前方等待着你。不要因为周遭人对你好与恶,成为自己堕落的理由。生活是活给自己的礼物,当你成为照耀众人的明星时,你的光环无需他人评价。

每个人不管你是生在富庶的家庭,还是贫困的山区,都应该懂得自身的强大才是成功与幸福的根本。

有句名言,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有人出生在罗马。这并不违背幸福的原理。让那些没有出生在罗马的人,更出色,更优秀的只有依靠你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不要满足你现有的朋友圈, 请不要自我为中心点, 除非你是李嘉诚或是马云。跳出你现有的朋友圈, 认识些不同的朋友,...
    我是阿酷阅读 120评论 0 0
  • 5号第三天 玫瑰 有乌鸦的麦田 被称为 梵高最后一件作品 首先目光被画面中那条看似清晰有没有尽头 断了后路的麦田的...
    玫瑰的身心灵之旅阅读 118评论 0 0
  • 随着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延伸,BitWage已经开始应用区块链技术为企业带来更便捷安全的发薪方式,本周该公司宣布在...
    fandebiao12345阅读 169评论 0 0
  • 周五,放学回来我写了一会作业,弟弟才回来。我听弟弟说:“螃蟹,快抓住螃蟹。”我听见螃蟹两个字,我很高兴,因...
    屹_DY阅读 295评论 0 1